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送你...」


一個月前, 謝老大說要送我什麼, 那名稱有點怪, 很熟, 又不熟,  


我喜歡聽謝老大講話, 他的嗓音會讓我想起低音大提琴,


噢, 對了, 他送我的盆栽叫「玫瑰麒麟」,


大挫敗!


腦袋亂了, 像糾結的毛線球,


...


玫瑰是不用說了,


麒麟? 麒麟啤酒我知道, 還有宗廟裏常見的吉祥獸, 有鹿角. 龍鱗. 牛尾, 會噴火的那個我也知道,


麒麟星座和玫瑰星雲我也知道,


但「玫瑰麒麟」? ? ?


好吧, 承認自己沒聽過,  


不過謝老大會送的東西一定不是凡品,


於是, 和妻找個時間去載了回來...


(一個月後)


大震驚!


 


 



「哇!」我和妻像看到了外星來的物種, 它和搬回來的時候完全兩樣,


 


 



花是美的, 但看那身毛樣的細刺, 像林志玲的頭長在毛毛蟲身上, 還是不大適應這兩樣怎麼會在一起?


不過天下之大, 這種事也常有,  看來毫不搭嘎的兩個偏偏在一起, 還跟兩片拼圖似的很契合,


 


 


    


      

她開得很快, 謝得也很快, 都在一天之內發生(右圖是謝了)


 



 「玫瑰麒麟」英文名是 Rose Cactus (Cactus 是仙人掌的意思),


 


 


    

    


「玫瑰麒麟」是仙人掌科, 葉仙人掌屬,


謝老大說如果全日照的話就全年開, 半日照的話就開半年,


那太好啦, 屏東什麼沒有, 就是不愁沒太陽, 妳可是來對地方啦.


 


 


   謝的時候最像未開的玫瑰, 但不是一瓣一瓣掉下來, 而是這樣整朵慢慢枯萎...



 


    


以後我看到帶刺的人時, 不會再那麼討厭了,


就想她(他)和玫瑰麒麟一樣, 刺是為了保護自己, 不開只是因為缺少陽光.


 


噢, 巧的是, 香水梅在另一邊也悄悄的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