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葬儀社司機的工作後,終於考上情報局,主考官說從來沒見過像我這麼....

 

他想了很久都想不出形容詞,我想他是要說:「你實在太傑出了,有沒有意願出任局長職缺?」

 

但最後他只含蓄的說:「你被錄取了!」

 

我撲過去狂親他的黑色皮鞋:「謝謝長官,謝謝長官,我當肝膽塗地粉身以報!」

 

他問我為何離開葬儀社司機的工作?

 

我誠實的說(媽媽有給我講,做人要老實):「就三年前我載一具屍體時,為了在家屬的入殮吉時前趕到,我把車操到破錶,

 

到了公墓整副棺木竟不見了? 只見後車門大開,家屬一陣狂罵時警方來了,說在出匝道口的大轉彎時棺材給甩出車外,

 

屍體就在馬路上硬蹦蹦的彈出老遠,手阿腳阿頭阿都那個了,還造成後面連環大車禍,好幾名駕駛受驚嚇住院,

 

我因此坐牢三年,在牢裏發奮讀書,上個月假釋後就報考情報局..」

 

主考官聽後激動的全身發抖,一定是太感動了,

 

五分鐘後他平息情緒,給我一個情報員編號「0204」,還慎重的說:「以後你只有號碼,沒有姓名,切記...

 

還有,總部安排你今晚住金典飯店,房內都有機關,是新進探員的必修考驗,往後就看你的造化了」

 

但隔天他就自動請辭了,一定是因為找到我這個菁英完成了他畢生的心願.

 

 

 

 

辦理check in 的金典酒店大廳(位於39樓),哇,好氣派啊,和牢裏不一樣,

 

這裏數百間套房中,有兩間是我們新進人員的訓練場所,

 

櫃檯人員一直偷瞄我還竊笑,身份洩露了嗎?

 

應該不會呀,為了不讓人認出來,我都有戴米老鼠的面具說.

 

 

 

 

大廳當時有座華麗的大型擺飾,就在櫃檯對面,有薑餅屋的感覺,

 

平和的氣氛最容易卸下心防,一定是心理戰,我要步步為營,小心駛得萬年船.

 

 

 


 

第一關,遠紅外線體溫感應器,如果是阿凡逹或金剛狼,一定原形畢露,

 

但我早就先把槍拆解成襪子了,而且趴在地上匍匐爬行避過掃描,所以不擔心被抓佨.

 

 

 


 

85大樓內其實有不少民宿業者,但我們住的是金典酒店的70樓(最高層客房),真是住進雲裏了.

 

36-39層是居易樓,55-62層是旅順(聽說他們家的海景不錯),等我做正式探員要來住住看.

 

 

 


 

電梯間的擺飾,有歐洲味,長官有教,記住這些擺設能幫助我在追補或逃生時辨明方位和樓層.

 

 

 


 

另一層的電梯間擺飾卻有中國風,這座交趾陶做得漂亮,趁把玩機會迅速判別一下,

 

眼睛處有監視器,太明顯了, 難不倒我, 哼.

 

 

 


 

我的媽,電梯按鈕真叫我眼花撩亂,不能亂按哦,按錯了會有飛刀.毒霧.蛇或蜈蚣什麼死人骨頭射出來,

 

或者甘脆地板就直接打開讓你掉下去...

 

 

 


 

從房間走道看高雄85天井, 外緣都以玻璃隔離,蜘蛛人來也很難在樓層間跳進跳出,

 

特勤維安的空降特技在此沒用,因為肉眼看不見的紅外線感應裝置錯綜複雜的交錯其間,

 

你如果有麵粉灑下去就會看出來了,但那是電影亂講的,哪有情報員沒事帶著麵粉的?

 

我發明一個方法,簡單到不行,吐一口痰下去就能看見紅光閃爍, 我呸....

 

啊, 噴在玻璃上面...

 

討厭,沒事擦那麼乾淨幹嘛,

 

糗, 趁沒人看到快閃.

 

 

 

 

這是房間磁卡.

 

如果沒有警覺呆呆的照箭頭插入就會被電到,

 

所以我反向插入磁卡...嗯,門沒開,

 

翻過來再試,還不開 ?

 

結果正常的操作即可,去你的情報局,裝神弄鬼的嚇自己,

 

是長官說情報員要在不疑處有疑的.

 

 

 


 

一進門就是整片落地玻璃,玻璃後面一定有維安人員偷看,

 

所以我不在鏡子前面和總部聯絡,但會對鏡子挖鼻孔或搓香港腳,

 

奇怪的是,我的編號很多人都知道,而且常接到莫明其妙的電話......

