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個月來, 幾乎每週五都回台南陪手術後的老爸, 因此冷落了莎嫂, 我們也常吵架,


上週四, 特別利用晚上載莎嫂出門散心,


她像小女生眼睛放出光芒: 「真的嗎? 你要帶我去哪裏?」


「去大鵬灣的跨海大橋.」


「去過了」失望的語氣,


「那是白天, 晚上很不一樣, 去了妳就知道.」


說「晚上很不一樣」時有點心虛, 因為晚上的跨海大橋我也沒去過, 哈哈,


大鵬灣, 我警告你, 千萬別給我漏氣啊,


要是漏氣, 哼, 以後我就叫你小鳥灣!


 


(半小時後~)


 



雖然還有四天才是十五, 但在光暈作用下也和月圓差不多了,


加上入秋後天涼氣爽的, 一整個舒服~


可是一顆心還是懸著, 


跨海大橋, 跨海大哥, 拜託拜託, 你千萬千萬不能漏氣啊, 拜託拜託...


 


「啊!!!!!」(尖叫聲)


 


有二個原因能讓莎嫂尖叫:


1. 蛇


2. 美景!


嗯, 停車的地方有草叢, 難道是....


 





有相機對莎嫂來說是好事 (謝謝Sabrinna相贈),


以前莎嫂的興趣只有工作, 現在拍照也成了她的樂趣, 看她開心我就開心了.


 


 



 



 



鵬管處自三月底開始打造跨海大橋的光雕工程, 10月13日正式啟用.


 


 



 



 




 




 




 



 



 



 



 




 



( 以上十五張都是莎嫂拍的, 很棒吧! )


 


 



 



我們延著自行車專用道步行上橋, 到橋架下方折返, 目測來回約一公里.


 



   


 



跨海大橋也是全國首座開啟式景觀橋, 這柵欄就是阻檔人車通行用的, 作用和平交道的柵欄類似.


 


 


對照版:每周六及國定假日下午5:00開啟15分鐘, 會有帆船駛過 (圖片攝自大鵬灣風景明信片)


 


 






 



 



鵬管處安設了260盞各型LED燈, 每晚6點到9點, 大鵬灣就會出現彩虹.


 


 



這裏有很多攝影愛好者, 是夜拍的好景點,


 




這裏也是約會的好景點, 當然希望他約的都是妳, 哈哈.


 


「這裏妳滿意嗎?」


「......」( 莎嫂還在拍照, 雖然沒理我, 答案已很明顯了)


「ㄟ, 肚子餓了吧, 我還安排了一個節目」我對莎嫂說,


「什麼節目?」


「我們去南州吃一家妳沒吃過的拉麵店, 日本人開的喔.」


(上車)


照後鏡裏, 跨海大橋在轉彎處隱沒,


左手握方向盤, 右手伸了過去, 莎嫂的左手搭了上來,


嗯, 我很喜歡手心黏手心的溫度, 那是兩顆心的距離.


 


 


相關圖文: 萬巒吊橋夕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