興趣是一塊磁鐵, 能帶你找到你想找到的.

 

會發現舊居草堂其實要感謝 香夢園 ,

沒有香夢園的介紹我是不會拐進這條小巷子的,

在香夢園上班的小姐常來老實麵, 她知道我對老東西很有興趣,

「這附近剛開了一家復古的店, 我帶你們(和莎嫂)去看看...」

舊居草堂位於清營巷, 就在青島街往南的下一條小巷 (香夢園則是青島街往北的下一條小巷),

有趣的是, 她自己都沒進去過,  

「挪, 就是這裏, 我要回去上班了, 你們自己進去逛逛吧, 再見~」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莎嫂一下就往裏面去, 很快就傳出她和老闆娘聊天的聲音,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暫不進去, 獨坐在門庭這張小板凳上, 因為黃昏的景緻太迷人了,

何況還有高賢至悠悠的吟唱聲在院子迴蘯,

小板凳旁是棵 馬茶, 正不時的灑下小白花, 其中有一朵陪我靜靜的坐著...

 

進入室內, 老闆娘十分好客, 先奉上一杯茶水,

我道謝接過並啜了一口, 然後拍下了室內的第一張照片,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手工編織的草鞋很久沒見到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聊天之後, 才知道「舊居草堂」原來是茶鋪, 也是藝文交流的地方.

 

請輸入圖片標題 

老闆娘正向莎嫂介紹她的收藏 (莎嫂穿著其中一雙草鞋),

 

請輸入圖片標題

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這裏所有的收藏都是待售的.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裏是廁所, 右邊的鐵臉盆是洗手台.

 

請輸入圖片標題

莎嫂和這裏好搭, 這叫...

想不出怎麼形容, 就叫天作之合吧~

 

【舊居草堂】 屏東巿清營巷4號   08-7323698

 

 

後記1: 

後來我帶了貓姥和她可愛的姪女和女婿來了一次, 

若自備茶葉, 草堂只酌收茶水費150元/人,  

若買她們家的茶葉, 視茶種而定, 一缶三百元左右(約四兩), 茶點也可自備,  

貓姥和姪女選了普珥和東方美人,  

這是我第一次喝店家沖泡的茶,  

看人家小姐玉手纖纖, 白淨的素腕上還戴著玉鐲子,   

那沖泡出來的茶啊, 似乎真多了份香氣 (暈~)

 

不過我又鬧豬頭了,  

偷偷跑去付錢, 結果竟然不夠 (四個人茶水費600, 茶葉二缶700),

而我只帶一千 (沒在茶室消費過, 完全不知道行情, 糗~),

還好貓姥幫我解了危, 不然我可能要留下來掃廁所了. 

 

後記2: 

就在舊居草堂的隔壁, 有棟很難不去注意它的老房子,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坐在山馬茶下時拍了這張, 從擺設看來, 似乎也和茶藝有關,

下面的照片是另一次來時拍的 (所以是白天),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不確定這裏是民宅還是店家,

因為門口完全沒招牌, 所以以為是住宅,

但如果是民宅, 又嗅得出設計的味道.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帶著疑惑, 我打擾了店主人,

「喔, 我們就叫清營巷, 對, 就是這條巷子的地名, 地名就是我們的招牌,

   我教古琴, 要來的話務必先預約... 」

 

請輸入圖片標題  

從清營巷看舊居草堂, 那天黃昏我就是坐在這棵山馬茶下.

 

請輸入圖片標題

兩家的風格類似, 都是老房子整建, 都做茶藝和藝文交流,

有趣的是, 男主人在外觀上也相彷, 都留馬尾. 蓄小鬍子和穿寬鬆的手染服, 

但在經營理念上, 兩家有明顯的不同,

舊居草堂是廣結善緣, 清營巷呢只接待有緣人.

 

無論你喜歡哪一家,

若能碰上下雨, 那真是福氣了,

雨中品茗, 尤其在老房子裏品茗, 算得上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後記3:

清營巷的隔壁是一號, 名稱叫「小陽春的日子」,

聽說是三位小姐合租經營的, 她們為了保留官舍原貌, 幾乎沒什麼改動,

連漏水的地方都留下來, 一下雨就在地板放鍋盆接水, 很有意思,

但去了兩次都沒開, 不知道裏面有什麼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喝茶 老房子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