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在自行車大賽看到一個現象, 就是前面有一台倒了, 後面的就連續追撞上來, 大家撞在一起.


那這裏二十幾隻大雁排列同飛, 結果前面算來第7隻不小心打個盹,


就慢了那麼一下, 後面的不就都追撞上來, 然後一起跌落 ?


 


就算不會撞在一起吧,


萬一前面的放一個屁, 那後面的....


 


 誰幫我和大雁飛行改善促進協會加拿大分會溫哥華支會聯絡一下? 


 什麼 ...沒這個協會 ?


 嗯,真奇怪,


  聽說大雁有二十八萬六千一百零四隻吶,


  而且以每年七千零三十二隻的速度繁殖,


  光寫完這句就又多了七隻,


  怎麼會沒有組織呢?


  如果人類世界有這麼一大群會員,


  肯定搞出不少名堂來,


  例如大雁黨. 新大雁黨. 正宗大雁黨. 老牌大雁黨. 只此一家別無分號大雁黨..... 




你看, 蹲在地上的那隻大概就是剛才放屁的,


被罰了吧? 看你慚愧的樣子.


另四隻看來就像糾察員 ,類似人類政風處的功能,


看牠們威風凜凜的樣子 !


 




和你一樣, 我也羨慕鳥有雙能飛的翅膀,


但你又怎知牠不羨慕你我有雙能跑能跳芭蕾的腳呢?


迪士尼的「小美人魚」 Ariel 不就寧願變成啞巴只為了要有一雙腳嗎?


 



這位法國先生彈了一手好琴, 我的意思是彈一手好吉他,


你能想像 Rocky point 的美景再配上西班牙古典吉他嗎?


我告訴你, 那真是....真是那個... 就像楓漿在烤法國吐司上化開一樣,


台灣人在加拿大遇到法國人彈西班牙吉他, 嗯, 好像有點複雜.


 




夕陽就適合安靜, 真的,


希望他們倆別說話才好, 最好就這樣站著別動 ,


一 二 三 木頭人 ....


 




湖面與漿是一對戀人,


漿輕輕吻了湖面一下,


湖面敏感的肌膚,像被搔到癢處般不安的扭捏起來,


清白似貝的水紋就出現了,


如小喬纖足淺舞, 引得周郎一醉




噓....小聲點,


看見左邊第三艘船的下方嗎,


有二隻剛出生的小娃娃魚正要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