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這個送你和莎嫂...」


 





鳳姐把她做的蛋雕送我們時, 我忘了是不是有跳起來,


應該有吧, 太精美了, 還是人家親手做的,


但也可能沒有, 萬一太興奮, 「喀! 」就糟了, 小心翼翼的接過 (抖~)


如果不是我認識鳳姐, 會以為這是從布拉格美術館偷出來的東西, 真是精美到眼球會彈出來~


 


 


     


鳳姐講話速度略慢, 聲音有點沉, 每次打電話去, 「喂ㄟ~」


“喂ㄟ”會拖個尾音, 光聽這個字啊, 心情就像給熨斗燙過的布料, 平平整整的, 還能感受到一絲溫度, 


我喜歡講話略慢的人, 我的聽覺和大腦之間可能有被雷擊什麼, 神經迴路哪裏斷掉了,


話講太快我總是跟不上, 像站在平交道看急駛而過的火車, 總看不清每節車廂的關聯.


 


 


     


和鳳姐一家人因彼此學習聖經而認識,


如果你認識鳳姐. 她先生和她的一對兒女, 就會想:「真希望這個世界多幾個這樣家庭.」


 


 


        


最近問鳳姐:「我怎麼沒想到, 妳那裏一定還有很多蛋雕吧, 我可以去拍照嗎?」


「當然可以啊~」


唉... (感動到咬唇)


有一種朋友, 你只要開口, 他(她)就一定答應, 鳳姐一家人就有這種溫度.


 


( 下面就請各位慢慢欣賞....  請勿觸摸 )


 


     



 


     


 


   
     


 


 


     


 



     


     



 


     





     


 


 


     


 


 


     





     




     



 


     


 


     





     



     


     


 


 


     


 


 


     


      


 


     


現在鳳姐不大做蛋雕了, 她和家人都忙於幫助人學習聖經.


 


 


   



但讓我想寫這篇的主要原因並不是因為蛋雕,


 


 


     


這兩張照片是鳳姐提供的, 


「妳最喜歡哪一件?」我問鳳姐,


「嗯, 我最喜歡的都送人了.」(所以她只有照片)


這就是鳳姐, 這才是我想寫她的原因,


鳳姐, 一個比蛋雕更美好的人.


 



 


鳳姐的蛋雕工具和半成品:      






 


 


 


後記:


鳳姐家的貓會做地板運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