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


在車內昏昏沈沈的,


熱, 身上什麼時候有件水藍色薄毯? 恍惚間拉到一邊,


刺眼! 正午了嗎? 想拿遮陽簾, 暈~~ 算了...(睡)


熱啊, 拿遮陽簾, 胡亂擺上儀錶板, 又睡,


「如果... 不知道吔...」「誰說一定... 神經啦...」


年輕人的聲音斷斷續續的, 有對話的, 有講手機的, 有點吵,


「哈哈哈, 你懶得呼吸哦」「對啦, 懶得呼吸」


更清醒了, 雙眼略張, 車窗外不時有年輕人追來追去,


真奇怪, 我不是在阿里山嗎? 怎麼像在學校的操場?


一位穿咖啡色運動外套的男生過來, 點了煙, 吐了一口後看著天空不知想什麼,


又吐了兩口, 轉身走了,


此時妻剛離開阿里山賓館, 她後來跟我說那裏一晚要價萬元, 我吐了舌,


 




  「你看這個!」阿保說, 茶樹竟然寄生在華山松上, 叫人嘖嘖稱奇,




阿里山工作站到阿里山賓館之間, 櫻花夾道, 遊人如織,


梁山伯和祝英台如果來阿里山會很開心吧, 說不定十八相送會變成二十八相送, 送到和我一樣頭都暈了,


 



「你們知道下面那棟美麗的二層樓房子是什麼地方嗎? 厚厚, 它不是隨便的人可以進去的噢,


    不過我能帶你們進去, 來, 大家跟著我走...


    (二分鐘後...) 參觀這棟房子有個規矩, 男生女生要分開, 對, 來, 分開... 嗯, 很好,


    在台灣啊, 我們叫這棟房子“廁所”, 哈哈哈...」


如果我是導遊, 我就會這樣向陸客介紹,


 


 


妻又回到櫻王這邊, 哼, 看它跩的樣子...


也不知道自己在氣櫻花什麼,  我大概是今年第一個氣櫻花的人,


「ㄟ, 雞咧嗯洗(這個不是)金山?」阿保突然往一個人肩上拍下去,


「... ㄟ, 洗阿保哦!」兩人看來看去, 好像眼前擺著一部法拉利似的,


暖化應該讓地球膨脹變大才對, 但世界還是這麼小, 十幾年沒見的兩個人竟然在阿里山碰上了,





金山竟然當起正牌導遊來了, 他和阿保和我二十多年前曾住在一起,


金山現在這樣子讓我想起阿波(功夫熊貓的主角),


「阿莎子咧?」蔣金山問,


「哦, 伊底掐賴狼每松快(他在車子裏面人不舒服)」阿保說,


此時車上的我正聽到有人說:「對啦, 懶得呼吸...」


金山還要帶陸客, 就此道別, 阿波的背影,


 


「啊!」


阿寶發現了什麼?



別看她長這樣噢, 這可是台灣特有種, 叫「一葉蘭」,


一葉蘭於1920年首度在英國皇家園藝會獲獎, 後來又陸續獲獎六次,


因此國人大量濫採外銷, 一葉蘭瀕臨絕跡(對, 台灣人的這個美德一定要持續下去, 不這樣就不像台灣人了), 


因此阿里山成立了台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


千萬別問我為什麼她叫一葉蘭, 答案會讓你覺得自己很笨,


「為什麼叫一葉蘭?」


「因為她只有一片葉子」


...


 


我看著窗外, 萬一起不來, 我變成了植物人, 那看世界的角度會像現在這樣吧?


以後天花板就是我的天空, 沒有雲. 沒有鳥的天空, 死白色像魚肚的天空,


但現在我看到的, 如果用一幅畫的框框來講,


嗯, 左上方是屋簷的一角, 一棟白色建築物, 看來是兩層或三層樓, 油漆斑駁了,


右下方是好大的一棵樹, 只看到尖尖的樹冠, 但不是綠色的, 比較像很久沒擦的黑色皮鞋, 灰灰的黑,


中間是天空, 就醬,


一幅畫, 裏面只有三件東西, 屋簷. 天空, 半棵樹,


眼球稍一動就暈, 所以這幅畫我看了很久...


