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續 第一天 )


渡假的好處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


只是妻早起慣了, 加上可能更年期的關係, 還不到6點就自然醒了,


我們西部看日出都嘛是從山後面出來, 人家東部的日出可是從海裏上來的, 很不一樣啊,


出發前看了氣象, 說東部這一週都是陰雨, 那日出應該沒得看了, 真雖,


這兩天雖沒雨, 頂多飄了雨絲, 像龍鬍糖那麼細, 但雲層比我家棉被還厚, 果然, 沒有日出, 


妻徒步下山, 往遠雄悅來飯店走去,


突然, 天空破掉了!


 



陽光像水一樣從雲的破口流洩下來,


 



哇, 海水變黃金了,


 



想起聖經上的一段記載, 當時耶穌在約但河受約翰的浸禮,


他從水裏上來時, 「天開了, 上帝的靈好像鴿子降在耶穌身上.」施洗約翰看見的不知是否類似這樣?


 



這奇觀持續了近一小時之久, 然後天空的破口就覆合了, 一切又像沒發生過一樣...


 


妻回到好望角, 興奮的告訴我她早上看見的事,


又說了她在遠雄悅來飯店看到了泰迪熊還有這個還有那個 @ # $ % &...(講了五分鐘又二十三秒)


講到我肚子都餓了,


渡假的第二個好處是, 餓了就有東西吃, 看看管家兄弟為我們準備什麼早餐吧,



呵呵, 他不是管家, 他是我哥, 我家最帥的男人... 早出生就有這個好處, 


 



左邊這位是管家兄弟的哥哥, 兩兄弟都結了婚, 也有小孩, 來台灣工作養家,


 


    


早餐是生菜沙拉. 培根土司和荷包蛋,  以總統級的定位來說, 似乎太陽春了點,


提拉米穌是民宿的下午茶(昨天沒吃完), 小果醬是S 帶來的,


 



發現了沒? 奇妙的咧, 像棉被厚的雲層不見了,


大人會告訴你, 那是因為太平洋高壓的關係,


但我告訴你, 那是因為太陽知道我們要在戶外吃早餐的關係,





我們禱告感謝後,


咬上一口夾著陽光的土司, 把太平洋拌入生菜, 荷包蛋煎出了雲的形狀, 連花蓮的風都聞香而來...


 




這頓早餐實在太美好了,


美好到... 到... 像世界和平來臨了一樣,



 



看到後面那顆大高爾夫球, 才想起這裏位於兩個軍事基地之間, 難怪民宿官網會說:「24小時有國軍保護」,


啊 ?! 怎麼辦?


有國軍保護表示有國軍監視, 那我們的談話會不會被監聽啊?


呵呵, 還好剛才我忍住了,


不然連屁聲都會給錄起來吧, 然後說我污染了花蓮純淨的空氣...


不怕, 屁又沒有名字, 怎麼證明是我的?


「嘿, 你們看那座山!」 小李是當地人, 他打斷了我的思緒... 


 



心想:「景色是美, 但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你們看山頂上...」 


「雪! 山上有雪!」「好像在歐洲哦...」「台灣竟然能看見積雪的山脈!」讚歎聲此起彼落,


「那是合歡山(奇萊山), 」 小李說:「兩山脈交接處的河就是木瓜溪, 我就住那附近.」 


 


隨後, 大家收拾了碗盤, 把桌椅擦拭乾淨,


管家兄弟很開心, 他們說那是他們該做的事, 又說我們這一團是最友善最不給麻煩的人, 他們好輕鬆,


這頓早餐吃到快十一點 (渡假嘛都這樣), 於是大家開玩笑說:「該準備吃午餐了」,


當然, 沒有人想吃午餐, 


這時管家說:「地俠(下)室有卡啦OK哦」 


「耶!」大夥聞言紛紛作鳥獸散, 人人爭先恐後, 生怕搶不到麥... 好吧, 我自首, 是我爭先恐後, 生怕搶不到麥,  


 


     


妻不會唱歌 , 但她看到乒乓球就瘋了, 因為她的外號叫〝殺手玲〞,


她站的房間裏面有麻將桌, 聽說打麻將會讓人聰明, 難怪我一直都笨笨的,


桌球後方是簡易的重量訓練器材, 雖然二十年前我也有六塊肌, 但如今... 唉~算了, 別安慰我,


麻將房前是撞球桌, 歐, 我喜歡, 上次撞球少說也有十五年了,


 


     


我撞球可不是開玩笑的, 看樣子就知道, 怕了吧?


講到撞球, 我一直記得十五年前葉前輩教我的話:


「剛學撞球, 別想怎樣把球打入袋, 只要白球打得到另一顆就很不錯了.」後來我發現很多事都是這個道理,




    

啊哈! 卡...卡...卡(太興奮就會口吃), 卡拉OK, 還有跑馬燈咧,  


大概我瘋的程度比較厲害, 大家讓我先開場, 我點了「歸人沙城」和「木棉道」,


我唱歌還不錯啦, 比豬叫好聽一點, 而且唱完後音響也都沒壞掉, 就不怕唱了,


S 唱了一首我沒聽過的歌, 叫「星晴」, 很好聽,  原來周杰倫也會寫這種聽得到字的歌,  


 


 


人家說山中無甲子, 其實歡樂也無甲子, 天一下子就黑了,


 


    


S 準備了超級豐富的食材( 妻先煎牛排, 然後是鮮貝),


S 的豐富和花蓮的大地一樣, 不, 和太平洋一樣, 最後她把帶來的食材分給眾人, 甚至連管家都有一份,





    


從這照片可以看出我們很少喝紅酒...  


