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你講, 書很怕我, 真的...


我記憶裏的第一本書是故事書, 很多圖案的那種, 然後才是學1. 2. 3 和注音符號的,


這些書的書頁可厚了, 有三張CD的厚度,


那時我很喜歡撕書, 書就那時候開始怕我的,


與其說「這小孩怎麼搞的? 那麼愛撕書.」不如說, 我喜歡撕書是為了看大人的表情,


可他們不知道這個秘密, 知道就不好玩了,


那時醒著只有六件事可做, 吸姆指和撕書, 然後再吸姆指和撕書, 還是吸姆指和撕書....


那本書叫「小鹿斑比」, 是迪士尼的卡通電影書,


斑比的腿很好看, 細細長長的, 像林志玲那樣,


所不同者, 斑比有四條腿, 林志玲只有兩條,


略大, 發現了更好看的故事本: 電影,


原來電影好看是因為電影也是在講故事, 用演的來講故事,.



那時候看電影不用錢, 露天播放, 大家各拿各的板凳就地坐下,


「噯, 陳太太, 妳也帶孩子來呀」


「是啊, 邱太太, 咦? 妳們家小華怎麼沒來? 他不是最愛看電影的嗎?」


「哦, 他回家去拿西瓜了, 待會兒啊大家一起吃, 邊吃邊看...」


「那好哇, 阿倫...」媽轉身跟我講「 你回去拿瓜子來, 就在客廳茶几下面」...


電影放映前大概都會這樣閒聊幾句家常,


但我比較不愛坐板凳看,


會找棵樹或牆爬上去, 視野好嘛, 不然都會有人頭在前面晃來晃去的,


放熱門片時可就常找不到座位啦,


這時我會跑到螢幕的另一邊看「反電影」,順便偷看我暗戀的阿花在不在人群裏...



那時的電影大都是武俠片,


就是決鬪時, 兩個仇人會先大眼瞪小眼的在原地打轉的那種邵氏武俠,


只見螢幕上兩個人像鬪雞那樣繞來繞去繞半天,


螢幕下大家還真就坐著等他們打起來, 常常要等上二分鐘左右...


以前的人真單純, 還好現在的騙子沒生在那時代, 不然那時的人都很好騙說,


阿有時候也會放二林二秦的瓊瑤電影, 那時婆婆媽媽們就一定會帶衛生紙去了,


跟講你哦, 看完電影時要趁媽淚痕未乾前跟她要什麼比較會給, 那時特感性嘛, 謝謝瓊瑤,


當然我也謝謝古龍, 因為爸看了武俠片男主角手刃仇人, 沉寃得雪也就高興啦, 也會買什麼給我.



現在想來, 其實人生就是一場場故事串成的,


你的人生中, 你是主角,


別人的人生中, 你是配角或路人甲,


其中的的糾葛起伏, 一幕幕在你我身邊天天上演,


通常上半場都是主角被欺負或百歷艱辛, 下半場則時來運轉或力挽狂瀾,


無論是電影或人生, 上半場雖高潮迭起但很多事還不確定 ,要下半場才見真章,


所謂「禍兮福所依, 福兮禍所伏」, 不論你的上半場如何, 下半場還在未定之天,


難怪聖經上說「事情的終結強如起頭」,


雖然有人說:「劇終時, 你得的是掌聲還是噓聲?」


我卻不同意, 因為演得好的未必得掌聲, 得掌聲的也未必演得好,


所以如果你還沒得到掌聲, 未必你不好, 真的,



今年奧斯卡頒獎前夕, 珊卓布拉克獲金酸莓最爛影片與最爛女主角獎(圖片取自網路),


第二天, 她得82屆諾貝爾最佳女主角獎, 她說會把這兩個獎項放在一起.


 


所以囉,


人生和電影一樣還有下半場, 別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給自己一點掌聲吧   


 



繼續看: 三十年看一場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