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出門時, 第一眼看到的是什麼?

 

馬路?

 

別鬧了, 你知道我不是問這個.

 

 

 

我的身分證是D 開頭, 表示我是台南人, 

 

台南有全國最多的一級. 二級和三級古蹟, 所以李安才拍得出少年拍 (好像沒什麼關係),

 

有24年的時間, 我出門第一眼就看到【台南州知事官邸】,

 

能與巿定古蹟為鄰感覺還不錯 (跩~),

 

雖然能住在故宮裏面更好, 用一輩子鑽研清明上河圖或守著什麼死人骨頭我是很OK的.

 

 

 

除了【台南州知事官邸】, 我也寫過官邸西菜館, 本來不打算再畫蛇添足了,

 

可是官邸實在太迷人了, 就像剛當父母的人一直拍新生的小孩, 打哈欠挖鼻孔吃腳趾頭都覺得好可愛,

 

對, 就是這樣, 那添足就添足吧.

 

 

 

 

 

 

 

 

 

 

 

 

 

 

 

 

 

 

 

 

 

 

 

 

 

 

 

 

 

 

 

 

 

 

 


 

 

 

 

 

 

 

 

 

 

 

 

 

 

 

    

 

 

 

 

 

 

 



 

 

 

 

 

 

 

 

 

 

 

 

 

 

 

 

 

 

 

 

 



 

 

 

 

 

 

既然添足了, 就來添長一點...

 

後記一.

 

 

 

官邸的二樓有演藝廳.

 

 

 

 (二樓)

 

1923年(大正12年)4月20日, 昭和天皇在這裏住過一晚(當時他還是皇太子).

 

 

 

 

 

現為西菜館餐廳的房間(一樓), 當年是太子接見高級官員的地方.

 

 

 

後記二.

 

 

過年後, 有天我開門竟然看見這付景象, 嚇了一大跳說,

 

哈, 騙你的, 沒嚇一跳啦, 因為事先被通知過了, 知事官邸的周邊要做綠化工程, 搞了一個多月.

 

 

 

 

右方原本是停車場 (對照本文第五張照片), 現在是綠地了.

 

你知道為什麼左邊只鋪植草磚而不種草皮嗎?

 

這和昭和天皇有關, 話說大正12年他來這裏過一夜, 那可不得了, 就和乾隆下江南一樣,

 

雖然只過一夜, 各省官員豈敢怠慢, 於是右側鋪草皮讓皇太子打小白球, 左側空地則是演武場,

 

你知為什麼他只過一夜嗎? 其實本來他要過二個晚上的,

 

不料李小龍找上門來,「 啊達~!」雙節棍一陣亂敲...

 

哈哈哈, 騙你的, 不是李小龍啦, 那時李小龍都還沒出生咧 (他在1940年11月出生),

 

嚇到昭和的是廖添丁!

 

哈哈哈, 還是騙你的, 那時廖添丁早死掉了 (1909年11月)...

 

 (莎子, 正經一點!)

 

乾咳~

 

嗯, 我猜是為了車輛出入才用植草磚而不是草皮, 因為官邸後面有人居住,

 

真的, 我沒騙你, 後面真的有人住,

 

而且住的是一位藝術家,

 

不信?

 

唉, 亂掰有人愛聽, 實話沒人相信, 奈何?

 

 


 

不好意思, 還是騙你的, 這不是住戶畫的, 是住戶同意讓藝術家彩繪,

 

我覺得自己很誠實, 騙人還會不好意思, 而且會承認,

 

不像有些人, 講實話都不承認 (實話要承認什麼啊, 神經病 XDD).

 

 

 

 2014/8/8補記:

IMG_0060  

昨天回台南時, 意外發現知事官邸貼出了「2014年8月1日結束經營」的告示, 

心裏很是遺憾, 

相對於「林百貨」, 知事官邸有知, 也會有瑜亮情結吧.

 

 

 

跟著莎子繼續玩:

台南私房景點【公會堂與吳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