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非綁架老爸不可!

老爸術後愈來愈宅, 整天窩在房間裏, 皮膚白得像削了皮的甘蔗, 

他忙著寫自傳, 問題是他的草書沒人看得懂... (我猜草書是畫符的人發明的) ,

但綁架老爸可不是簡單的工程, 連哄帶騙外加恐嚇激將利誘苦肉殉情, 

一番折騰, 終於到了安平 (揮汗~)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是安平蝦餅的育嬰室, 剛生出來的蝦餅娃娃躺在架上曬太陽, 舒服的咧~

 

我愈來愈發現沒有小孩的缺點,  

沒有小孩的老人家看著電腦手機這些3C產品, 就像鄉下種地瓜葉的老人家進美術館看畢卡索一樣,

腦子裏全是打結的綿線, 

今天這趟我又有新發現, 老爸老媽雖是老台南了, 住了八十幾年, 只知道安平有安平古堡, 其他一概不知,

美食那些不知道也就算了, 都是年輕人弄出來的東西嘛,

但連「德興洋行」和「夕遊出張所」都不知道, 有點遜, 

還好老爸老媽有好孩子, 也就是我和我哥, 不然還窩在房間裏寫他的東西, 像隻地鼠一樣...

 

「來, 我們到囉, 這裏就是德興洋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你說什麼?」(老媽87了, 有點耳背)

德興洋行!

「什麼行?」

德 ~ 興 ~ 洋 ~ 行!

「你說什麼聽不懂...」

 「算了, 沒什麼?」

 

請輸入圖片標題

「喔, 這是哪裏啊?」老媽問, 

德 ~~ 興 ~~ 洋 ~~ 行!?」

「喔, 為什麼要叫德興洋行咧?」

「老闆高興.」

「喔...」

唉, 想到要大聲回答這個典故好幾次... 就糊弄了老媽, 我... 我太不孝了 (拭淚~) 

 

「嘿, 這裏好, 你們兩位上來吧!」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老爸不大有耐心, 沒兩下就吵著要回家當地鼠,

老爸是我們家的太陽, 媽和我們這些做兒子的全是他的衛星, 只能繞著他轉,

他說要回家就是聖旨, 你正玩在興頭上也必需馬上澆熄, 

「老爸, 你熱不熱?」回家路上, 我邊開車邊問, 

「嗯, 熱!」

「嘿, 真巧, 前面就是“同記豆花” (明明是故意繞過去的),

   安平的豆花最有名了, 吃一碗涼涼的豆花再回去好不好?」

「好啊, 你不是最愛吃豆花嗎?」老媽很有默契的幫腔, 她成了共犯, 哈哈...

「好, 豆花好, 就吃豆花.」(發現自己愈來愈奸詐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們對同記豆花店裏的古董非常好奇, 左上圖那支留聲機的揚聲器愈看愈像荷葉有沒有. 

 

這時, 不知為什麼, 老爸突然心情大好, 

我怎麼知道他心情大好?

因為他老兄發起豬哥來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沒想到當了一輩子軍官的老爸也會裝可愛, 百煉鋼變成繞指柔, 嗯, 這可以得個紫心勲章什麼吧~

不行喔, 那花心勲章總可以吧 (溜~)

 

 請輸入圖片標題 

老爸86, 老媽大他一歲, 兩人加起來超過170歲,  

看這畫面, 馬上想起「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這話 (開始唱江蕙的“家后”...)

為二老拍下這些照片, 我是很感幸福的. 

靈機一動,

「來, 你們兩個弄個手愛心出來...」

「什麼? 聽不懂」老爸眉頭皺了起來,   

爱心 手势 图片 手 形 手势 手 部 摄影 高精 素材 3lian ...「來, 就像醬...」我用兩手比劃 (圖片取自網路)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樣嗎?」 

「對對, 好乖~ 可是姆指要稍微彎下去一點...」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樣嗎?」

「不是, 姆指要再彎一點...」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怎麼弄嘛, 搞什麼...」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樣總可以了吧?」

「不行, 姆指再彎一點...」

 

請輸入圖片標題   

「嗨呀, 太麻煩了, 搞這什麼東西嘛, 不弄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媽媽露出期待的少女情懷...)

 

請輸入圖片標題 

「為什麼一定要愛心咧, 這樣不行嗎?」說完老爸牽起了媽的手, 

媽的眼神彷彿時光回到當初爸跟她求婚時候...

 

請輸入圖片標題  

10月2日就是老爸老媽結婚58周年紀念, 

老爸老媽, 結婚周年快樂 !

 

 

後記: 

在“同記豆花”裏看到不少名人的簽名, 此時發現了一件有趣(或不怎麼有趣)的事,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總統的擺在最下面最不起眼的地方咧,  而且是用免洗杯... 

 

 

● 想看莎士比倫的其他作品, 請和我的助理 莎子 聯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平 豆花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