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不喜歡禮物的人吧?


除非送禮的是你討厭的人,


不然就是送的東西是你不喜歡或不需要的,


像有個朋友就從C 收到了他本來送給A 的禮物, 哈哈, 三條線...


 


我喜歡送人禮物, 也常收到小禮物,


老實麵就有很多人家送的東西, 像阿坤送我當年他就讀的台南二中書包(上面還用原子筆畫了一把吉他~)


最近也收到阿仙親手做的皮雕鑰匙圈. 小慧送的蜘蛛人小公仔. 二哥送的綠豆椪. 大嫂送的健康食品.


阿棻送的茶中寶. S送的金門貢糖. 銀行送的月曆, 喔, 這個不算,


還有賣場送的桌曆, 這個也不能算, 不過我把它拿去二手店賣, 竟然很快就賣掉了, 賺了18塊, 哈哈哈...


 


不過, 就在2012年要結束的時候, 收到了一份給我很大困擾的禮物,


不是禮物不好, 也不是送的人不好,


就是因為禮物太好了, 送的人也太好了, 反而讓我不知所措...


 



這禮物也太貴重了吧,


我是非常喜歡拍照沒錯, 但拍照可以很隨興,


這部相機卻會把我從「拍照」拉進「攝影」的領域裏, 這點在心理上一直沒準備好, 


把它塞到角落看看它會不會自動消失....


一個月後(跨進了2013年) 它還在, 唉, 那就開箱吧.



 


    




這是EOS M 雙鏡組(EF-M 18-55 IS STM/EF-M 22 STM),


EOS M 雖然屬於EOS 家族, 卻是Canon 最新研發的產品, 「M」表示它是微型單眼,


玩家說它的功能簡直就是650D (單眼入門款) 的迷你版.


唉, 不禁勾起我和Canon 之間的前世今生.


 


30年前, 莎嫂請赴日旅遊的公司老闆幫她買單眼相機, 就醬, AE-1 出現了, 



    


婚後自然成為我的第一台單眼.


 


 



13年後, 也就是17 年前, 也就是20年後的37 年前或20年前的3年後也就是 ... 莎子, 正經一點, 別鬧了!


咳, 購入AE-1的13年後, 我們在日本新宿一間看來像是賣相機的店,


七七粗粗. 什麼什麼蝶屎咖? (朋友和店家在講日文)


 



      


最後, 買了EOS kiss,


 


       


這次給了我一個教訓: 別在外國買需要保固的東西!


除了變成水貨所以台灣佳能無法保固外, 說明書全是日文,


而且 EOS kiss 是日本限定版, 只在日本國內販售,


這表示台灣沒有它的零件 (有點理解岳飛吐血的感受了, 咦? 岳飛有吐血嗎?  不然林黛玉好了~)


 



      


啊, 真懷念當年放底片的時候啊~~


雖然有幾次拍了半天, 早超過36張了, 怎麼還拍不完? 後來才發現沒裝底片, 豬頭一個~


不禁想起當年荊軻說“秋風秋雨愁煞人”... ㄘㄟˊ, 這是秋謹講的, 不是荊軻, 噗, 反正都差不多...


差很多好不好?! 莎子, 正經一點!


 


   
我不會告訴你們這是誰送的, 免得她被搶,


歐喔, 你看這插頭...


她在香港買的時候沒想到吧?  (嗚~ 註 )


 


    


而且說明書全是火星文...


 


 



喔, 她不但買了腳架. 背包, 連充電器的轉接插座都想到了,  


S, 妳... 妳太細心了 (單膝跪下, 嘴裏咬著一株玫瑰, 開始唱歌劇...) 


小編: 「莎子, 嘴裏咬著玫瑰怎麼唱歌劇啊?」(莎子假裝沒聽到)




 





裝上閃光燈的EOS-M, 厚, 簡直像無敵鐵金剛裝上木蘭飛彈... 呃, 我是說金剛飛翼啦.


 


 


    


機身是日本製, 鏡頭是台灣製, 在香港買的, 世界真是愈來愈小了.


 


(下面是 EOS-M 的界面)




    



 


除了觸控式螢幕, EOS-M 有兩個很酷的設計:

    


1. 觸控式快門.


2. 關機時自動清潔影像感應器 (不大懂這是什麼意思, 應該是很棒的東西吧).


 


試拍幾張: 




    






對我來說, 單眼相機好玩的地方就是景深和B快門,


但目前我還是不會操作, 功能太複雜了, 或許是我太久沒玩單眼了吧.


 


 


註:


適逢香港佳能40週年慶, 包裝盒上說只要登入成功就能獲得原廠電池一顆(巿價1850),


經過一堆手續流程, 還要用英文寫在哪買的和相機機身鏡頭編號那些,


好消息是皇天不負什麼人, 我收到香港佳能來信表示登入成功了, 耶~免費的原廠電池咧!


壞消息是, 我必需親自到香港領取, 哇哩咧  ∮☆£#...


 


 


牢騷後記:


本來已經對Canon IXUS 系列失望了,


我共用掉三台, 分別是 IXUS 50/  IXUS 110/  IXUS 230,


最奇怪的地方是使用閃光燈時竟然會冒煙 (好像靈魂出竅咧, 飄~~)


幾次送修, 原廠都說:「那是手汗的關係.」


?!


問題是送修後, 使用閃光燈到第三次, 靈魂又跑出來了, 那我的手汗也太多了吧? 


後來表妹說她的 Canon 和她同學的 Canon 也會冒煙, 所以她們都不敢用閃光燈,


唉, 親愛的莫文蔚( IXUS 的代言人), 愛情是勉強不來的, 原廠也是不會錯的,


為了手汗, 下一台小型數位相機我只好忍痛換別家了.


 


 


相關圖文:


2011年的禮物 GODIVA 盒裝巧克力 以及讀者文摘的Bears & Friends泰迪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