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地方都有清晨,


旅遊的好處是, 你有機會欣賞不一樣的,


地理因素當然是直接的, 山上. 海邊的清晨一定和監獄窗外的清晨很不一樣,


此外, 就是心情了,


如果家人今天要開刀, 或者聽說公司今天要公布裁員名單, 那就算清晨出現彩虹也是很醜的,


今天剛好, 山和好心情我兩個都有, 所以東勢的這個清晨很舒服,


噢, 忘了還有一個必要因素: 早起,


講到早起, 我要恭喜那些很久沒看過清晨的人,


因為很久沒看過清晨的人通常很好命, 科科科...


 


六點多,



東勢的路燈還在上大夜, 妻已經醒了, 拍下了這張東勢的清晨.


住朋友家, 一定會被問到: 「睡的好嗎?」


昨晚其實夜鷹一直吵, 奇怪的是, 這裏的夜鷹和屏東的不一樣,


我們那裏只有一隻, 最多兩隻在半夜叫, 而且睡著就聽不到了,


但東勢這裏的夜鷹好像是一群的, 有點鳥界裏的飆車族那意思,


後來朋友果然問我:「睡的好嗎?」


我說「好」, 其實我講的是夜鷹以外的部份, 而且那又不是朋友的錯.


半小時後, 和妻出門往山上走,


 



東勢就是東勢, 往哪裏看都是梨. 梨. 梨...





全部都是梨!


 



啊, 有不一樣的...


 




我很喜歡杮子的外型, 我就喜歡那長得有點拙笨拙笨的樣子,



 



果園裏的感應式電鈴,  叫很久都不會“嫂瞎”,


奇怪, 都不用川貝琵琶膏潤喉嗎? 厲害了.


 



   好像長了尾巴的芭蕉.


 




這裏連檸檬都長得不一樣, 其實這是香水檸檬,


想起那天林邊的阿民才送我自家種的子彈蓮霧,  台灣的農業真的灰熊厲害.


 


 


 


我也灰熊厲害, 唸了幾句咒語, 汪汪叫的狗馬上變成害羞狗;


嘿, 有相機真好, 原來我的後腦袋瓜長這樣, 嗯, 和杮子一樣, 有點拙笨拙笨的樣子.


 


 



如果有一天沒有周杰倫我想大家還活得下去, 但山林裏如果沒有鳥, 那真的就糟了.



 


    這棵叫光頭樹, 沒聽過吧, 我亂取的.


 


 


正在林道上亂亂蛇時, 嚇! 竟然出現...


 



大阪天守閣 ?!  真的假的?!


好奇了, 上去看看...


 


   給鳥吃的木瓜, 這裏的主人慈悲啊,


 



      


原來是間私人佛寺, 那條狗一直在我身邊跳來吠去, 其實牠不會咬人(我有先問牠: 你會不會咬我?)


牠其實很興奮, 一則是因為牠還小, 二則大概是人來瘋那個意思,


但主人覺得這樣對客人不禮貎, 就把牠牽走,


看牠用兩條腿走路, 一條尾巴不知要放左還是右, 真是有趣極了.




    


發現這裏不少人種五葉松(左) 和二葉松.


 


 


    


我滿喜歡的兩張照片.


 



   猜猜, 這仙人掌種在哪裏?


 


 



竟然嫁接在紅龍果上面, 厲害了吧!


 


 


    


這棵笑死我了, 因為她叫「黃玉蘭」,


阿黃玉蘭有什麼好笑?


( 郵差先生:「“黃玉蘭”掛號! 」 )


 


妻意外發現主人還種黑松, 於是...



 


於是主人就送妻兩盆小黑松, 妻就是有這本領, 萬歲萬萬歲!


 


走了那麼一圈, 該回朋友家了,


一進門就聞到煎蛋香, 蛋真是上帝給我們很好的禮物,


蛋不只營養, 而且便宜. 又方便. 又香. 又好吃, 示威抗議時還可以拿來砸人,


朋友自製了蒜蓉蔥末醬, 不要問我什麼是蒜蓉蔥末醬, 因為就是蒜蓉加蔥末變成的醬,


用這個醬抹在烤好的吐司上再夾片煎蛋, 厚哇, 太好粗了, 當然你要咬和咀嚼並且吞下去才行.






朋友是個裁縫,


不知道為什麼, 除了西裝師傅, 我好像沒看過男的裁縫 (東方不敗算嗎?)


 


 


     


啊, 我知道原因了, 因為裁縫有時候要把針在頭髮上抹一下, 我小時候看媽媽這樣做過,


如果是男的, 那看起來真的會很奇怪...



 



裁縫小姐是妻的老朋友, 她和室友一起租屋,  她們都是基督徒, 自願搬到東勢傳福音,


我拍下了她(裁縫小姐的室友)在感謝禱告的照片,


覺得用這張照片當作本文的最後一張照片還不錯,


因為我也為了享受一天東勢的美好清晨而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