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涯兩端該如何相連?


找一張地圖, 在兩點之間劃一條線?


或者有更好方法,


花蓮啊, 一個轉折, 竟然轉入了荷蘭的De Wieden自然保護區, 怎麼回事呢?


花蓮, 又怎麼會愛上了南投?


 


有一天, 南投的潘小姐遇上了花蓮的吳先生,


地圖上的兩個點連成一線, 從此, 南投和花蓮就分不開了,


跟民宿主人潘小姐說:「我們剛從好望角Villa下來」, 沒想到她笑著說:「那是我先生設計的」,


我又說:「壽豐有座雲山水...」, 潘小姐又笑了:「那也是我先生設計的」,


隨後她問我們從那裏來, 呵呵, 這下可把屏東. 南投. 花蓮和荷蘭連起來啦,


 


羊角邨? 好奇特哦, 像童話故事裏的名字, 咩~


原來, 有一天她們看到荷蘭有個羊角(就在De Wieden自然保護區內), 厚, 美到不行, 


吳先生既是設計師, 就把羊角村給他的意象與發想在花蓮重組, 羊角邨民宿於焉誕生.



潘小姐說, 這塊地其實是和朋友交換來的,


原地主購入此地後一直空置, 因為不知道要拿來做什麼, 嗯, 有些事還真是要遇上“對的人”才行,


不過, 差一點我們就與羊角邨擦身而過, 因為妻本來打算住的, 其實是另一間民宿,


它是我們上好望角Villa前, 開車經過路邊的時候瞄到的一塊招牌,


“當下感覺對了”, 妻說:「晚上就住那裏吧, 」




離開海洋公園不遠, 竟看到一艘船!


船不是沒看過, 但船跑到陸地上來?!  


大概當船當累了, 想角色扮演當當車子, 上岸後才發現不好玩, 但已經回不去了, 人生就此擱淺,


到了那間民宿, 我把車停好, 妻先進去了解,


    


啊, 有我們喜歡的柴犬, 一隻貓則倦在夢裏,


房子裏有位老婆婆在挑菜, 牆上有張民宿主人和嚴長壽的合照, 


主人是位藝術家, 說因為沒預約, 需要打掃一下, 呵呵...有意思, 我喜歡,


這裏的房間是分門獨棟的, 每棟都不大, 也都長得不一樣,


主人比了一棟兩層建築, 印象中是木造的, 屋內亮著澄泡:「這間有對奧地利夫妻住三天了... 」 


他帶我們往前到另一間水泥建築, 牆面的漆都斑駁了:「樓上有人住, 樓下這間還空著...」


此時, 二樓窗戶有個小女生, 臉隔著玻璃對我笑, 樹影在玻璃窗上搖曳...


我向她作了一個鬼臉, 她笑得更開心了, 於是我又做了一個更大的鬼臉, 還吐了舌頭,


「你們從哪裏來?」啊?! 小女孩怎麼有大人的聲音?


這才發現她不是小女孩, 竟然是個大人,


「啊, 嗯... 真不好意思, 我以為是小孩子才... 才...」


「嘻, 沒關係啊...」(暗罵自己豬頭)


此時妻打了手勢...


我在車上問妻:「怎麼不住了?」


原來我停車時, 妻進去詢問房間,


櫃台有一個年輕人, 也許是主人的兒子, 國中或高中年紀, 用很不耐煩的聲音:「厚~」


妻楞了一下, 原來他正盯著電腦, 不知是電玩快要過關還是看到什麼精彩給妻打斷了,


就這一個「厚」字, 妻不想住了, 唉, 兩個點有時未必會連成一線,


「上次加拿大涂爸來住過一個地方, 我帶你去...」妻說,


於是, 我們敲了羊角邨的門, 兩個點連成另一條線,




    


對羊角邨的第一個印象, 不是視覺而是嗅覺!


滿室的檜木香, 進了森林一樣,


原來主人大量使用檜木, 所有家具都是原木材質,


「房間地板是台灣檜哦, 請跟我來...」潘小姐帶我們上了二樓,


 


  (二樓走道)


 


果然, 一進房就檜香撲鼻...



房間擺設走簡約風, 沒有太多「你看, 我是設計師哦」的那種浮華和誇飾,


 


     


門也是整塊木材做的, 看那紋路(右圖), 真是太美了...


 


    


室內的原木家俱, 這張椅子重到我一隻手搬不動... 


 


    


室內唯一不是木頭的, 就是37 吋液晶電視和冰箱了,  右圖的古典窗花木雕其是壁燈,


 


      


浴室採乾濕分離, 衛浴選用TOTO; 更好的是窗台上的巧思, 有海的氣息,


 


   喜歡這個床頭擺飾


 


當夜, 妻睡得很好, 我怎麼知道? 因為我睡不著, 奇怪, 很少這樣的,


在床上和天花板討論了很久, 好吧, 下樓,


帶了村上春樹和一串葡萄下去, 我想沒幾位客人會半夜在羊角邨看書吧,


 


    


夜的靜, 靜得有點重量, 空氣有點像液體, 把臉埋進水裏的感覺,


桌上有本訪客留言簿, 隨手翻了一下...


