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攝自車廂廣告, 與本文無關)


 


有一天, 妻在房間看電視, 我在房間外打格子,


「ㄟ, 你知不知道什麼叫事業線?」妻從房間問我,


「好像是算命的, 手掌上的紋路吧」


「應該不是, 她們都沒有看手啊」


「哦~」(繼續敲鍵盤)


(半分鐘後)


「啊哈哈~」妻大笑:「你知道什麼是事業線嗎?」


(怎麼又問一次? 嗯, 那一定不是剛才講的)


「不知道」


「你快來看...」


(我坐到妻旁邊, 螢幕上女主持人正訪問二位女生, 她們的ㄋㄟ ㄋㄟ都很大)


「怎麼樣?」


「嗯, 很好看」


「什麼很好看?」妻聲音尖了起來,


「就那個啊 (我比了一下自己的胸部)...」


「誰叫你看那裏呀?」


「不然妳叫我進來看什麼?」我盯著電視, 捨不得轉頭,


  ...


「喂, 你聽到沒有啦?」妻扯了我的耳朵,


「啊, 痛! 妳... 妳說什麼?」


(妻突然把電視關了)


「妳剛剛說什麼?」


「我說你有沒有看到事業線啦!」


「事業線? 什麼事業線?」


「厚, 事業線就是女人胸部中間的那條線嘛」


「是哦, 沒聽過... 阿那個... 我剛才沒看清楚,


    可不可以再開電視, 我再研究究, 看看事業線到底長怎樣?」


「哼, 少來, 你....你是不是嫌我沒有事業線?」妻語帶哀怨,


 「不會啊」


「真的?」


「真的!」


「那萬一有一天你想看事業線的時候怎麼辦?」


「那... 我就照鏡子」


「幹嘛照鏡子?」


「妳不是說我的胸部滿有肉的嗎?」


「那又怎樣?」


我站起來, 面向妻, 兩臂用力往中間一擠,


「妳看, 我也有事業線!」


 


 


後記:


幾年前露股溝蔚為風潮時我也是搖頭, 露股溝幹嘛呢? 放屁有更方便嗎?


過了幾年, 露股溝的人覺得沒意思了, 又發明了事業線這個怪詞,


聽說本來沒有線的, 就用膠帶啦. 奇怪的內衣啦...想方設法都要弄出一條來, 可憐的女人,


想當然, 再過幾年, 事業線又不好玩了, 那時如果流行起眼皮外翻的話我也不意外,


不過話說回來, 這些名堂男人是始作俑者,


男人愛看嘛, 沒有買家自然沒有人賣, 很多現象其實只是供需問題 (雖然也有當事人的心理問題),


說不定再過兩年又流行起把身體包得像粽子...


 


 


繼續看: 衛生棉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