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塑化劑毒?


有個東西比塑化劑毒,


塑化劑大家都吃幾十年了, 還是班照上. 車照開. 飯照吃...


但這個東西一出現, 塑化劑馬上被擠下版面, 像過了氣的拳王黯然下台,


它叫「葡萄催芽劑」!


吃下5 cc 馬上翹辮子


其實和另一樣東西相比, 葡萄催芽劑又不毒了,


沒人會故意喝葡萄催芽劑, 除非有人下毒,


哎, 人心更毒啊~


 


但「葡萄催芽劑」到底長怎樣?


這次莎子做了一件冒險的事...


 


話說南瑪都颱風來襲, 屏東大風大雨的, 老實麵館的老闆臨時決定放颱風假 (噢, 剛好老闆就是我 )


和妻到中部亂玩, 無意間闖入了某葡萄園, 又無意間看到了剪枝的工作人員,


巨峰葡萄年產兩期, 她們正在為第二次收成做準備,


突然, 她們的動作引起我的注意,


只見她們把修剪後的枝頭沾上一缶什麼?


後來才知道這個動作叫「點葡萄」,



 



「這是什麼?」


「這叫催芽劑」


「催芽劑!」我一聽往後退了幾步, 馬上用衣領摀住口鼻,


「但催芽劑不是非法農藥嗎?」(難怪她們把自已包成粽子)


「不用的話, 葡萄就不會發芽」


「...」


 


 



葡萄籐剪枝後, 往裏面沾一下就行了,


催芽劑並不是說沾上的地方會發芽,


它的作用是讓切口乾掉, 然後旁邊就會冒芽出來,


 


 



葡萄催芽劑要稀釋, 夏天氣溫高時, 以1:3或1:4的比例加水稀釋, 冬天時則以1:1或1:2稀釋,


她們手上的缶子裏面是海綿, 這樣“毒水”才不會亂灑出來,


話雖如此, 此地不宜久留, 快酸~


 


 


加場演出:


之後我們到新竹新埔訪友, 在義民廟附近, 他是養蜂人,


我一時興起, 在他家客廳戴起了頭套,


「哇哈哈哈~(回音), 挖洗滿噢ㄟ嘴虧: 總ㄍㄧㄚˋ林亞」(我是萬惡的罪魁: 藏鏡人也~)


早知道去葡萄園的話就該穿這樣,



一手拿的是“百花”蜜, 另一手是“龍眼”蜜,


不過回家後把黃色套袋一拿掉, 現在我也分不清哪瓶是哪瓶了.


噢, 各位養蜂人,


如果你突然想到郵局領錢, 記得要脫下頭套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