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的第一次都是難忘的,


像第一次騎腳踏車第一次生小孩 (我目前還沒生過, 但聽說過),


我要說的這個第一次呢, 不但難忘, 說來還怪難為情的...


 


晚上近十點, 妻說:「我不方便出門, 請你去幫我買...


平時妻勞苦持家, 此時作丈夫的不犬馬以報更待何時?


我立刻起身, 穿上外套準備出門:「要買什麼?


「幫我買衛生棉, 100元去」然後她說了一個牌子,


「好, 我走了」


「阿你會不會買啊?」


「哼, 小看我? 又不是去買軍火, 有什麼不會的?」


騎上腳踏車就往離家最近的全臉色去,


其實是我嘴硬, 這還真是我第一次買這種東西,


平時為了省時間, 我會問店員在哪裏, 但這個...這個...


而且全臉色的店員清一色女生, 很難啟齒,


怎麼沒有一個男店員咧? ( 全臉先生不就是男生嗎? ) 真奇怪,


算了, 我慢慢找...


43秒後找到了, 正要過去拿...


 


!  

 


我像被黏鼠板黏到的老鼠, 突然定格...

一群女生在這區閒晃 !


有女學生. 有小姐. 有熟女...  ( , 妳們沒事在這裏幹什啦? 快點走開啦)


正在考慮該怎麼辦時, 有一個女學生看過來, 眼神透著古怪,


好像有點一個怪叔叔站在那裏看我選女性用品...” 的意思,


... ..., 我乾咳二聲趕快把頭轉開, 手搔弄著頭,假裝在看對面架上的商品,


不料那架上全是各色絲襪.褲襪...


趕快又把頭轉回去, 只見那女學生拉了拉她同學的手, 在她耳邊講了什麼,


然後她們兩個一起看我...


我想我臉紅了, 因為耳根有點燙, 趕快離開亂亂逛...


(可是妻還在等我, ...)


 


百般無奈下, 只好硬著頭皮又回去那可怕的地方,


還好女學生不在了, 但有兩個女生在那裏聊天,


( 厚, 這裏那麼大, 妳們去別的地方聊好不好?)


她們看來不打算走, ~


我作了一下深呼吸, 終於硬著頭皮走過去, 側身繞過兩個女生


, 還好她們沒有尖叫...


 


  ! 妻剛才說的牌子我竟忘了,


沒關係, 慢慢看應該會想起來...


銬得住” ? (好像是這個牌, 因為妻好像說了三個字..)


圓滿溢” ? (好像是這個, 但這不是紙尿褲嗎? )


糠乃新” ? (還是這個? 搞糊塗了啦)


擂你呀” ? (是這個吧? 如果買錯了會被擂吧? )


好佳在” ? (, 又好像是這個? 怎麼辦? )


書飛” ? (嗯, 只有兩個字, 應該不是)


我看過來又看過去, 經過那兩個聊天的女生二次還是三次,


我已經不管她們的眼神了, 妻的需要第一, 管妳們怎麼想去,



但到底是哪個牌呢? 怎麼辦? 應該都差不多吧...


 



不行 ! 上次我買一袋紙尿褲送給剛當爸爸的朋友,


結果紙尿褲竟然還有分男女, 而我偏偏買錯了, 哼, 連 1/2 的幸運都沒有,  


反正這次不能買錯, 妻難得交待一件事, 非辦好不可,


 


正沒理會處... 啊, 我怎麼忘了?


妻只給我100元,  用價位來選就簡單多啦, 嘻, 我真聰明,


想到馬上就可離開這可怕的地方就開心, 不禁竊笑起來,


這才發現那二個女人不知何時已在身後, 四隻眼睛看著一個對著衛生棉發笑的男人...


 


不管, 專找100元以下的...


歐哦~


“ 超薄香氛 ” ? 這是什麼意思?

“ 蘆薈 ” ? 妻是喜歡用蘆薈保養臉啦, 但總不能把衛生棉貼在臉上當面膜吧?

“ 安全瞬間吸收 ” ?  “ 一般流量 ” ?  “ 夜多流量 ” ?

“ 乾爽蝶翼 ” ? “ 絲薄蝶翼 ” ? 還是“ 輕柔乾爽” ? 


“ 立體防漏 ” 又是什麼東東?


還有 “ 日用型 ” 和 “ 夜用型 ” ?


媽呀, 這... 這... 我是劉姥姥進了大觀園,


不對, 劉姥姥是女生還OK, 劉老爺進了大觀園就真有得瞧了,


 


( 妻還在等我, 一想到自己還在這裏鬼混就開始冒汗...


  嗯, 我想問後面這兩個女生比較快吧? 但怎麼問呢?


  「小姐, 不好意思厚, 請問妳們用哪一種?」


  這樣會給送進派出所吧... 唉~ 送進去也好, 至少能離開這鬼地方,


  但妻還在家裏癡癡的等... 對, 不行! 我不能進派出所,


  那會變成由警車代送衛生棉給妻, 厚, 事情愈來愈複雜啦...)


 


歐賣咖, 還沒完,



該選 “ 高透氧” ? 還是要 “ 加長型 ” ? 或者 “ 超長夜用” ?


“ 舒適 ” 比較好還是 “ 彈力貼身 ” ? 或者 “抑菌 ” 更好 ?

“ 綠茶 ” ?  “紫羅蘭 ” ?  “ 花香 ” ?  “ 無香 ” ? ... 


 ( 殺了我吧, 可惡的商人, 你們就不能把事情弄簡單一點嗎? )


 

“ 8片” ? “ 12片 ” ? “ 14片” ? “ 16片” ? “ 20片” ?

“ 26片” ? “ 28片” ? “ 30片” ?

“ 32片” ? “ 38片” ? “ 40片” ?


救命啊 !


 


我看買軍火可能還容易些,



難怪女生的生理期來時心情都不好, 動不動就會亂罵人,



光要選這些就讓人快得憂鬱症了, 還每個月要用上一次?



 


「先生, 不好意思, 我們要打烊了, 您需要幫忙嗎?」店員過來問,


( 我需要, 我需要... 但要怎麼啟齒呢? )


「這個... 那個... 我快好了, 快好了...」



 


終於, 我做了決定, 拿了一個產品就到結帳枱, 總算可以離開這可怕的地方,


嘿嘿, 這下沒錯了, 它符合妻的所有期望:




1. 100元以下.


2. 還送 13 片 (妻最愛這種俗又大碗的).


3. 「經期前後」表示經期前到經期後都能用, 真划算.



離開全臉色, 夜晚的空氣沁涼,


我像在監獄裏度日如年的囚徒獲得釋放, 真是好自在呀~


回家路上不禁一臉得意, 妻對我這個體貼的丈夫一定感恩載德... 嘻嘻,


 


「我回來啦...」


「怎麼去那麼久?」


「嗯, 一言難盡, 反正為夫使命必達, 來 , 妳的東西...」


「謝謝」妻接過一看...


「唉喲, 搞什麼? 這是護墊啦!」



「護墊? 護墊不就是衛生棉嗎?」



「厚, 衛生棉是生理期用的, 護墊是生理期前後用的啦」


...  (一隻烏鴉飛過我頭上)


 


唉~


作丈夫的第一次經驗告訴我:


1. 男人實在要多體貼女人, 因為當女人真是辛苦.



2. 結婚 17 年了, 我今天才開始學習怎麼當「丈夫」 .


 


 


繼續看: 減肥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