 

 

 


 

迎賓水果,我試過了,

 

(一小時後...)

 

肚子沒有痛,臉也沒發黑或抽筋,還不錯吃,

 

香蕉皮.橘子皮都可以是武器,刀具就不用說了,

 

但長官有教: 「情報員的最大武器是腦袋.」

 

 

 


 

床下及天花板都沒有監控設備,電話機也乾淨,都OK,很好,

 

兩套睡衣不能穿,裏面的纖維其實有瑩光劑,穿上了就會成為目標物,夜間太容易被狙擊手瞄準.

 

 

 


 

32吋液晶電視,正要打開....

 

 

 


 

一看到第二項,我就被電...

 

 

 


 

耶,有酒耶..哦,NO..NO..酒能擾亂心性,一定又是測試項目,

 

反正全需付費,總部又不埋單...唉,舔舔瓶蓋就好...

 

 

 


 

衣櫃打開自動亮燈,內有保險櫃,保險櫃已被打開 ? 上位房客真可憐.

 

我們「新進情報人員簡明手冊」第23冊527頁81行第37項有說:

 

不可以把槍放進免費保險櫃裏,因為保險櫃其實和櫃檯連線,

 

你設定的密碼對方馬上知曉 (上位新進員傻傻分不清楚,設密碼也沒用,還不是被開了?)

 

而且門一旦關上,密碼就自動更換並鎖碼,槍反被鎖在裏面成了證物,

 

我們都把槍放在枕下,但自從上個月和我一起進情報局的M因槍走火,睡夢中就這樣腦袋開花,

 

最後還要賠人家枕頭錢,總部就叮嚀槍要放低一點,大概在心臟位置就行.

 

 

 


 

櫃裏有正式高級女裝及紳士衣架各兩組,

 

下方是火災逃生時的呼吸器,但若真發生火災,從70樓跳下去應該也那個了吧,

 

所以我覺得還放跳傘比較好.

 

 

 


 

浴室很優,枱子上的兩瓶水是免費的,但不能喝,聽說有探員喝了就失智,

 

右邊的鏡子會轉來轉去伸縮自如,很好玩,

 

學長說情報員都會在浴室遇到泡澡的美女,就大腿會伸出浴缸的那種,

 

我仔細找過了,連隻母蚊子都沒有, 失望...

 

 

 


 

浴缸很大也夠長,整個人可以躺下伸直,水壓也大,嘩啦啦的,可惜不是按摩浴缸,

 

不要碰觸左右方那兩片金屬,會被電,那妳就可以免費燙頭髮了,

 

 

 

 

兩種水壓的蓮蓬頭,

 

我避免兩種同時用,因為一是陽極一是陰極,兩個一起放水你就會變成X光片...

 

做情報員實在很辛苦...

 

 

 

 

不是免治馬桶,可惜,但他們很有創意,看見後方牆面那根突起的柱子嗎?

 

那是讓你練習準頭的,若整捲衛生紙丟過去,中間能套住的話,就厲害啦,

 

我試過18次,都丟不進去,還好馬桶蓋有蓋上,

 

 

 

 

二種告示牌 :請整理房間和請勿打擾,整理房間那張當然是掛房間門口的,

 

請勿打擾那張是掛廁所的,這樣清潔人員在整理房間時才知道你在上廁所,

 

上方是早餐介紹,例如告訴你要去幾樓才有早餐吃和該說什麼通關密語才讓你吃之類,

 

 

 

 

厚,你不知道裏有多少燈 ?

 

大燈.夜燈.左床頭燈.右床頭燈.入口燈.出口燈.玄關燈.沙發燈.客廳燈.書桌燈.報紙燈.電視燈.

 

大便燈.小便燈.浴室燈.浴缸燈.還有吃水果燈.不吃水果燈....

 

找半天都找不到開關,只好開了一整晚, 我可不敢亂按,

 

上次有位笨蛋探員只不過坐在椅子上按了「不要按」,

 

結果椅子把他彈到外面去,厚,70層ㄋㄟ...

 

隔天他被找到時,像村上春樹形容「像青蛙一樣摔得扁扁的」,

 

趁第二天早上有光線時找了一個多小時還是找不到開關,

 

不得已要打電話問櫃檯時,才看到....

 

厚,都大人了還玩這種,誰想得到燈的開關會在話機上? 天才也不是這樣,

 

 

 

(請看《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85大樓 飯店 過夜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