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老店我都會很感動,

大家都說每天做一樣的事很煩, 所以三天兩頭就想換工作,

不然就說要創新, 否則就會被淘汱之類的,

這麼說來, 用四十年只做一件事豈不就是接近偉大了!

如果你問我什麼是幸福,

今天我會說:「每天有人為我們做同一件事就是幸福.」

就像阿柳湯圓每天都有, 幸福天天開張~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牆上掛著兩張黑白照, 這張是四十年前阿柳做生意的照片,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指著另一張黑白照問阿柳:「哪一個是妳?」

她笑著反問:「哩右跨麥 (你猜看看)」

歐喔, 怎麼辦? 猜錯人家會傷心的,

還好莎嫂過來解圍:「卡水ㄟ那位厚?」

這下換阿柳不好意思了:「嘸啦, 港款(一樣)水啦~」

(所以倒底是哪個? 女人間的對話有時我真聽嚨嘸~)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店內的擺設很簡單, 桌子也不多.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現任的老闆娘是阿柳的女兒(穿紫紅背心的就是阿柳),

我問她有公休嗎? 因為牌子上寫星期一公休, 但那個“一”卻拿掉了, 不知怎麼回事,

「本來禮拜一公休的啦, 但老人家不甘(捨不得)還是會做...」小阿柳笑著說,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一碗有鹹湯圓8顆, 幾葉茼蒿. 一點芹菜, 最後撒上白胡椒,

啊~ 我特愛這種清淡. 簡單的滋味 (阿嗚~) ← 不好意思, 我超開心時就會狼嚎... 

 

請輸入圖片標題

莎嫂才咬上一口眼睛就瞪大了,

「嗯嗯呼呼...(燙口) 哇, 好鮮甜的肉餡, 太好吃了~」

真的嗎? 我吃看看,

............

............

「阿嗚~~ 阿嗚~~」

 

請輸入圖片標題

怎麼辦? 我們吃盡喝絕, 一滴不剩, 真是太殘忍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張老板凳和大同電扇每天聞著旁貢貢(香噴噴)的湯圓也會餓吧,

好可憐, 誰叫你們不是人類 (神經病~)

 

請輸入圖片標題

喔, 差點忘了說, 黑白照片裏右邊那位正在剥香蕉的才是阿柳,

問她左邊那位笑開懷的是誰?

「溫厝冰(鄰居)啦, 她卡水厚?」

「港款水啦~」

「阿捏喔, 呵呵呵...」

真是可愛的阿柳, 她笑起來時, 彷彿年輕的阿柳就在眼前~

 

【阿柳湯圓】

屏東巿貴陽街36號

08-7321176

營業時間: 上午9:00~晚上8:00

 

 

後記:

或許因為我喜歡老東西, 所以遇上老東西的機會就較多, 像磁鐵會吸引金屬那個意思,

步出阿柳湯圓沒多遠, 發現了一台沒見過的老車,

乖乖, 竟然是 NISSAN Bluebird ! 

是第一代的小改款嗎?

因為第一代青鳥的方向燈是兩個可愛的小圓形, 這輛卻是方形的,

第一代青鳥在1960年推出, 4氣缸1200cc, 極速115公里/小時.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arrow
arrow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