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媽突然給了我一張紙...


順手接過, 是一張精美的卡片,


眼光從卡片回到媽身上, 她漾著幸福的眼神中透著一股神秘...


「咦? 不是卡片, 」因為紙材較軟, 背後有字, 遂翻了過來,



「我最親愛的媽媽...」


這會是誰?


是哥哥嗎?


應該不是, 否則媽就不會拿給我了,


 


「由小到大, 您總是為我操心」 


嗯...這有點像在講我,


「常想及您為我做的事, 哪怕是把一顆掉了的鈕扣縫上...」


看到這裏, 信上的字跡開始模糊了....


 


我摟著媽, 在她臉頰上親吻了一下



 


有種奇特的感覺,


是「我」 , 但那時還沒有現在的我,


卻又不是「我」, 因為我現在並沒有寫這封信,


有點像以前的我用這封信交待現在的我做些什麼,


 


反覆看著這信, 才發現


封面竟然是「我」當初用原子筆畫的, 連字也是,


現在的「我」都不可置信,


問媽:「這真是我畫的?」


媽笑了, 點點頭,


「可是我完全沒印象了?」


「沒關係, 媽記得」


 


「看完了嗎?」媽問我,


我點點頭,


「那要還給我哦」媽說


「啊, 不是要給我嗎?」


「不是給你!」語氣堅定, 「只是給你看」,


很怕我不還她的樣子,


收下我還給她信的後, 她放心了,


對我說:「這是我兒子寫給我的, 我要把它放在抽屜裏收好... 」


 


日期押在1986年,


一位母親用 24年守護一封信,


守護一個塵封的記憶,


是兒子寫給她的...


 


 


   我親愛的母親, 今年84歲, 還在傳福音, 為此我特別感謝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