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太好了,這才是我的男人!


剛才還梨花春帶雨,現在卻是牡丹秋看晴,


只見她側身讓出了料理台:「請...


做手勢要我切菜的樣子...





「幹嘛?


「你瞎啦,沒看我切到眼淚直流嗎?


 


 

「妳妳哭只是為了洋蔥?


「我哪有哭? 我只是淚止不住嘛,爸媽都來勸我別做了,


    但我一定要親手做嘛,淚要一直流我也沒辦法,這哪是勸得了的?


搞了半天原來是為了這個,我還以為…. 謝謝老天爺,謝謝老天爺,


「妳為什麼要切洋蔥?


「還說,都是你啦」


「我 ?


「早上你上班前我不是問你今天想吃什麼嗎?


「對噢,妳不提我都忘了這事,我說想吃蔥爆牛肉啊」


「所以囉,我就去市場買了洋蔥和牛肉回來,牛肉是買現成醃好的,就這個洋蔥….


「那有什麼問題,,看你老公大戰洋蔥精」


「神經病啦,什麼洋蔥精?


「就這個害我老婆哭成淚人兒的洋蔥精啊,看我收拾你」


,沒想到挽起袖子還真是派上用場了,


於是我開開心心的幫老婆切洋蔥,


也切得我老淚縱橫,


於是垃圾桶有了更多的衛生紙


 


 


 


「欵,我說漢民哪,媳婦兒哭也就罷了,你一個大男人的,淚一直流像個什麼樣?


媽看我們夫妻倆四隻眼睛紅成一團,


終於忍不住在晚餐開動五分鐘後說話了,


我和老婆淚眼相對,也覺得好笑,


經我說明原委後,


「淑玫,不是我說妳,這種切洋蔥的小事妳跟我們講一聲就行啦,嫌我們沒用啦?


「媽,不是啦,是我想親自為漢民做晚餐,也替您二老分擔分擔家事嘛」


「那至少洋蔥切不下去時可以說呀,還不讓我進廚房,


  害我和妳爸擔心妳是怎麼了呢?


「我是不好意思啦,怕讓妳們知道這個沒用的媳婦連洋蔥都不會切才


「哈哈哈想當初妳媽剛嫁進門時還不是….


沉默的爸突然說話了,


「咳咳


但在媽清喉嚨後,話還沒講完就結束了,


不過我和淑玫都知道爸要說什麼,


 


 


 


「我這道蔥爆牛肉還不成氣候,請爸媽多包涵」


「啥,這是蔥爆牛肉?」爸邊吃邊問,


「爸,不好意思,我知道做得不好」


「沒事兒,還不錯吃,妳們年輕人是這麼說對吧」


聽媽稱讚淑玫,我一顆懸盪的心總算放了下來


「我以為妳做的是洋蔥炒牛肉」爸接著說,


「啊? 有什麼不一樣嗎?」老婆紅著臉問


「當然不一樣囉」


說到吃啊,爸就比媽在行了,難怪媽都沒吭聲,爸清了清喉嚨又說:


「洋蔥炒牛肉是西洋人的吃法,蔥爆牛肉呢是咱中國人的吃法」


「差不多嘛,能吃就行啦」怕老婆尷尬,我試著圓場,


「嘿,那可差多囉」爸放下筷子,表示他要開始說書了,


「第一. 洋蔥是西洋人常用的食材,青蔥是咱中國人常用的食材


  第二. 洋蔥是甜的,青蔥是辛香的,


  第三. 洋蔥要先炒,青蔥要後放


  第四阿


「夠啦,你以為你還是 國文 老師呀,一掉文就沒完,讓小倆口子吃飯吧」


這頓飯就在洋蔥青蔥中西大戰的愉快氣氛下結束了.


 


 


 


睡前我問老婆


「怎麼洋蔥青蔥傻傻分不清楚?


「人 家當 小姐時可沒炒過菜,都是我媽做的嘛」老婆吐了吐舌頭繼續說,


「一聽你想吃蔥爆牛肉,人家想也沒想就直覺買了洋蔥回來,哪知


「洋蔥也好,青蔥也罷,只要是妳做的,我都吃光光」


「你呀,就這張嘴甜,和洋蔥一樣甜」


老婆邊說邊用手指搓我的嘴,


我順勢親了她的手一下,


「今天真嚇了我一跳,我還以為妳們鬧婆媳問題咧」


「沒錯,我們是有婆媳問題」


「啊! 妳說什麼?」我本已躺下,聞言又坐了起來,


「瞧你緊張的,我是說經過今天的洋蔥青蔥課呀,


  我真是有很多不懂的問題要向婆婆請教,這不叫婆媳問題叫什麼?


「唉呀,老婆英明」我雙手抱拳向她打恭作揖,


「那當然,不然怎麼會嫁給你? ….我問你噢,你明天想吃什麼?


「嗯….我想想…..吃油蔥拌茼蒿好了」


「油蔥拌茼蒿? 茼蒿我是知道啦,但油蔥是什麼?是洋蔥還是青蔥啊?


老婆一臉天真樣,食指放在貝齒間,雙眼盯著天花板自言自語起來,


我則假裝睡了不搭理她,


我看啊,明天又要上演婆媳問題第二課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