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


 


「爸媽, 我去小芸家討論明天婚禮的事, 先生, 不好意思, 我先走.


先生突然站了起來, 彈簧似的, 把雨薇嚇了一跳, 他木納的說:「我送妳去!


「不用了啦, 您送我去, 那我要怎樣回來?


「我再送妳回來.


「可是會很晚吔.


「沒關係.


「你沒關係我有關係.」雨薇心裏嘀咕,


她眼珠子轉了一下, 對 周 先生說:


「謝謝您, 只是我們女孩子家有很多悄悄話要講, 有您在不大方便吔


「啊, 」那了半天也那不出個所以然, 先生杵在沙發前一臉尷尬,


「小薇呀, 妳回來都三更半夜了, 有 周先生送我才放心


老媽說完問老爸:「老頭子, 你說對不對?


老爸咬了一口鳳梨酥, 笑而不答,


「你就會粗, 阿小薇一個人氣台中你放心嗎?」說完對老爸又使了眼色


「我有什麼不放心的?


「瞎悔呀, 這種沒良心的話你也講得出來?


「什麼叫沒良心的話?」老爸一聽火冒三丈:「妳給我講清楚, 哪裏沒良心?


「你有良心的話」老媽嗓門也大了:「就會讓人家送小薇氣台中再送她回來啦!


「這是他們小孩子的事, 讓她們自己處理, 妳瞎嚷嚷什麼?


「伯母, 好好說, 好好說」 周 先生愈來愈尷尬了,


「誰跟他吵?」老媽一臉委曲:「都幾叔年了, 真倒霉嫁給這種人


「啪!」老爸用力拍了桌子, 四只茶杯震了一下, 大家都嚇了一跳,


「哼! 倒霉? 我才! !! !


老爸氣極, 半口鳳梨酥給咳了出來掉到地上, 餅屑卻卡在喉頭, 一口氣喘不過來,一張老臉漲成紫紅,


 


 雨薇趕忙從電話桌跑到老爸身旁蹲下, 拿杯茶水給老爸慢慢嚥下,


她拍了拍老爸的背:「來, 再一口, 慢慢喝


老爸這才緩了過來, 坐在椅子上不停的喘,


「叫你別抽煙就不聽到叔候看誰來照顧你?


老媽邊搖頭邊收拾地上的鳳梨酥屑, 嘴上卻一刻也沒閒著,


「妳什麼意思!?」老爸氣得哇哇叫:「什麼叫到時候? 妳是!....!... 妳咒我死是不是?


「爸, 媽不是那個意思啦.」雨薇撫著老爸的背:「媽, 妳就少說兩句嘛.


「我要人家載妳氣有什麼不對? 他幹嘛對我大吼大叫?!


「哼, 妳這個人專門沒事找事, 小薇從台北下來, 那麼遠妳就放心, 從這裏到台


  中那麼近妳反而不放心, 莫名其妙!


「你才莫名其妙啦, 瞎蜜沒素找素, 我都嘛為小薇好, 人家周 先生好意要送, 有什麼關係?


「妳是耳聾嗎? 我說這是她們小孩子的事, 讓她們自己去解決…」


「阿她們就素不會解結, 我才想 周 先生送比較好…」說完拉了 周 先生的衣袖一下,


「我沒問題…」


雨薇先幫老爸把熱茶斟上, 這才對 周 先生說:


「謝謝您的好意, 只是我真的有很多私事要處理, 而且和表妹也有很多心裏話要說,


  所以我自己去就行了」


先生木納的雙手交錯, 杵在那裏不知道怎麼辦,


「不過謝謝您的水果, ~


「阿小薇呀…」老媽還不死心,


「我會很晚回來, 別等我了...」說到最後一個字, 人已經出門了.


 


                             


 


雨薇疲累的把車停好一看時間, 都凌晨二點二十了,


下車, 寒意四周襲來, 她縮了縮脖子, 把雙手插進了大衣口袋,


她打個哈欠, 一團白霧散了出來化入夜幕,


夜半蟲鳴唧唧連月亮都睡了,


雨薇抬頭, 星星對她眨了眨眼, 她也眨了回去, 這是她從小和星星之間的秘密,


如果不是這片星空, 她真不想回來, 家對她來說只是爭吵不休的地方…


 


 


36


 


114星期六


「爸, 這麼早就在掃院子啦?


「小薇啊, 昨天很晚回來吧?


「嗯…」她打了一個哈欠,


「我知道妳不喜歡周 先生, 所以不想勉強妳, 可妳媽, ~


「媽就是這樣, 周 先生還好吧?


「嘿嘿, 妳走之後, 他留著也沒意思, 就想告辭了, 妳媽好像欠他什麼, 竟然送人家一顆高麗菜, 真是土到家..


「是哦…」雨薇笑著搖頭,


「爸, 進來吃飯吧, 我看媽準備好稀飯油條了, 只是沒看到人.


「她啊, 還在氣…」


「幹嘛氣那麼久啊?


「誰知道她發什麼神經?


「爸先進來吧, 吃飯時我再問她.


「我把葉子掃好再進去.


「哦.


雨薇穿過客廳來到老媽房間, 門上貼了張老月曆, 鳳飛飛的照片,  


「媽, 吃飯了...


「媽...」


 


(房內沒人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