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馬雅預言的毀滅並未發生, 但隔年...


太陽黑子活動異常, 能源耗盡, 地球陷入黑暗期, 人類成為機器人的奴隸...




呵呵, 別擔心, 沒有啦 (或者該說還沒有啦 ”  )


 


這天好朋友阿坤載我由枋寮往潮州方向, 車上的音樂拌隨傍晚的涼風悠揚,


「太平洋的風...  吹過了多少人的臉頰     才吹上了我的...


阿坤靜靜的開著車, 似乎享受著太平洋的風,


「這是我很欣賞的胡德夫專輯, 是女兒送的禮物」阿坤說,


語調微甜, 像哈蜜瓜, 掩不住父親的喜悅,


胡德夫低沉的嗓音帶著原住民特有的天寬地濶,


「芬芳的玉蘭花香     吹進了我們的村莊     吹開我最愛的窗...


 



「停! ! !


 



抱歉, 胡德夫, 因為我看到了CPC 二代機器人 !




他站在這裏其實快兩年了,


凡那比. 梅姬颱風他可不怕, 淹水也沒什麼, 就這麼站著守護著地球,


我想他很寂寞, 頂多是觀光客和他合照, 女生比個手勢 YA ! 就走了,


不然就是鴿子在他頭上拉屎, 就醬, 拯救世界的英雄都是寂寞的...




  no//:..♂..cl,:jzQ♀..mr..t8# ^」


( 咦, 什麼聲音? )


「阿坤, 你有聽到什麼沒有?」我問,


「你說胡德夫嗎?」顯然他沒聽到, 我四下張望...



..yTn ib o"kr..08z ┴ 0





 「嘿, 是你在和我說話, 奇怪, 怎麼別人聽不到?」

Ψ..Φs,k..2☼♨⊕m§...

原來他感應到我認識他的主人, 不會吧?


我聽過六度分隔理論(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

這理論是說世上任何兩個 陌生人之間,

只要透過六個人當媒介就可以拉上關係.

我喜歡這個理論, 至少感覺上良好,

嘿, 只要六個人就能和史恩康納萊(我最欣賞的男人類)連上, 開心的咧,


§ ! ]8U& ym D4 th* *hh c b



「真的嗎? 哈, 那我還真認識他沒錯,


   而且不用六個人當媒介, 只要一個就行了,


   他女兒國小時曾讓我教過美術, 鬼靈精一個, 笑起來眼睛會瞇成一條線...」





原來CPC二代機器人的主人姓林, 原來是該加油站的副站長(現已調任屏東市),


約兩年前, 中油加油站全國SOP 競賽,


林先生對機械本來就很有興趣, 他看了變形金剛後突發奇想,


就把朋友一輛報癈的 TOYOTA 紅色瑞獅拆解再重新組裝,


由於之前他已小試牛刀, 以一台報癈車做過機器人(約160CM高, 現存放家中),


因此這是第二代,




他說這尊機器人他搞了一個多月才完成,


當時太太女兒都覺得他做不到, 他自己也沒把握, 結果, 噹噹噹擋~


機器人身上的彩繪(兩腿邊)還是他女兒畫的呢,


當然, 林先生因此拿下了當年SOP 冠軍 !


 


我覺得若有第三代的話, 機器人身上的車頭大燈和方向燈會亮就更酷了,


謝謝阿坤和胡德夫, 讓我過了人生中幾萬分之幾的這麼一天,


這麼想吧, 再怎麼樣爛的一天都比當機器人的奴隸那種日子好多了吧.


 


後記:


1. 屏東市某大賣場前赫然出現另一尊更巨大的機器人,



是由窗型和分離式冷氣合體的, 我看機器人時代已經來臨了 !


 


2.  以下是2010/10/20 自由時報報導:


     台北國際機器人展19-22 日在台北世貿舉辦,展示超過一百種各類型機器人,


     其中美國Willow Garage公司研發、造價高達一千二百萬台幣的PR2 機器人


     不但會摺衣服、撞球、做煎餅、打開冰箱拿啤酒, 運算能力相當於八台雙核心


     筆記型電腦...Willow Garage工程師John Hsu說PR2機器人高約170公分, 重約


      200公斤, 全身有七個三度空間的視覺感應器, 不但能夠行走、避開路障、


     偵測並設定擬人動作, 還可以精確拿碗、飲料...


     北極熊造型機器手臂, 利用前端兩個攝影機偵測, 後端的模組晶片可在極短時間內


     處理大量影像資料, 進行高速影像追蹤, 精準接球...


     祥儀公司開發的鐵蛋機器人, 搭配音樂能大跳電音三太子舞, 台灣黑熊機器人可大


     跳韓劇「浪漫滿屋」中三隻小熊舞蹈, 還可以跳蔡依林的「美人計」.



     明新科技大學、上銀科技合作的Piano Robot, 讓機器人手指彈奏鋼琴, 可彈奏古


     典樂、流行音樂「國境之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