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來可別打我,


我是回來以後才知道這裏叫新光碼頭的,


問題來了, 我和莎嫂是怎麼誤打誤撞到這裏的咧?


唉, 說來game 小 (慚愧),


因為我們闖進了人家碼頭的管制區, 真是兩個豬頭,


( 喂, 莎子, 你講自已豬頭就行, 幹嘛講莎嫂!)


對厚, 我真是太不應該了, 沒錯, 只有我是豬頭,


好吧, 那重講,


我和莎嫂一個豬頭一個豬腦闖進了人家碼頭的管制區被警衛叫住,


好在電影有演, 一聽警衛叫「站住!」我很自然的就雙手高舉,


後來莎嫂和警衛哈啦起來, 問警衛:「不好意思, 我們亂玩結果有點給他迷路到, 這附近有沒有好玩的?」


警衛看出我們沒帶槍就放心了, 用手指了指大門旁邊:「挪, 隔壁就有一個, 去看看吧...」


就醬, 我們莫名其妙的就到了新光碼頭.


 


可是, 為什麼我們會闖進管制區呢?


這話要回到十分鐘前了... ( 撥放朦朧的豎琴音樂~)


十分鐘前, 四十幾秒的紅燈, 我停在白線前, 拍下了這張照片...



這玻璃帷幕的大樓倒影讓我想起日本,


因為我去日本的時候第一次有這個感覺,


後來又去了澳洲和加拿大, 這個感覺更強烈了,


「台灣的房子真醜!」


最近去台北朋友家住, 從十幾層樓看下來, 下面全是加蓋的鐵皮屋. 水塔和各廠牌的冷氣機展示,


屏東這邊雖不是都會區也好不到哪去, 很多土財主在農地蓋起了豪宅, 而豪宅上竟然還有超大鴿舍 (膜拜~) 


但近二年來, 我開始注意到台灣的建築漸漸有型了,


例如這兩棟大樓...





這是中鋼總部大樓, 今年四月份甫獲「紐約Architizer A+高層辦公室設計首獎」,


( 這個獎共有來自世界一百多件大樓角逐, 中鋼總部大樓獲評審與網路票選雙首獎, 設計師是姚仁喜,


   台北信義區的克緹國際總部大樓也是出自他的手筆!)


 


「ㄟ, 綠燈了, 想什麼呢?」


啊, 四十秒好快, 莎嫂把我從日本. 澳洲和加拿大叫回來,



這棟建築很特別, 我們就繞著它亂逛,





原來這就是「高雄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 預計明年四月完工...


(十分鐘後)


於是, 我們到了新光碼頭,


這碼頭有個持別的地方, 就是環狀的高台走道, 而且要走我最喜歡的螺旋梯上去,



這根斜插式的標桿(象徵日昝)就是新光碼頭的地標.



另一側可飽覽碼頭風光, 碼頭該看得到的這裏都看得到,


碼頭應該看不到的這裏也看得到, 例如...


 



 



 





 





 



從這裏看「高雄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 很像日本的鯉魚旗有沒有,


就是那種嘴巴張得大大的, 有點像風箏的那個...


聽說它的總工程費是28億元, 嗯, 真便宜, 還買不到人家 一艘遊艇 咧.


 


新光碼頭除了看碼頭. 看「世貿會議中心」外, 還有一個很棒的優點, 


就是無死角的欣賞高雄85大樓.





 



85大樓的天線很適合蜘蛛人黏在上面...


天線上有避雷針吧, 那雷神索爾也可以從這裏進入地球, 但他要先學會搭電梯下來...


「走了吧, 想什麼呢?」


啊 (回神~), 莎嫂又把我從天線上面叫回來,


可惜了, 我正要問蜘蛛人的手機到底放哪裏說,


還有, 史塔克(鋼鐵人)和小辣椒可以在新光碼頭拍婚紗...


「走了啦, 想什麼呢?」#


 


 


後記:


我喜歡下面這張照片,


因為人生有點像這張照片,



對拍婚紗的新人來說這是人生大事,


但你的人生大事對別人來說可能只是一件小事,


所以割草的工人割他的草. 叼煙的路人吸他的煙, 咖啡館內的店員也想著週末的促銷活動,


喔, 還有我這個遊客, 心裏也盤算著等一下該怎麼去駁二...


 


另一個婚紗新景點: 台南州知事官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