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大問:「沙灘讓你們想到什麼?」


「貝殼」


「比基尼」


老大青筋開始浮現...「你們最好皮給我繃緊一點, 還貝殼? 比基尼? 」


他把劇組攝影阿翔拍的這張照片丟到我們面前, 我撿了起來讓劇組傳閱,


「吳宇森《不可能任務2 》嘛, 幹員伊森韓特在西班牙海灘騎重機和大壞蛋對決...」


「啊...老大, 你外號叫電影百科, 真不是蓋的, 你是我的偶像」莊算雙手捧住臉頰, 眼睛眨呀眨的,


她喜歡老大,偏老大喜歡小慧,唉...人生事怎麼說呢?


但千穿萬穿馬屁不穿, 老大氣已消了大半... 說著說著我們走到了排球場,


 



「海灘在海角妻號裏我們已經用過了, 這次我們要給觀眾全新的場景,


    續集會以黑幫情義為主軸, 所以場景要拉小, 例如夜市.巷子都可以, 這樣才有窒息感嘛...」


我們邊聽邊點頭, 要當老大還真得有兩把刷子不行,


老大又說「好看的電影有二個要件: 第一, 衝突性...」


 



這時我們走到SPA區,


「那第二個要件呢?」我問,


「 第二就是懸疑性, 讓觀眾想知道結果會怎樣而看下去」


 



「你說」老大指我,


「艋舺七號該有什麼衝突性?」


「黑幫電影的經典是教父系列, 好看的地方不在火拼而在信任和兄弟相挺, 我想可以用兩條線發展,


    一是親情衝突,家人(最好是母親)反對主角加入幫派, 二是友情的衝突, 像痞子英雄那樣」







大家在海邊停了下來, 因為老大停了下來,


他告訴我們「像這位釣魚的,今天不是假日, 這個時候釣魚表示他可能失業, 老婆要他找工作


                        但他跑來釣魚, 這就是衝突性, 而且他要繼續在這裏還是該換個釣場?  該回去了


                        還是繼續釣? 這些都是衝突性, 所以其實電影每天都在身邊發生」


 



「那懸疑性呢?」老大再問我


「衝突性就是懸疑性, 像母子衝突了, 朋友衝突了, 觀眾想知道後來會怎樣? 」


「嗯...」老大按著我的肩膀:「你跟我這兩年沒白跟, 好好幹...」


老大從沒對我講過這樣的話, 我眼泛淚光, 被牙齒咬住的下唇顫抖著...


 



「還有, 電影要紅必需有話題性, 除了讓男女主角鬧誹聞外, 什麼能創造話題性?」


「最簡單又有效的方法是經典台詞」


「對, 你給我想幾句突顯艋舺七號精神的台詞來...哦, 對了, 幫派當然要火拼, 火拼就會用槍,


  但我非常感冒香港警匪片裏動不動就拔一大堆槍亂射, 哪來那麼多槍啊, 你給我想想


  和槍有關卻又嘲笑槍的台詞出來」


說完老大先進房, 外面實在太熱了,


 



我走回泳池畔, 在椰影下坐了下來, 老大的要求難度很高,


如果是講槍的好處就容易啦,


像《世紀交鋒》裏的經典台詞「人們會尊敬警徽, 但他們更尊敬警槍」多優 !


但講槍又不能用槍? 


其實我對槍也很感冒, 不管你累積了人生的什麼, 不管你腦袋裏有什麼, 不管你家裏有誰在等你...


一顆子彈就結束了, 全結束了... 沒有了,


鬱悶的台灣人, 經典台詞, 要有台味....不能用槍... 哦, 頭好痛,


 





進了大廳, 有了冷氣舒服多了,


有位媽媽邊辦 check in 邊跟女兒講話:「妳不可以騙人, 那是下等人才會做的」


不知道她女兒騙了什麼?


「!  」


哈....


 




衝進房間時, 老大正坐在椅子上喝冰啤酒,


海浪規律的上來....下去, 又上來....又下去....


「老大, 這句如何? “槍是下等人用的”」


老大一聽, 眼中放出異光, 他像摔跤選手一樣用手臂把我的頭圈著轉, 這表示他很高興,


「 阿整句是“ 槍是下等人用的, 我都直接用手榴彈 ”」


他本來轉著我的, 一聽就停了, 抓了我的假髮就往海裏丟去....


 



離開飯店, 劇組特地繞到恒春鎮內阿嘉的家,


只有一對年輕男女經過, 攤販大嬸幫他們拍照留念....


當初在電影裏大家是彼此關聯的 (夫妻啦, 情侶啦, 父子啦, 朋友啦..)


但殺青後就各奔前程了, 人生不也如此嗎?


 



 


回台北前, 老大望著墾丁地標出神... 


他告訴劇組, 艋舺七號要像這座地標, 成為2010年國片中的指標 !


一席話讓我們熱血沸騰...


加油 ! 艋舺7號 !


 


(全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