想了很多什麼, 又像沒想什麼, 渾沌的醒著,





阿保來到阿里山車站(後來才知道這是神木車站),


對啊, 來阿里山不只是看日出, 不只是看櫻花, 還有小火車咧,


 


  火車要來了...





 

  阿保, 寶得像螃蟹似的...


 



 



 


 


好渴, 水壼沒水了,


下車把小水壼灌滿(車上備有一桶水, 有時覺得自己不是人類, 只是一株植物), 喝了兩口,


這才看楚那幅畫, 屋簷原來是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 難怪嘰嘰喳喳的,


那棵大樹真是巨大, 進去中心問櫃台, 才知道那是柳杉, 如此巨大是因為那是民國元年種下的,


哇, 102歲了咧, 


「ㄟ, 老兄, 我有你一半大咧,不錯吧?」 我對樹說,


 柳松斜對面有四棵國寶級的台灣紅檜,


 沒想到檜木的葉子長這樣...


咦?


奇怪...


哈哈, 我不暈了?!


頭慢慢轉動, 眼珠子溜了一下,


嘿, 真的不暈了,


走回停車場,


「ㄟ, 莎子! 你可以下來了噢?」阿保和小郭回來了, 大老遠的就說,


我問怎麼沒看到妻?


「她噢, , 還在後面拍照啦, 她說你不能上去, 要幫你多拍幾張, 來, 先喝普珥...


    怕你冷, 我幫你蓋了毯子... 」阿保說,


「噢, 那件水藍色的, 嗯, 謝謝.」


 不久, 妻也下來了,


「你好多了嗎?」語氣中帶著高興,


「嗯...」茶還在口中熱著,


「阿保小郭一路上說不知道你一個人在車上會不會昏過去, 急著要下來看你.」


我把眼睛瞇起來看了阿保夫妻一下, 眼睛也會說謝謝的,


「你快看我拍的, 快看...」妻興奮的把相機給我, 像小學生繳作業, 看來她對自己的分數很有把握,


「我待會再仔細看...」說完拿了照機就去拍照,


剛才看柳松和華山松時注意到幾個鏡頭,


 


 我在阿里山拍的第一張照片...


 第二張...


 第三張...


 


  那棵百年柳杉


這樹有個好處, 覺得自已很胖的女生來和它合照都會很開心,





    


阿保練太極棍幾十年了, 身體壯得像紅檜一樣; 小郭正好相反, 練輕功水上飄已殝化境, 隨便一蹬就離地三丈,


 



突然想起周星馳「功夫」裏的那對神雕俠侶(包租公包租婆), 呵呵...


 


「三點前要下山, 不然又要卡在遊覽車車陣裏面就害了」阿保說,


下山了, 我開,


真沒想到我能開車下山, 一上午的暈眩像晨霧一樣消失不見了...?!


 阿里山的最後一張照片



  竟然有個地方叫「十字路」!


「請問你住哪裏?」


「哦. 我住在十字路」


「我還住紅綠燈咧...」


 


  鄒族的姑娘和客家妻一樣漂亮


 


往3號國道途中, 在欣欣水泥廠對面有片好大的綠地, 又不大像公園,


我們下來休息片刻, 山路開得有點... 嗯, 你知道的,


 



 這張讓我想起了台東濱海公園, 那時妻還沒被撞


  和豬頭合照的妻




大後悔!


沒想到妻在這裏有了小三, 錯, 應該叫胖三, 醜嘰呼嚕的, 他哪點比我好? 可惡,


哼, 早知道就不來了, 嘔, 我又開始頭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