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國際馬拉松於2月28日(日)假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行,真是漂亮的建築啊


不是我愛吃,屋頂鳥巢狀的設計還是會想到蘭花干的紋痕




本館06年11月動工,09年1月完成,有4萬個座位,,最大容納量為5.5萬人.


因為屋頂有近萬片的太陽能光電板,所以是全球第一座百萬瓦級數太陽能發電容量的運動場; 此外,它還有個非常特別的地方: 全球第一座非環閉設計的運動場(有開口的建築,從空中鳥瞰形似問號或鈎子狀),所以行政院體委會經徵名票選後取名為「龍騰」.


 



位於主場館旁的屏山國小師生已在校門口擺好陣仗,為來自25國近1.6萬名選手加油 !


現在的小朋友真是厲害呀,不是只會吃麥當勞.




抵逹時,全馬和超半馬的選手剛剛出發,他們跑的路程分別是42和24公里,


可惜愛慢跑的村上春樹沒有報名,不然我刻意跑到他旁邊不時對他做鬼臉,說不定他就會把我寫進下一本小說裏... ...


咳咳,想太多了.


 




學生時代以後就和選手兩個字沾不上邊了,幾十年後配上這個號碼,有點「男兒當自強」的催眠意味, 但我有自知之明,參加健康組 ,只需跑4.5公里,這個長度大約是國際機場的標準跑道,


健康組的號碼布底色是青哈蜜瓜色(超半馬的是熟哈蜜瓜色),


全馬和超半馬的選手有大會和廠商提供的背心,有些團隊則穿印有自己團名LOGO的衣服.


 



全馬和超半馬的號碼布上有晶片,你知道為什麼選手要配戴晶片嗎?


這樣你若偷懶跑去唱卡拉OK的話,監控人員就會知道,然後警察就會騎這輛重車去抓你....


 


按: 其實晶片的主要目的是計時用,起跑線地上或兩端會裝置感應器,選手一經過起跑線,感應器偵測到


      晶片便開始計時,沿途每一段距離(例如每5公里)便有一感應器,大概真是為了防止有人偷吃步吧.


 




7:15,輪到我們健康組出發啦,司儀小姐要大家一起倒數:「來,大家跟我喊....9.8.7.6.5.4...」


還真有不少人跟著喊,


然後司儀小姐又說:「看到攝影機要揮手哦」


真的就有好多人揮手,


嗯..大家真善良.


 





哇,啦啦隊都出來了


我看到婆婆媽媽都組隊參加,頓覺台灣是有希望的,連歐巴桑都支持馬拉松,嚇到我,


後來發現她們真的只是來支持的,


因為婆婆媽媽們個個配戴號碼布,在大看板前合照後便解散了.....哇哩咧


 




你能想像1萬多人同時開跑是什情形嗎?


厚,那真的很可怕,只能用「摩肩擦踵」來容,反正大家擠成一團倒也不亦樂乎.


頭500公尺根本不用跑,只能用走的,501公尺起,比較像在快走,


也好,這樣4.5公里變成3.5公里,賺了一公里說.


我覺得有的人真是來「亂」的,才1公里吧,就不跑了,然後5個人就慢~慢~邊走邊聊,


她們在人潮中變成了中流砥柱,後面的人只好「分流」而過...


中途點前竟有早餐供應?  豆沙包米漿什麼的,不少選手就坐下來享用早餐...


原來跑馬拉松這麼有趣,早知道我三十年前就參加了.


 



頭一公里,精神抖擻,身如瞪羚:「下次跑全馬都沒問題」


到了中途點,奇怪地心引力突然變強了,身走象步:「下次還是跑半馬就好了」


跑到2/3, 腿上如有千斤重物, 氣喘如牛:「我的媽呀,怎麼還沒到? 用爬的可不可以? 下次不來了 」


 


 



其實真的不用太嚴肅,國際馬拉松又沒說不能帶狗狗參加,大家開心就好,愉快的星期天早晨.


疑? 大會章程好像是沒有規定只準「人類」參加, 嗯...那下次把我家的鴿子帶來





主辦單位應該認真考慮下次增設「糼糼組」,全程可設為100公尺,


我想100公尺對4歲以下的小朋友來說就是馬拉松了.




看這位小朋友走得頂天立地,我不禁汗顏,快50了才第一次參加馬拉松,人家不到3歲就參加了...


孩子阿,未來是屬於妳的.... (開始老淚縱橫起來)





場內花絮 1  (對白經過設計,非本人意思)


 



 


場內花絮 2  (對白經過設計,非本人意思)


 




場內花絮 3  (對白經過設計,非本人意思)




場內花絮 4  (對白經過設計,非本人意思)




看一些職業選手都戴太陽眼鏡,一副魔鬼終結者的酷樣,他們是對的,才7:30太陽就很刺眼.


我跑的方法是: 設定目標人,


例如前方有位跑得很卡通的女生 (怎能跑輸女生? ) 她便成了我的目標人,可惜我還是跟不上,算了,


下一個目標人: 大約65歲挺個大腹的大叔 (不會連他都跑不過吧? ) 竟連大叔也愈跑愈遠,那ㄟ按捏?


就這樣我不斷換目標人,包括:


國中生.歐巴桑.狗.國小的小妹妹.背著錢袋穿著涼鞋跑的生意人(該不是跑路吧).....


眼睜睜看著她們一個個超越我, 嗚~ 我為什麼還活在世上浪費地球的氧氣?


「因為有你這種人來跑,其他人和狗更肯定自己活著的價值呀」


是這樣噢 ?


這算安慰嗎?


約半小時後終於拖著老命回到了主場館終點,得到一條毛巾.一瓶水及完跑證明.


 




一大群人一起跑真的很不一樣,你會受到激勵嘛,


不知道村上春樹為什麼認為慢跑有助思考? 我根本無法思考,光努力喘下一口氣就夠了,


雖然平時會慢跑,但都是3公里短程,故回家後腿還酸痛了一天,要挑戰什麼還是趁早好啊,

無論如何,總算跑完啦,這是我給自己的47歲禮物,


想到“最後一堂課”的Randy.F.Pausch 終究還是走了,在他47歲時...


聖經上說:「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


又說:「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該讓自己活得比去年精彩,


祝福你(妳)在今年也得到給自己的禮物.


 


 


後記: 這場馬拉松很貴,油費時間不算,我另花了1800元,


          早上為了參加馬拉松,下快速道路翠華路終點前竟被測速器拍照,是怎樣?


          看一下儀錶板,大約70公里上下 ? ? ?


          後來問警察伯伯,他苦笑解釋快速道路翠華路終點前限速是50公里,


          連他也被拍過, 那我大概是 第 61147 位 被拍的 .....


          好吧,希望我是最後一位,


          第一次參加馬拉松已讓我畢生難忘了, 又加上第一次在快速道路上被拍,


          只不過馬拉松是我給自己的禮物, 超速罰單則是國家給我的禮物,


          一場1800元的馬拉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