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吃東西一定要先知道去哪裏吃和吃什麼, 否則就不吃, 

從小被叫「和你爸簡直一個樣」的我卻不一樣, 

除了血, 最好不要告訴我吃什麼, 把我帶去就對了, 這樣多好玩, 

就像今天, 好朋友帶我和莎嫂去的這家茶餐廳, 到現在我還不知道在哪裏,

他們家的名片上共有三家, 也不知這是哪一家,  

只記得下車的地方是個地下停車場, 搭電梯走上來轉個彎就到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一進門先看到婚紗照才看得到的白色鋼琴, 

哇, 對從屏東上來台北的我來說真是太夢幻了(等一下會有長翅膀的白馬飛來嗎?) 

後來才知道這裏還不是餐廳, 是家很高級的 KTV, 

我們鄉下的KTV一次投十元, 都是歐Z桑, 唱的不是昭和歌曲就是燒酒淋乎醉之類, 

店員是四五十歲的阿姨, 會陪你對唱台語情歌, 

包廂只是合板隨便釘一釘, 可以和隔壁間來個殺雞大亂鬥.

 

請輸入圖片標題 

英記茶餐廳就在KTV隔壁,

厚, 客滿咧, 

 

請輸入圖片標題 

上一次去茶餐廳是高雄夢時代B1的喫茶趣 (天仁茗茶),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家茶餐廳其實是港式茶樓, 

我覺得廣東人很厲害, 菜單上密密麻麻的什麼都有,  

而且黃飛鴻. 葉問都是廣東人,

 

 (網路圖片)

葉問:「我要一個吃十個!」XDD~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比較喜歡上面這兩樣, 清淡就是美味,

好吧, 這表示我年紀大了 (_")

 

其實把這篇發表出來不是為了菜色而是為了窗外發生的一件事,

哈, 難道這就是台北嗎?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Movie poster Mr.&Mrs. Smith.jpg (網路圖片)

看完了台版的史密斯夫婦,  

我們回到隔壁唱卡啦OK, 

 

請輸入圖片標題

唱了三個小時, 聽到服務生幫朋友刷了5000多?!(掉下巴), 

難怪大家都要到台北來謀生, 

非常感謝好朋友讓我出來見見世面,

也許那支麥克風是黃金做的.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加映:

台北的超跑

台北的超跑2

鄉下人眼中的台北

 

 

arrow
arrow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