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每個小女孩心中都住著一位新娘 ~~


 



我有女兒的話, 她結婚那天我肯定會哭到像參加葬禮,


說不定婚禮當天, 我會請黑道綁架新郎, 讓女兒嫁不出去, 不然就是製造車禍讓新郎住院,


.........................................


啊, 我怎麼可以有這種要不得的想法?! 這樣女兒會受不了的!


對, 不可以當天, 婚禮前一天比較好...


 


 



翱是阿坤的兒子, 我請孫燕姿簽名就是為了給他驚喜, 因為他喜歡孫燕姿,


真沒想到,  翱要結婚了...


也不是沒想到啦, 只是這一天怎麼這麼快就到了?


雖然翱不是我的孩子, 但看著他長大. 看著他這個那個, 如今他竟然要結婚了,  


有種奇怪的感覺, 眼前這個人真的是當年那個傻小子嗎? 他怎麼一下子變大了, 吹氣球似的.


「陪我們去看婚紗吧.」翱說,


我感動了, 有二個理由, 首先, 他很少一口氣說完一個長句子,


而且, 這表示翱把我當家人, 要我參與他人生的重要時刻,


當然, 我點了頭.


 


 


  


~~ 好美, 像隻黑孔雀 ~~


萱是翱的新娘, 她也是我看著長大的,


時間快到像按一下滑鼠!


以前都是別人跟我說:「我看著你長大」


怎麼現在換我常這麼說了?


 


 



「我是婚紗鬼, 被我吃掉的人都會變成美麗的新娘子~~」


 


 



哇, 女神~~


這時我去找拖把, 因為翱看到他的女神時嘴巴開開. 口水直淌...


 


 



好美的白孔雀, 女人把頭髮盤起來真是好看, 啊, 我又要去拿拖把了...


這時我問翱知不知道為什麼婚紗都要有大大的蓬蓬裙?


他搖頭,


我說如果新娘想放屁就方便多了, 而且可以悶住不會一下子散出來...


(我猜他開始後悔讓我跟了~)


 


 



這條婚紗大道 (整條街都是婚紗公司) 真是鬧熱, 從窗口望去, 一對新人剛拍完照回來, 結婚的人還是滿多的嘛.


 


 



在這種情境下, 不浪漫也難, 喔, 別誤會, 我不是在求婚,


這位新娘子一直站在那邊曬太陽, 你看她, 身體都曬黑了, 我怕她口渴, 拿水和吸管給她, 如此而已.


那為什麼要跪下來?


 ( 假裝沒聽到 )


 


 



嗯, 如果你們誰需要伴娘的話, 我的電話是0800 - 373737 (神經神經神經)


 


 



看這張照片, 很明顯的, 我們不適合,


婚姻就像拼圖, 不是這片好看就可以對得起來.


 


 



莎嫂也來了, 她望著櫥窗裏的新娘子, 心裏不知想些什麼?


(所有人妻婚後再看婚紗大概只有一個想法: 我當年的身材到哪裏去了?)


 


最後終於選好了6件(含拍婚紗照用的禮服),


選了半天, 翱. 萱和我都覺得選婚紗好累,


一開始我跟小倆口子說: 「真不明白, 都二十一世紀了, 好奇號都上火星了, 怎麼婚紗還要一件一件翻翻找找?


                                他們不能先在電腦裏分好款式.顏色.尺寸. 編號讓我們看, 這不是節省大家時間嗎?」


後來我懂了, 這是故意的, 真賊,


為的是讓小倆口在挑選婚紗的過程中學習溝通和尊重,


甚至讓他們為小事吵架(例如新娘說我穿這件像公主, 新郎說我看像笨蛋這類的), 這是婚後一定會發生的事,   


如果雙方家長也在場, 厚厚, 那就更精彩了.


好吧, 婚紗萬歲, 大家來選婚紗吧!


 


祝   翱萱結婚快樂


 


 


 


延伸閱讀: 婚禮與婚姻


                  海賊的驚世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