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謝: 由於阿書夫妻的慷慨,我們才得以入住夏都,謹此致謝.


時間: 2010年1月


 


「我不知道義氣是三小,我只知道疝氣」


本來我是這樣寫的,


但台北人比較聰明,有讀書,把這句話拿去只改二個字就大賣,


哦~阿母,嘸讀冊是我的不對,請妳不通痛...


 



這張劇照在海角妻號裏找不到,但沒有它,海角會演不下去的.


 




墾丁夏都, 一間很海角的酒店,


其實正確地址是: 屏東縣恒春鎮墾丁路451號,


但人家就是可以做這麼大一個門牌(見上上一張圖的右上角),


7 號再下去是11號, 那這中間的就是7-11,


嗯...OPEN小將的家, 這應該可以是個賣點.


 




我們到的時候是傍晚, 海風正強, 我的假髮差點被吹掉說..


其實劇組早就有拍續集的想法, 但魏導堅持不拍了, 他一直想完成原住民的東西,


例如史詩電影『賽德克巴箂』, 這點從馬拉桑的小米酒已見端倪,


「要拍的話你們自己搞, 我不背書」


 



自己搞? 我們能搞出什麼呢? 


「自己搞就自己搞」老大撂話了, 他是我們的劇務組長, 脾氣爆到連魏導都怕,


「你...」老大指著我的鼻子,


「你先起個頭, 大家再集思廣義」老大對我作出指示了, 他如此器重我, 我太感動了....


「喂 ! 發什麼楞? 再楞就把你的假髮送給茂伯當拖把, 再拿你的光頭當打光板用!」


「是, 是是...」邊說邊整了一下假髮,


嗯....其實海角七號和艋舺有太多關連性了, 例如角頭老大馬如龍...


嗨呀 ! 對...就從角頭老大開始, 我怎麼那麼聰明?


「老大,艋舺有剥皮寮, 恒春就來個抽筋寮」


「抽筋寮? 你他媽叫中風寮算了」


 



一時間氣氛很沉重, 沒人敢再答腔,


要命的是, 我一緊張就想放屁, 通常我會憋住, 但... 但它就這樣出來了 ~


我尷尬的對著晚霞吹了幾聲口哨, 希望老大會以為是小慧放的 (老大暗戀小慧很久了),


可惜沒成功, 只見老大的脖子上青筋暴長...


上次他這樣時, 讓茶水小弟進了加護病房, 電影真不是人幹的,


我已經聞到加護病房的消毒水味...


「哈哈哈...」老大突然大笑把大家都嚇了一跳,


    ! ? 


「快, 快幫我聯絡嚴老師」老大對莊算說話 (莊算是專責發通告的)


( 播了手機....)


「喂...嚴老師嗎? 我莊算啦, 上次海角妻號你譜了“大大之歌”,


    現在我有部新電影, 要請老師幫忙, 連片尾曲大概6到7首,


    其中一首副歌歌名我想好了,“屁啦”... 哦, 歹勢, 我不是在罵你, 歌就叫“屁啦”..., 


    嗯...對對對, 搖滾好, 就是要搖滾, 我已經屬意讓二百伍唱...好好, 就這樣說定啦」


講完電話,老大拍了拍我:「真有你的, 用這種方法提點, 用心良苦啊」


「啊...這個...沒什麼啦, 哈哈~ 哈哈...」


「莊算, 聯絡一下二百五的經紀人, 敲定錄音日期, 最好能在4月1日愚人節進錄音室」


 



莊算聯絡時, 我們已進入大廳, 會計和老大去辦 check in ,


我則四處看看, 兩年前我們在這裏待了近四個月, 沒什麼改變, 除了...


 



飯店到處都是海角的劇照 (劇照是由果子電影公司提供), 上面有魏導和男女主角的簽名,


趁沒人注意, 我也在上面簽了名過過乾癮, 呵...


