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真是奇妙,


人的情緒何止千百, 全能表現在臉上, 難怪臉書當紅,


 


可是, 每當事情變複雜了, 就會有人想辦法讓它變回簡單 (反之亦然),


於是, 千百種情緒最後濃縮成四種: 喜怒哀樂


 



猜猜看, 下面的娃娃中, 哪一個是怒? 哪一個是喜? 哪一個是哀? 又哪一個是樂?




如果你猜上半天, 你大概是個非常善良的人,


為什麼噢?


因為善良的人容易相信別人,


 


「你們別被莎子騙了, 上面只有三鮮, 哪來四種表情?


哈, 生氣了?


恭喜恭喜, 你成為的代表, 湊齊了四鮮 ,


哎, 我只蒐集到三鮮,


當時我的表情和下面這個娃娃就有點像,



妳為什麼哭啊?


誰欺負妳了? 


沒人陪妳玩? 


想念媽媽?





想念“怒”? 她在的時候常罵到妳哭, 不在了妳又會想她對不對?


 



妳又為什麼笑得那麼開心啊?


因為她有兩道眉毛?


因為她的髮型?


還是用笑來掩飾寂寞?


 



別哭了,


我陪妳玩,


, 我先講個笑話給妳聽:


「數學老師問小明:


『有人送你二隻小烏龜, 然後又有人送了你二隻小烏龜, 那你共有幾隻小烏龜?』


 『嗯... 五隻』


 『怎麼會五隻呢? 再算一次, 第一次給你兩隻, 第二次又給你兩隻...』


 『還是五隻, 我家本來就有一隻了』


 



(還在哭...)


不好笑噢?


那... 那...


那我陪妳哭好了


 


 


※ 我想表情娃娃之所以討人喜歡, 不只是因為她們很可愛,


     而是在她們身上, 我們看見了自己.


     表情娃娃就放在老實麵的櫥櫃第二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