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叫夕遊出張所啊?」每個遊客都問,  


如果回答一次就能收費一塊錢, 那麼我每天能賺500塊吧,


不是每天有500遊客啦, 有些是團體的, 一團就20人, 我回答一團也只能賺一塊, 嗚~ 錢真難賺...(拭淚)


 


我要回答第501次了, 容我先喝口水... (咕嚕~~咕嚕~~)




 



「早在日據時期, 正確的說是昭和二年 (1927), 老百姓投票選出了台灣八景,


    結果“安平夕照”小贏阿里山, 僅次於雙潭秋月和玉山積雪, 名列八景第三,  


    所以“夕遊”指的就是到安平看日落.」


 


 



 



如果有人這樣告訴您, 那不要給他一塊錢, 給五毛就行了, 因為他只說對一半,


“夕遊”除了夕照之外, 還有一層含意,


就是“ しお ” ( 來, 跟著我唸一遍: “細喔”, 再一遍“細喔” ) , 好, “ しお ”是“塩”的意思,


那麼“出張所”又是什麼咧?


 


 


    



    


“出張”也是日文漢字, “ しゅっちょう” ,


要唸“洗喔氣喔”, 來, 跟著我唸一遍: “洗喔氣喔”, 再一遍, “洗喔氣喔”, 好, “ しゅっちょう” 是“出差”的意思,


好, 知道您還會問: 「塩? 出差?」


嗯, 這一塊錢真難賺,


沒關係, 我是出了名的好脾氣 (雖然心裏向您射飛標).


※ 我覺得上圖左邊那張照片的走道上如果擺一輛阿公的腳踏車的話會更有fu, 您覺得呢? 


 


 



 



 



日據到台灣光復這段時期, 製糖和製塩是台灣兩大龍頭產業, 而安平剛好是製塩重鎮,


「夕遊出張所」原是台灣總督府公賣局 (相當於現在的菸酒公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


也是台灣製塩株式會社的辦公室, 辦公就連結上出差的意涵了.



 





再把出差延伸到出遊, 所以, 結合塩和夕遊的旅遊場所就是 「夕遊出張所」, 咳嗯, 講完, 請給掌聲.


 


我們到室內看看, 瞧, 這些都是塩做的, 厲害吧!




 



  除了我們熟悉的海鹽, 還有岩鹽(礦岩). 湖鹽和井鹽.


 




鹽花試吃, 有柴魚的, 也有梅子的, 還有蒜香. 咖哩等口味,


如果旅途中有人得罪您, 就拿起前面這碗橘紅色的走過去(一定要離開試吃區, 這樣他才不知道這是什麼),


然後用很甜美的微笑挖一大匙:「來, 免費試吃安平蝦鬆...」


 


在台灣, 要促銷一樣東西, 最快方法就是把它和好運. 幸福. 招財連在一起,


東方女生保守, 內衣褲大都是白色 (別問我怎麼知道), 曾幾何時, 商人說紅色內衣褲會開運. 會招桃花,


哇, 一下子大家都穿紅色內衣褲了,


那, 塩該怎麼賣?


全聯社一包精鹽13塊就可以吃好久, 我很好奇夕遊出張所會如何另闢蹊徑.


 


 



牌子上寫:「每個人的出生都有一個代表色, 快來找出你的“誕生色”吧!」


這裏有366色, 從1月1日到12月31日都有,


只要你是人類, 你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日彩塩, 啊, 太佩服了 (拜~)


 


 



嗯, 不只是人類需要, 多啦A 夢會來找 9月3日的吧, 哈哈... 


不過有些人找到誕生色後很失望, 因為發現是自己不喜歡的顏色, 怎麼辦?


講到這個我又要再拜一次了, 因為夕遊出張所也想到了,


 


 



開運彩鹽燒!


共六個顏色, 在這裏您就可以選自己喜歡的顏色,


店家說每種顏色都有其專屬的幸運象徵, 從轉運. 愛情到事業健康, 誰不需要呢?


您看, 旁邊有一根棒槌, 您知道做什麼用嗎?


把彩塩敲開之後, 裏面是一顆水煮蛋! (再拜一次!)


 


當然, 許願樹是一定要的啦...


    

     

      


我最喜歡下右這塊署名“芸”的小朋友寫的:「還有外公和外婆不要再吵架」


 


在夕遊出張所有對夫妻樹, 那是個淒美的故事, 傳說在昭和十七年 (1942) 這裏發生了一件... 一件....


(下面這張照片請您要有心理準備, 膽小的人摀住眼睛偷看就好!)


 


 


 


 


 


 


 



 




 


  哈哈, 發生了一件搞笑事件啦 (唉喲, 幹嘛捏我?! 痛~ 這一塊錢真難賺)




 





各位請看, 從夕遊出張所門口往西南方看去, 那最高的. 有尖尖屋頂的就是安平古堡了.


好, 解說完畢, 現在您欠我一塊錢了, 哈哈...


 


 


 


「夕遊出張所」


台南巿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安北路過王城路右邊遇紅磚道右轉)


電話: 06 - 3911088


開放時間: 平日 11:00~20:00


                    假日 10:00~21:00


 


延伸圖文:  來許願吧 


                   莎子小說: 許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