 


  我喜歡這頁, 呵呵...


 


  


「我在這裏住了7 年, 看過很多人進來, 出去...」呃, 天亮了, 在我看到第152頁的時候,


 



平常一出門就是鄰居的曬衣架, 被單啦. 襪子啦. 胸罩啦...


站在羊角邨門口往外望去, 啊, 渡假真好 (作一個深呼吸~)


 



花蓮的清晨是幅水彩,


 



「快, 我們快到陽台去看日出!」妻也醒了, 我們便往頂樓跑....


不料頂樓的門怎麼也打不開, 只好作罷再往樓下跑... (好累~太陽必需很感動才行),


 



到樓下門口(喘~), 太陽已經跳出來了, 彈簧似的,


生氣, 你不會等我一下哦...


 




隔壁有棟造型奇特的民宿, 從這個角度看去, 有點像一隻張著嘴的動物,


看到這位先生拿著長鏡頭, 突然想起「德不孤, 必有鄰」這句話, 雖然這話和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


 


  


一幅粉彩畫在眼前呈現, 適合祈求世界和平的時刻...





 


傻瓜相機有個小缺點, 日出拍起來像日落似的,



 


    


陽光一下子溜了上來,


哈哈, 我把窗簾拉上偏不給進, 誰叫你剛才出來的時候不等我一下? 


(場景跳到浴室...)




 


這東西神奇拉, 懸浮的咧, 有點怕嗯嗯到一半它會掉下來, 只好用半蹲的...


神經, 誰半蹲啊? 豬頭也不是這樣,


只不過有件好笑的事, 它會突然有“那個”聲音出來,


本來我嚇一跳, 心裏納悶半天:「剛才我有放... 嗯... 放“那個氣體”嗎? 怎麼我自己不知道?」


啊, 又來了... 怎麼搞的?


研究好久, 終於抓到了,


原來每次沖水之後, 它會自動蓄水對吧,


當水位一滿, 那怪聲就會來那麼一下, 只是那聲音真是太像了,


呃, 接著要吃早餐, 就此打住吧,






這裏的早餐比上一家優,


材料其實差不多, 但一個東西上來, 客人在主人的心裏打幾分是很容易感受到的, 


 


  (羊角邨的熱帶魚缸)


我喜歡小丑魚, 他跟我一樣害羞, 喜歡躲在一個角落想他自己的事...


 




主人是民宿的靈魂,


潘小姐的皮膚啊, 厚, 好到可以去拍廣告了, 但我要說的不是這個,


我們昨晚進門時, 她正在櫃台看書, 難怪應對間帶著些許靈氣,


「下次你們要來看月出才行, 那才漂亮!」


「月出?」好, 暗許下次來花蓮一定要看月出,


 



    


後面通常沒有前面好看, 但羊角邨的後院很大, 竟然和前院一樣好看,


當我們退房準備離開時, 卻發生了一件意外, 車鑰匙不見了!


 


    


最後還是妻找到的, 我把它反鎖在汽車裏... (豬頭)


這下好了, 大過年, 沒有鎖匠願意出門,


民宿有對夫妻從台南來, 他們很想幫忙, 我三催四請才讓他們別管我, 他們才不大放心的上路, 


這份情誼自台灣光復後我就沒遇到了, 在花蓮啊, 什麼溫暖的事都可能發生, 


怎麼辦? 嗯, 和你想的一樣, 先學學電影裏的小偷, 跟民宿要根鐵絲從車窗插進去反勾看看,


(20分鐘後...)


嗯... 壞人確實不是人人都能當的, 臭車子, 我是主人啦, 你都不會認哦, 氣死!


還好笨人也有聰明的時候, 我想到了保險有免費拖吊服務,


山不轉路轉, 既然鎖匠懶得出門, 那我就請拖吊把車拉過去,


好感動, 我怎麼會這麼聰明? ( 是誰,  誰說「那又是誰把鑰匙放在車裏的?」)


 



結果, 更好的事發生了, 拖吊員竟然會開鎖, 哦, 彩紅出來了, 鶴啊, 鳳凰啊. 藍雀啊... 全飛過來了,


太感激了, 自從台灣光復以來... 哦, 我講過了嗎?


好吧, 那真想躺下去抱他的大腿再親他的腳趾頭可以吧,


搞定, 全部免費, 謝謝保險公司,


 



Tony 和 Isabella 今天心情大好,


他們說要在羊角邨後園草坪上的獨木舟上合照,  


 



來, 1. 2. 3... 兩人開心的笑了.


 


接著, 我們便往台東去了,


姑丈和滿姑給了我們住宿招待券, 所以晚上會住在滿姑大力推薦的“布農部落”,


“布農部落”?  


於是, 羊角邨又和布農部落連成一線了,


只是“部落”聽起來有點原始, 我們會不會被什麼族的人抓起來煮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