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想的丈夫有什條件?


體貼? 顧家? 脾氣好?


身價千萬或月入八萬以上, 有房有車?



O型? 浪漫? 幽默?


責任感? 安全感?


碩士? 公務員?  


身高至少175? 沒近視有腹肌?


會陪妳逛街(負責刷卡提包包)?


喜歡和妳一起看韓劇並且會拿衛生紙給妳拭淚?


會幫忙做家事? 幫丈母娘按摩? 會修水電和組裝電腦?


會說二種以上外語? 至少會一種樂器?


 


難怪現在的小姐們說理想丈夫找不到,


世界上真有這種丈夫嗎?


真有的話, 那叫演員吧?


 



我認識的模範丈夫裏面,


上面列舉的20種條件都只有其中五.六種, 最多的也只有十種而已,


 


符合十種以上條件的, 婚姻都維持不久,


變成條件愈理想的(符合愈多條件), 婚姻愈不理想,



這真是奇怪的事,



 


可是偏偏人就愛羨慕自己沒有的,


舉個例子吧,


甲太太跟乙太太埋怨:「我丈夫秃頭就算了, 他簡直就是個是木頭人, 一點情趣也沒有,


                                       那像你老公那麼帥又體貼, 每天都有燭光晚餐和玫瑰...


乙太太歎了口氣:「唉, 別說了, 我才羨慕妳」


甲太太音調一下拉高起來:「妳會羨慕我?」


乙太太幽幽的說:「對啦,他體貼啦, 體貼到每個女人都喜歡,


                              他總是接到陌生女人的來電, 我一點安全感都沒有


                               昨晚他又帶一朿玫瑰回來說不定是因為對不起我才要討好我,


                               我查他的手機簡訊查的好累, 還是妳那木頭丈夫好...


 


我倒是覺得最重要的條件不在那20項裏面,


理想丈夫的基本配備是:「他愛妳嗎?」


如果沒有這個,


就算符合100個條件也沒用,


而且婚前的優點會變成婚後的缺點,


例如上面提到的乙先生, 他婚前對妳浪漫, 婚後可能對別的女人浪漫,


                                        婚前顧妳家, 婚後顧別的女人的家...


難怪聖經有句話:「你們做丈夫的, 要愛你們妻子...如同愛自己,


                               愛妻子就是愛自己了」(以弗所書5章25.28節)


上帝以亞當的肋骨造夏娃(他的太太)是有意思在裏面的,


夏娃原本就是亞當的一部份(肋骨), 所以亞當愛夏娃就等於是愛自己了.


 


看看你自己的爸爸吧, 他是好丈夫嗎?


他所以好, 是因為符合10項以上的條件嗎? 還是只因為他愛你媽?  


 


 


後記:


這照片是在雪梨歌劇院的環灣步道拍的,


當天正好碰上這對華人夫妻拍婚紗照,


呵呵, 他真是有點呆(自己當初也是), 卻是人生少數呆得很開心的時候,


不知他符合幾項好丈夫的條件?


 


延伸閱讀: 戀愛學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