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有機會拍一部電影, 你想拍什麼?


 


 



我想拍你,


你有故事吧?


小時候的或求學的都行,


還記得第一份工作嗎? 收到第一份薪水的心情?


戀愛, 對了, 誰忘得了初戀, 那深鎖在抽屜底層的酸甜記憶,


你和身邊的那個人又是怎麼認識的?


婚禮上有沒有好笑的事?


ㄟ, 別說你忘了當初聽到「你要當爸爸了」時的反應啊,


想想還有什麼?


講講讓你難忘的人或難忘的事也可以,  


嗯, 難過的事應該也不少吧, 人生嘛,   


什麼都沒有也行, 那就聊聊你的寵物. 愛看的書或電影. 喜歡的顏色或食物. 欣賞的明星和愛聽的歌...


你要想一下噢, 


那, 我先講好了.


 




 


我想拍鐵道和火車站的記錄片,


但我不想拍車站歷史, 找一堆史料什麼的那種,


我想拍鐵道和火車站相愛的故事,


 


  (拍攝地點: 嘉義)


 


我覺得鐵道和車站是一對白頭共老的夫妻,


有鐵道就有車站, 有車站就有鐵道, 分不開的,


鐵道是夫, 不畏烈日風雨, 堅毅的平行線迎來送往, 車站總是鐵道留戀的歸宿,


車站是妻, 不論天涯遠行, 她永遠守候在這兒不曾變心, 鐵道就是車站存在的意義,


時代再怎麼更替, 鐵道與車站從不相棄. 


 


 


   (拍攝地點: 澳洲 NSW)


有車站就有人,


嗯, 我想拍的是傳統車站, 有剪票員的那種,


 


 



我打算隨機選出四個人,


一個是剛從車上下來的, 一個是在月台候車要到什麼地方去的,


一個是在車站上班的鐵路局職員(例如售票. 剪票或維修員),


一個是在車廂裏頭上班的, 也許是列車長或火車司機, 就看誰先願意入鏡,


接著我就跟著他(或她)一天, 看看他(或她)的故事會帶我到哪裏去,


他們一輩子就這麼一次在這個車站交錯...


大概是這樣.


 




好了, 我講完了,


現在要拍你的故事了,


那就正式來囉,


3...


2...


1...


 


camera !


 


 


註:


這個火車頭我喜歡, 常聽有人被火車親過去的新聞, 難過啊,


我想設計一種火車頭, 類似澳洲的這款模樣, 只是車頭第一節是氣球體,


氣球體是什麼? 就是像汽球的東西, 原理有點像救生圈, 裏面是空的, 但材料更軟, 像乳膠枕那種感覺,


萬一撞上人了, 那可憐的傢伙也只會陷到汽球裏面 (就一個人形印子),


如果撞上車子甚至另一列火車, 那汽球體頂多爆裂, 像汽球太飽破掉一樣,


沒有人會受傷, 車廂也不會變形什麼的,


嗯, 我覺得自己是好聰明... 的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