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一生能認識幾個人?


其中有多少能成為朋友?


朋友中又有多少能維持下去?


 


今天我們夫妻上台北找一個人, 一個女生,


她是我們的老朋友, 雖然小我們二十歲,


十幾年前, 我們聽說她隻身上台北謀生時真嚇了一跳,


一個鄉下女孩子家...


後來聽說她在送報, 一大早就要起床, 一送就是好幾年, 我們夫妻很不捨...  


( 後來她去了阿拉斯加, 又去了布幾納法索和南美洲的什麼挖哥...


  亂講的, 意思是我又扯到很遠的地方去了, 不好意思黑~)


 


最近, 一個屏科大的女學生來老實麵用餐, 我們聊了起來,


「我媽也在台北賣麵哦...」


(中間快轉... & )


「哦, 我媽不是老闆, 阿秀才是...」


「阿秀?!」


「嗯, 她之前在送報紙, 從南部一個人上來的...」


阿秀?! 真的是妳! (夕陽下, 兩個人伸出雙手慢動作奔向對方...)


( 然後安德烈伽波利的嗓音響起, 一群白鴿從頭上飛過~)


 


(抄下到電話後立刻播過去....)


「喂~」


「阿秀!」


「莎子(驚), 怎麼是你?!」


我的天, 老朋友幾百年沒見面, 才兩個字就聽出來了 (眼睛出現好幾個洞, 像漫畫那樣閃著淚光~)


「妳的麵館在哪?」


「很好找啦, 就在君悅對面.」


「君悅是什麼?」


「(笑~) 君悅是大飯店啦, 在信義區.」


就醬, 我們坐上 S  的車往君悅出發...


 


「不好意思, 我先去驗一下車.」S 說.


 


第一次坐在保養廠的接待室咧, 小姐過來問我們要咖啡. 熱可可還是清茶,


嗯, 車子壞了真好 (神經病 XD),


沒想到這驗車廠竟然是HONDA 開的, 就在保養廠裏面,


此時一部T 牌車進來了...



「ㄟ, 不行, 你的癈氣不通過, 而且這種剎車皮容易磨損. 傳動軸也卡卡的. 電瓶還會漏電. 冷氣又不冷...


    買我們HONDA 的車比較好...」


最後小黃花了三個小時又換十七個零件才檢驗完成, 而下一部HONDA 車十分鐘就驗完開走了...


( 聲明: 這是“豆豆先生”的劇情, 內容純屬虛構, 其實T 牌和HONDA一樣省油耐用而且口碑出眾!)


 



驗車完畢, 我在往君悅的路上看到台北人騎的摩托車好大一台, 是變形金剛怎樣?


而且, 我發現台北101 竟然比路灯矮!


 



 




天橋上這兩個人很可能一輩子才碰上這麼一次, 但他們連看都不看一眼就走了... (不然你是要人家怎樣?)


不是啦, 我意思是根據「六度分隔理論」 (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


它說世上任兩個陌生人(例如天橋上這兩位) 只要通過他們認識的六個人就能發現彼此牽得上關係,


好像有點道理, 例如你們本來不認識, 但一說到「莎子」, ㄟ嘿, 你們都認識我, 因此連上了關係 (想太多~)


 


啊, 快到了,


基隆路一段和松壽路口, 君悅對面, 基隆路地下道出口附近的「平凡麵館」,


印象中信義區是高級人類上班的地方, 有點像飛機頭等艙那個意思, 阿秀太讓我驚奇了!




從車內望去, 阿秀(穿黃衣) 的背影沒什麼改變, 還是虎背什麼腰, 哈哈, 沒有啦, 是講她很健康的意思 (跩飛),


呵呵, 「老實麵館」來看「平凡麵館」, 有意思了~


 



 



聽說巿政府. 巿議會. 世貿. 101. 國父紀念館和一堆五星級飯店/百貨公司都在信義區, 沒有一個是平凡的,


阿秀竟然在這樣的地方開了「平凡麵館」 (拜~)!


 



莎嫂看阿秀這樣很心疼, 知道她辛苦,


阿秀如果早生1500年, 她就是花木蘭, 早生1000年, 她就是穆桂英,


 



如今, 花木蘭和穆桂英開起了麵館, 名日平凡,


煮一碗麵, 讓信義區各行各業的菁英們填飽肚子後繼續為台灣的經濟打拼,


「厚, 講這樣...」阿秀聽了, 一定會用南部的腔調說:「只是混口飯吃而已, 沒有那麼偉大啦.」


 


平凡麵館裏最不平凡的人卻不是阿秀!



江~ 就是這個4歲的小妹妹, 格文開頭和我聊天那位女大學生是她姐姐 (她媽媽在這裏幫忙還記得嗎),


小妹妹上場的時間到了, 所以她準備了一支麥克風 (地上那個藍色的東西),


只見她自己找到空位坐好, 也不管客人要不要聽就突然唱起兒歌來...


 



唱完還不夠, 又和客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起來, 好像她們很熟似的...


 



半筋半肉乾麵, 筋肉多到蓋碗, 而且酸菜份量嚇死人!


 



餛飩乾麵 (這樣才55元, 我看是信義區最便宜的了)


 



手上這碗是紅油抄手乾麵 (50元),


真沒想到, 我竟然坐在101前吃麵, 這是我最靠近101的一次了, 比上次 鼎泰豐信義店 還近咧.


 


遺憾的是我們沒能幫上阿秀什麼忙,


但她一定很開心見到我們, 因為她幾乎把每一樣都拿出來請我們吃...


 


有點像這個樣子 (圖片取自網路)


 


自己也是做吃的, 知道下午小休一下對阿秀來說非常重要, 


所以我們...


嗚, 我們必需離開了...


   ( 情境示範, 非本人, 圖片取自網路)


 


好朋友分開真難過啊...


接著我們就去買拌手禮 (轉得好快~)





老爸愛吃鳳梨酥, S 說這家最有名 (雨薇可能也在這裏買鳳梨酥回東勢給爸爸) . 


 


後記:


平凡麵館生意好極, 開冷氣的室內一下子就坐滿了, 室外也很快就滿座, 而且翻桌率極快,


客人男男女女胸前都掛識別證, 顯然都是附近上班的人,


但阿秀說她其實有壓力, 因為到了晚上大家下班就走光了, 所以晚上生意清淡許多,


「那怎麼辦?」


她爽朗的笑說:「我會好好的, 你們不要操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