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有那麼多餐廳, 為什麼我推薦《少帥禪園》?

因為店家給我三張優惠券, 能不流口水嗎?

 

  (網路圖片)  

(唉, 莎子又在作白日夢了~)

 

好吧, 我亂講的, 其實推薦的原因有五個:

1. 我從沒去過北投.

2. 所以這是我第一次去北投.

3. 北投我只去過《少帥禪園》.

4. 吃完就離開北投了.

5. 所以我只推薦這家.

(老師:「小明, 這五個原因根本是一個原因好嗎, 你只要說“北投我只去過這家”就好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去 陜西就會想到陜東, 那我到了北投會想到什麼?

當然想到南投啊, 然後呢?

然後就沒有了.

 

來, 考你三題: 少帥洗蝦咪郎? 為什麼他叫少帥?  這裏和少帥又有什麼關係?

警告: 下面這張照片不宜看超過三秒!  

        否則... 

        否則...

        否則可以看久一點. 

 

 (網路照片) 

「唉喲, 他對我放電了啦 (暈~) 小明, 快扶老師一下...」 

 

請輸入圖片標題 

按“台北旅遊網”所載, 少帥禪園建於日據時期的1920年代, 原名「新高旅社」,

 

請輸入圖片標題  

二次大戰期間被日軍當作神風特攻隊出戰前的慰安所 (可惡!)

1960年代, 因抗日而發動「西安事變」的張學良夫婦被國民政府軟禁於此,

2011年「少帥禪園」開張 (這年正好是少帥逝世十週年.)

 

請輸入圖片標題

少帥禪園分為四區:

1. 漢卿美饌 (少帥名學良, 字漢卿)

2. 雙喜湯屋 (雙喜是少帥的乳名) 

3. 小六茶室 (小六子是少帥的小名), 那還好他不叫小三子, 不然“小三茶室”就...( ̄|||

4. 少帥展館  

本篇先講食記, 下篇再分享另外三個區的風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漢卿美饌”門口的擺設讓我眉頭小皺一下,

例如“漢”字前方的這隻鴨子, 牠和少帥故居很不搭, 像放傘的大陶缸就不錯,

從這隻鴨子判斷, 少帥禪園的經營者可能是女生, 對, 是這樣沒錯.

 

請輸入圖片標題

櫃枱上有很多招財貓,

 

請輸入圖片標題

真的很多,

 

請輸入圖片標題  

除了招財貓, “漢卿美饌”裏還有很多東洋的擺飾,

本來這也沒什麼, 畢竟這棟房子是日據時代的高級招待所,   

但既然禪園以少帥為主題, 不是以日本為主題,

而少帥對日本是恨之入骨的 (“西安事變”正是因為少帥力主抗日而起),

所以用這些擺飾來妝點少帥故居很奇怪,

不過話說回來, 抗日的少帥最後竟住進了神風招待所, 歷史也真會開玩笑...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禪園山色清幽, 塵囂已遠,  

心情逐漸沈澱...    

不久傳出打呼聲~~ 

 

 (網路圖片)  

(莎子, 正經一點!) 

 

「小明, 快起來, 我們要吃飯了喔...」(揉眼~) 

我們點的是“少帥私房套餐”, 好像是1200/人, 不含服務費 (謝謝阿宗請客) 

“漢卿美饌”另備有素食套餐, 也許叫“趙四蔬食套餐”吧, 我不確定.  

#*&^%$.....」 

「小姐, 請說慢一點, 妳說這道菜是什麼?」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道菜叫“長壽雙寶”, 

   少帥很重養生, 所以能活到101歲 (哇哇唷, 我們發出讚歎聲~) 

   前面是筍膏淋上脆皮豆腐, 後面是牛蒡米皮捲, 下面那像沙拉的是松子醬.」

 

請輸入圖片標題  

少帥愛吃蝦, 所以第二道的菜名叫“少帥最愛蝦”(有點瞎的菜名)  

下面橘色的是胡蘿蔔醬,  

問上菜小姐這是什麼蝦好長知識, 

她楞了一下說:「嗯, 就一般的蝦.」(很瞎的回答)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道“玫瑰醋飲”是因為趙四小姐愛花引出的點子,  

至於趙四小姐是誰, j共來尾逃等(這說來話長), 請自行上網了解這名奇女子吧.

 

請輸入圖片標題 

“隱食第一鮮”(連菜名都很有禪意) 

本想問這是什魚, 但基於剛才「就一般的蝦」的答案,  

回答大概又是「一般的魚」吧   (_")

 

請輸入圖片標題 

「煙薰松板豬肉」 (店家說是少帥幽禁於新竹深山時接觸了原住民烹調的野味). 

「伙房養生飯」(少帥出身東北軍, 難忘軍中伙食, 這飯混合泰國香米和義大椰米再以雞湯烹煮).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幽禁歲月百歲湯” 

這是以老母雞湯燉香菇, 特別的是那長條狀的菜豆,  

它是曬乾後再入湯的, 因第一次吃到這等風味, 印象最深.

 

請輸入圖片標題 

“趙四獨門蔬食”

這塊冬瓜自然是以雞湯入味的, 這是道巧門菜, 讓我想起 南園《水風軒》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或許趙四小姐靈氣襲人, 吃了她一塊冬瓜後我也風雅起來, 遂以豆苗為少帥題了字,

題字之後發現不題更好 XXD 

(冬瓜和上面那一點紅, 怎麼愈看愈像神風的太陽旗?)

 

請輸入圖片標題 

菜單上“少帥私房甜點”的圖樣看來是焦糖布蕾, 

這道甜點上來時, 那些顆粒讓我們猜了半天... 

 

請輸入圖片標題 

嘿, 竟是西米露, 厲害了,  

第一次吃乾式的西米露咧, 也印象深刻.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個茶點不錯吃, 老師, 它叫荖什麼...?

「小明, 這叫蔴荖~」

對對對, 蔴荖, 照片裏的是芝麻, 還有海苔口味的早都吃光光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櫃枱上剛端回的素食套餐, 

光看這吃剩的南瓜殼, 我認為禪園花在素食的心思比葷食更多.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不是包廂, 是通往洗手間的走道,

洗手間裏也很多大大小小的擺飾品,

都很精緻可愛啦, 但“禪風”還是簡約一點比較好 (所以我猜是女生經營的, 呵~) 

 

請輸入圖片標題  

接著, 我們就從對面這道門通往雙喜湯屋了 (待續~) 

 

少帥禪園: 北投幽雅路34號 (備有接送服務)

                02-28935336

 

 

arrow
arrow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