 



我們住蜜月套房欵, 這是搞電影小小的好處之一, 當然要在賺錢的情況下啦,


不然像我剛到台北頭半年都住在公司的茶水間,


台灣的泡麵很好吃對吧? 你吃半年看看,


吃到第三個月時, 很多人看到我, 以為我就是張君雅小妹妹的爸爸,


第五個月, 大家以為將軍包子是我開的....


你以為海角妻號裏阿嘉在電影裏的第一句話是誰寫的?


哼 ! 台北, 我超 (消音...)


 


蜜月套房, 能和女生住一定讚的嘛, 但和老大住就... 唉, 算了,


床當然是老大睡的, 沙發才是我睡的, 這是圈內長幼有序的行規和禮貎,


也好, 和老大同床共枕只能用恐怖 (還是泰國級的恐怖) 形容,


我想弄隻黑猩猩來和老大睡會比較登對,


 



兩台32吋液晶, 對我和老大很好, 我們喜歡看的本就不一樣,


但蜜月套房放兩台電視? 蜜月新人都會吵架分房還是怎樣?


不大懂度蜜月時兩人一人坐一邊看不同的電視節目,


那是結婚一年後才會發生的事不是嗎?


 



迎賓水果, 立刻削給老大吃, 倒不是拍馬屁, 在這行混就是要懂事, 要知所進退, 要拿捏分寸.


 



吃完水果老大更餓了, 有事弟子服其勞, 自然我到墾丁大街上買宵夜,


這枝辣味大熱狗不知誰才是主角, 熱狗? 還是沾醬? 不過大還真大沒錯,


都大到和地上雙白線一樣寬說, 有給他嚇到,


當晚有點冷, 墾丁風又大, 我的假髮還被吹走兩次,


一次嚇到一位小妹妹, 她媽瞪著我說: 「夭壽哦」


拜託, 我也是受害者好不好?


另一次大概因為沾到蕃茄醬關係, 假髮被吹到地上滾了老遠又給一隻野狗叼走,


追了半天才用這隻大熱狗把假髮換回來,


啊 ~ 你不會懂我們凸頭者的悲哀啦(當然我又回去再買一隻給老大)


突然間一道光射了過來,「我是因為一隻大熱狗才混黑道的」,


當初吃泡麵的日子, 若有黑道給我大熱狗吃, 我也混了.


 



厚, 好大一個女人...


在墾丁常見台灣小女生依偎著阿豆蛙逛大街,


看到這些阿豆蛙都有女生, 我不覺握緊了拳頭怒視外國仔,


像精武門裏李小龍要海扁日本道館時那樣.... 嗚 ~ㄚ打~


拳頭? 「五根手指握緊就是拳頭, 拳頭放開就是五根手指, 出剪刀要用兩根...」,


太子幫的這句台詞, 其實只是純情男嫉妒外國仔有女生...嗚~ㄚ打~


 



回到夏都讓頭腦靜一靜, 續集最好拍, 搭順風車嘛,


但新聞局的輔助金那麼一點, 連魏導當初都要四出籌款, 何況我們?


小成本電影要賣座只有一途: 抓住當下台灣迫切需要的東西 !


但台灣迫切需要的東西是什麼呢?


 



鬱悶哪....


?


鬱悶?


哈..台灣眼下就是鬱悶,


鬱悶需要出口,


這部電影要能幫觀眾渲洩長久以來的鬱悶 !


定調 !


愛情戲也是不敗神話, 咱有《梁祝》, 好萊塢有《鐵逹尼號》,


最近82屆奧斯卡打敗《阿凡逹》的也是《最後一封情書》...


但海角妻號已是愛情主軸, 續集該有陽剛力道...


走過泳池, 冷洌海風讓我思緒澄明, 像今夜的星空一樣...


啊 ! 糟...老大的熱狗,


 



快步回房, 當初友子也住這棟 (飯店已做立牌導覽),


房內,電視播著日村大爆笑, 老大竟看著睡了...


大失敗, 如果我製作大爆笑, 一定要做到「不讓你睡」(這句後來被謠謠拿去說了),


老大也很鬱悶吧,續集的壓力...


 



疑?


原來客房服務還可以請人煮飯, 夏都真好, 給他按下去....


 


 



【請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