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快看! 你快看!」


妻一進門就嚷嚷, 拉著我看她要我快看的東西,


什麼東西那麼興奮?


 


這就是最近我的小煩惱,


但這個小煩惱也是個小高興,


台北的L 送了我們一台相機,


於是, 妻開始拍照了, 這是小高興,


但我要整理的照片更多了, 這是小煩惱.


 


妻還真會拍,


例如這天她去採買麵館的食材,


就在菜市場的攤販桌上,


嘿!


 



這... !


 



 




金剛鸚鵡是鸚鵡科中體型及翼展最大的鸚鵡,


鸚鵡是對趾足, 每隻腳有22後共4隻腳趾, 原生地是中南美洲的雨林,


這位大哥說, 當初買幼鳥的時候, 這隻就要5 萬元!



 


 




野生金剛鸚鵡正瀕臨絕種,


將金剛鸚鵡作寵物應視為終生責任, 因為金剛鸚鵡非常長壽,


平均壽命50歲以上, 較大的金剛鸚鵡也可活到65歲, 搞不好比飼主還長命咧,


 


 





野生金剛鸚鵡實行一夫一妻制, 終生只會有一個伴侶,


唉, 小三泛濫成災, 多少元配和子女天天以淚洗面, 人類實在很需要向金剛鸚鵡學習如何經營婚姻啊,


 



 



飼主通常餵食葵花籽. 花生和水果, 這位大哥竟給鸚鵡吃餛飩皮,


他說:「牠老兄(指鸚鵡)不吃掉下去的食物, 就算只是掉在桌上的牠也不吃.」


聽起來是數落, 其實弦外之音是:「你看我的鸚鵡多高貴啊!」


 


 






金剛鸚鵡有強壯的巨喙, 可能會無意間傷害到小孩,


如果鸚鵡沒有被關住, 牠們很會大咬特咬, 破壞力極強,



而且叫聲非常響亮, 很遠都聽得到(就是很吵的意思), 飼養之前還是要慎重考慮比較好.



 


 



金剛鸚鵡是非常敏感的動物, 也有高度的智力, 需要受到尊重及悉心的照顧,


不然牠就掉毛給你看, 掉了毛的金剛鸚鵡還能看嗎.



 



 



妻說:「鳥搭在他右手彎上, 每個人都看他, 厚, 你沒看他走路的神氣樣子...」


「看的人女生比較多吧?」我問,


「你怎麼知道?」


「妳看這套衣服這麼漂亮, 女生應該會想買一套來穿,


    她們心裏一定想“這是 PRADA. CHANEL. VERSACE 還是GUCCI?


    哪裏買的? 有沒有打折?」  


(妻無言, 像看到一顆豬頭長在我脖子上)


「我就看過穿名牌的女人, 她們走路時就和這位手上有鳥的大哥一樣, 可神氣了.」


此時突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 馬上對妻說:


「妳拍得好棒, 比我拍得還好.」


這下妻高興了, 下巴抬了起來, 進廚房時的神情也像手上有這麼一隻金剛鸚鵡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