後來請教品酒的阿坤,  他說開木塞方法有二:


一是紅酒要保持斜放, 讓木塞濕潤, 否則乾燥的木塞容易碎掉拔不出來.


二是開瓶器要旋到底, 不可只旋一半, 那樣木塞只會給拔斷上半截, 下半截還卡在瓶口(我們就是這樣).


另外還有一個開紅酒的妙法 , 下次非試不可, 希望紅酒不會因此有香港腳的味道才好,




    


晚餐後, 照例大家一起幫忙洗,


昨天是S 和妻, 今天中午是我和加拿大的好朋友, 晚上則是這位五年級的妹妹,


吧台不大, 真不知管家把洗好的碗盤放哪, 


我們開玩笑說:「除了做早餐, 管家幾乎沒事, 不是我們在渡假, 是管家在渡假」,


 




這是從露台遠眺花蓮港, 塵囂下的花蓮啊, 家家戶戶有多少故事在夜幕下上演呢?


 


(第三天早上)

我說這台55吋的電視都沒享受到, 請管家(這位是弟弟)弄X-Box遊戲給我們玩,


他說玩法像Wii, 而且不用遙控器, 有台感應器能偵測到我們的動作,


太好啦, 上次在高雄夢時代試玩過一次, 很好玩的,



不料他操作弄了半天, 20分鐘過去了還是弄不出來...


算了, 其實我覺得這台電視有點破壞這兩片大落地窗的美, 反正各房間都有一台電視了,


不過在台灣, 如果沒有一台大電視好像就不像客廳了 XD


 


今天我們選擇在二樓用早餐...


    


嗯, 早餐是生菜沙拉. 培根土司和煎荷包蛋, 怎麼和昨天一模一樣?


如果我開民宿, 一定不能讓同一批客人吃到一樣的早餐,


想起昨天洗碗時在吧台看到一台鬆餅機, 問管家:「可以用嗎?」


於是, 有一份和昨天不一樣的早餐了,  

   


但這頓早餐對我的價值是聽了S 學習聖經的緣起,


原來她27歲的時候, 美好的生活被突如其來的尖銳劃破了, 她當年的願望是「每天能帶著平靜的心入睡」, 


於是她開始學音樂. 接觸文學. 唸佛. 運動和畫畫, 試過了各種方法, 願望還是沒達成,


她開始上百貨公司瞎拼, 有一天她正想今天該逛哪一家百貨時, 這才驚覺自己的生活只剩下購物了嗎?!


渾渾噩噩的生活持續著, 直到有一天, 一位耶和華見證人上門, 她的人生從此有了新頁,


現在她終於能帶著平靜的心情入睡了,


「阿哩麥歐北貢, 洗栽某花兜啦, 馬愛單挖家出力鶴加貢...」


  (阿你不要亂講, 實在沒辦法啦, 也要等我這裏處理好再說...)


正聽S 的故事, 突然一個粗人在樓下大小聲, 還有煙味飄上來,


我以為是民宿老闆來了, 心想:「怎麼蓋總統Villa的會是這樣的人?」


往下一看, 又聽了一陣, 原來是中華電信的外包商跑進來弄網路,



這位大哥就這樣如入無人之境, 大聲小聲的講了約15分鐘,


我快昏了, 沒想到花蓮的一切美好, 日出啦. 海景啦. 夜景啦... 竟會是這樣的結局,


如果我開民宿, 一定不能給包棟的客人碰上這種事, 但S 的故事幫助我, 要有平靜的內心...


「挖嘟假五貢啊」不行, 要平靜...「洗栽某花兜啦」 要平靜...平靜... 「鶴啦鶴啦, 挖今罵鬼」


  (我剛才講過了)                          (實在沒辦法啦)                               (好啦好啦, 我現在過去)


平靜... 平靜...


 



該走了,


加拿大的朋友說:「要走了, 我們來離開地球表面吧!」


「喲厚~」


 


 




莎子變成沙包...


可憐的莎子從花蓮回來後內傷了一個月(療養中~)...


 


   (遠雄海洋公園)


「我已經訂了遠雄悅來飯店的中餐, 我們現在過去吧.」


S 的這句話讓我內傷好了一半,


我以為出錢的人聲音都會比較大, 在團體中你很容易認出這種人,


我又錯了, S 在團體中並不特別顯眼, 她總是聆聽的多, 安靜的像湖, 又像塞尚的蘋果,


哦, 世界上怎麼會有S 這樣的人啊? 可以得諾貝爾慷慨獎吧,


但她會告訴你, 諾貝爾獎從不吸引她, 吸引她的是上帝的話:「性情溫和的人有福了, 他們必承受大地」


 


一位畫家會訂怎樣的中餐呢?


好餓(離開地球表面很累咧). 好期待...


 


 


後記:


 


總統級Villa的浴室用品卻跌破了我的眼鏡, 超難擠的又沒泡泡, 說不定管家用的都比這好.


 



二個晚上, 大家都睡得好沉, 為什麼呢? 最後的結論是: 床好!


我一向認為, 所有的床都不會比家裏的那張舒服,


我又錯了,


這床真的很不一樣, 躺上去雖是軟的, 但不是陷下去的那種軟, 似乎全身的受力都很平均,


找它的牌子卻找不到, 只知道這床墊很重, 是我睡過最舒服的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