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這件事其實沒什麼大道理,

雖然每個人的玩法不同, 但都離不開一個重點, 什麼重點呢?

就是旅遊必需離開家,

喔不, 不, 我不相信自己又在無意間發現了這麼偉大的真理, 

萬一不小心因此得了「諾貝爾想太多獎」, 那對其他諾貝爾得主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莎子, 正經一點!)

咳~ 是哪部電影我忘了, 亞當山德勒演的, 一個飯店經營的故事,

裏面有段台詞:「“我們的旅館會讓你感到像回到家一樣”這個經營理念是錯的, 人想出來玩就是因為不想留在家裏.」

這和我今天要講的有什麼關係咧?

有,  因為今天我們正好不想留在家裏...

「我們去一杯咖啡好不好?」 莎嫂問,

「好啊, 好久沒去墾丁了.」

但我們先繞去佳冬找一個朋友,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你一定猜不到這位養雞鴨又種甘蔗的朋友是做什麼的, 來, 猜三次...

法務部長? 不對

立法院長? 不對,

總統? 不對,

他是開汽車保養廠的, 哈哈, 騙到你了吧!     

~ 咻~ (時間過得很快的聲音)  

恒春, 我們到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蓮花是我還沒看過的品種, 出門就是有這好處;

右圖呢是我喜歡的旅遊方式, 就是觀察當地的庶民生活, 原來住墾丁的人穿這樣, 我以為墾丁的人都穿比基尼...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莎嫂拍照很好看,

我剛好相反, 我拍照會顯出背景很好看,

我適合去泰國, 那就像把一顆魯蛋放在一堆魯蛋裏 (喔, 泰國的朋友請別生氣, 這只是舉例),

呃, 忘了講, 這裏是阿嘉的家 (海角七號的場景, 友子把玻璃打破的那間), 因為「一杯咖啡」就開在附近. 

 

「奇怪, 一杯咖啡不見了?」我和莎嫂頭上出現兩個大問號,

打聽之後, 原來「一杯咖啡」搬家了,

問明了地址, 「噗~ 噗~ 噗~」 (汔車發動)

五分鐘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哇, 和舊館完全不一樣的風格.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 喔NO, 歹林玩甕啊 (大人冤枉啊~)

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是在做那種事, 雖然鄉下很多男人忍不住會在路邊那個, 但我真的不是, 至少這次不是!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是在拍這隻貓啦! (沒騙你, 對照上面那張照片左下角貓的尾巴有沒有?)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一杯咖啡有個店招, 不是門口那個木牌, 是這隻“夏天”, 一年不見, 我們都老了些.

這個洗手台讓我不明白現在的設計師想些什麼, 雖然簡明俐落, 但一開水就必定灑得到處都是, 好看不好用, 

不過也說不定是故意設計成這樣, 好讓你水開小小的, 洗手慢慢的...

 

上菜囉~

請輸入圖片標題 辣味泰式豬肉河粉 140元

請輸入圖片標題  蒜苗豬肉蓋飯  150元

我們到外地都喜歡點平常沒吃過的東西(不然哪叫出門?), 這兩道都是店長推薦的菜色.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們剛好對雜誌上正反頁的文章有興趣, 就一人看一邊...

 

世界上沒有兩個人是一樣的, 連雙胞胎的房間佈置也都不同, 所以我很喜歡欣賞別人是怎麼佈置家的,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沒錯, 一點綠意和小擺飾就能讓空間活起來,

我認為「一杯咖啡」賣的不是咖啡, 他們賣的是分享和人生的態度, 大概這就是「一杯咖啡」吸引人的地方吧.

 

請輸入圖片標題

屏東縣恒春鎮湖內路416號 (沿著恒春工商大門旁轉進去就到了)

08 - 8891608 (週一公休)

 

  

後記:

我還是比較喜歡「一杯咖啡」舊館, 現在變大了總覺得少了什麼,

當然恭喜主人買了新房, 這真是好事, 也是他們辛苦多年應該給自己的禮物,

只是現在的裝潢雖然乾淨寬敞, 食物一樣好吃, 但感覺是「一百杯咖啡」而不是「一杯咖啡」了,

下面三張照片是我第一次到「一杯咖啡」時拍的, 時維2006年,  

請輸入圖片標題  一杯咖啡舊館很有國外小餐館的氣氛, 比較一下餐桌就特別明顯.

請輸入圖片標題   莎嫂特愛他們家的烤餅 (90元), 超推!

請輸入圖片標題  那時的“夏天”也很年輕, 雖然胖了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墾丁 一杯咖啡 恒春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