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昏,

載妻的老摩托慢了下來,前面是十字路口,紅燈。

天氣說熱不熱要涼不涼,

號誌燈懶散的躺在永不改變的紅,

像極了不大理你的公務員常有的那種態度。


 


妻聊著晚餐的事,


好像是油蔥拌茼蒿菜什麼的,


就是那種女人才會關心的小事,


好像又說了誰怎樣怎樣,


反正隔著安全帽我聽不大清楚,


而且風把她的話剪成片片段段的,


只能用三分之一的聽力去拼貼,


風切聲以及我這輛老爺車的噪音,


已用掉了我另外三分之二的聽力。


 


本想在白線前停下來,


但車輪還是壓了過去一點,


一輛白色TOYOTA自後方慢慢駛近,


在白線前方二公尺處停住。


 


妻還繼續阿貓阿狗的話題,


現在聽得比較清楚了,


她在講韓劇,


男主角外遇的事終於被 太太發現了,


妻的心情很好,


嗯,那是件好事,


 


 



 


就在想還是沒想什麼之間,


號誌一下子跳了顏色,


像睡過頭突然驚醒的那種反應,

 


白色TOYOTA開始移動,


前輪壓過白線,


與我平行,

 


妻突然問:「你會不會這樣?」

 

「什麼?怎樣?」 

 

我轉了油門,貼著白色TOYOTA的右方前進,

 

這是我的習慣,這樣比較安全,

 

你知道的,

 

難免有冒失鬼會闖紅燈,

 

但他們不會在看見汽車之後還這樣做。

 

 

 

「你會不會這樣嘛?」妻不放棄的追問,

我不耐煩的回頭看她一眼,

 

正考慮該不該回答這無聊的問題…..

 

 

叭!叭!叭!

 

 

突然爆出刺耳尖銳的喇叭聲掀了我的耳膜,

 

全身震了一下,

 

還沒回神過來,

 

一輛拔掉消音管的小綿羊從前方不到 一公尺的距離呼嘯而過,

 

以特技般的弧度划過緊急剎停的白色TOYOTA,

 

妻因我緊急剎車

 

身體前傾壓了我一下,

 

那極不舒服的音爆讓我冒出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像你將要撞上急駛火車的那種窒息感。

 

 

 

小綿羊上的三個孩子看來都未成年,

全沒戴安全帽,


身形單薄的女生夾坐在二個男的中間,


像是夾在三明治中的培根,

 

染了一頭紅髮的她看來只有十五吧?

 

也許十六,


她邊尖叫邊打了前面的男生一下,


她不知道這個動作是男孩們的興奮劑,

 

嗯,或許知道也不一定。

 

他們發出一二聲類似嘷叫的聲音,像二隻發情的雄性動物,

 

在他們回正車身前,

 

一隻藍白拖掉了下來,

 

翻滾了幾圈後就一動不動的橫躺在柏油路面,


成了一具塑膠屍體。
 

 

眼睜睜的

 

看著三個孩子在輕浮的笑閙中揚長而去,

 

驚魂未定的我

 

好幾秒後才回神過來,

 

老爺車這才噗~噗~噗~的慢慢上路,

 

 

這回,我再特地看一下左方,

 

確定沒有來車,

 

又看了一次,

 

真怕那群孩子還有朋友追上再來這麼一下。

 

 

 

 

白色TOYOTA已快速駛離,後車牌都已看不清楚了,

 

「這些孩子都不怕死嗎?」我搖著頭問妻,

 

沉默了9 0公尺 的距離  .......

 

妻說:

 

「無知的人有愚昧的勇氣。」

 

 

嗯....


真沒想到,

 

愛看韓劇的妻也會說出這麼有深度的話,

 

也好,

 

至少她不再追問那個韓劇男主角的事了。

 

 

我把車往市場的方向騎去,

 

想像晚上油蔥拌茼蒿菜的滋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