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超過五萬頓正餐後,還是最喜歡老婆煮的


我對外食只有一項期望:美食不如好食



 


【芥菜種 藝文餐廳】


 



今天意外發現一間非常~非常特別的餐廳


怎麼個特別法?


因為有天使 



 


地點: 嘉義市


時間:  20101


【芥菜種 藝文餐廳】就在嘉義郵政總局旁的玉康路上


 



拐個彎就能看見『再耕園』

這裏是市府委託嘉義基督教醫院輔導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的園區


【芥菜種 藝文餐廳】是園區內的一員


路招刻意做成樹的模樣,我想是彰顯園區的生命力和學員的韌性


只是太複雜了,除了我這個好奇寶寶,應該少有人駐足一一細看吧


(它是採交叉對稱排列,或許用螺旋狀排列會較好)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整個牆面的「愛心樹」


它是嘉義扶輪社參與及認捐的公共藝術,共有四棵


 



「愛心樹」是為了響應2002年國際扶輪口號「播撒愛心的種子」

參與認捐之陶板手印計大人580,小孩104,共募得16萬餘元


 (但記事板上卻寫694,我想是包括陶板作家等人在內)


 



這幅巨型看板要眼高於頂的人(例如我啦 ^0^)才看得到,因為...




因為它長在天花板上


中間那位穿紅衣的明星是誰?你看出來了嗎?


看出來我輸給你,


因為她是店長,


也是 (下面一行你能一口氣唸完的話我給你拍拍手吃糖果)


2010年「嘉義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的會長兼服務志工


哇,好棒,你真一口氣唸完了!


我給你拍拍手


你給我吃糖果


快給我啊


氣...




藝文餐廳?


來,老師教你


顧名思義呢,藝文餐廳就是有藝文的餐廳(別打我)


例如


 



例如今天是「大貓與40隻小老鼠」畫展


40隻小老鼠」就是40位小朋友


那「大貓」呢?


,你好聰明


「大貓」就是老師囉


 (其他檔期自然有大人的藝展)


 



我教過兒童美術


發現許多父母看小朋友的畫只用像不像來評分


要像的話甘脆給他們一台相機吧


這可是會扼殺小朋友最~最寶貴的想像力


當時幾位原本愛畫的小朋友因父母的嘲諷亂罵而討厭畫畫


想來真是


父母們,你自己來畫畫看,未必比你看不起的小孩好到哪裏去


(開始碎碎唸...)


 


這張「北極熊」我特別欣賞


這位署名「竹」的小朋友能想到用黑底反白來表現


不簡單呢


未來一定會和我一樣發光發熱


40隻小老鼠們,加油!




 



一進門就有滿天星光灑落, 一間有天使的餐廳







 



 



這是我看過最棒的菜單


 



天使一號 (聽起來有點像科學小飛俠的主角)


其實他叫ㄚ川


我真覺得他不輸言承旭


沒去演偶像劇太


,沒去演是對的


在這裏顯然快樂得多


 




天使二號 (以出場序,你們可別爭排名阿)


他叫….維尼


呵,


今天幾乎是他為我們服務, 維尼,謝謝你


哦,


還有,


維尼的目標是和ㄚ川一樣帥


嗯...


維尼,你想太多了


你已經很帥啦


只是你的帥和ㄚ川的不一樣而已



 



千島沙拉


除了你看東西外,裏面還有鳳梨丁及蕃茄


清爽可口


是美食也是好食


就喜歡這種新鮮簡單的食材




主餐一: 檸檬雞丁燒


就是改良的泰式檸檬雞啦


醬汁很優 (一碗飯絕不夠配,二碗又吃不下,唉,傷腦筋)


雞丁一口咬下,不乾不老,嗯..牙齦很舒服


以白豆芽取代洋蔥鋪盤另有一番爽脆口感



 



主餐二: 藥膳養生鍋 (/豬二選一)


份量大得嚇人


我給它取名叫「橫綱」鍋 (日本力士的最高等級)


這可不是指吃的人哦, 呵...


唯藥膳略淡,香氣不足,但瑕不掩瑜




主餐三: 候老師的魚﹝午魚﹞ (/煎二選一)


 


用午魚當食材可厲害啦,


先民有諺: 一午二紅三黑 (指午魚.紅沙.黑鮸)


午魚的頭部是精髓唷,但要小心牠的利齒,反正你又不用和牠親吻


 


好食當道,當然選清蒸


蔥薑蒜辣椒去腥,佐以破布子提味


湯頭鮮甜,唯魚身略有養殖味,建議點此餐者選用煎的


 


或許你和我一樣是好奇寶寶,為什麼要取名候老師的魚阿?


呵呵...


不告訴你是為你好


這樣才能和美女店長哈拉嘛


了嗎?


好,不客氣


 




主餐四: 美白牛奶鍋


小庭把它掃光光


我們笑她: 有效唷,好像真的白多了


她開心的一直問: 真的嗎? 有嗎有嗎? ^-^


 



甜點: 紅豆湯圓



紅豆綿軟,齒頰生

另附果汁沒拍 (今天是蕃茄汁) 





油摸搞醜蛙?


竟然有LIVE演奏? (今天可不是例假日)


兩位老師演奏了中外流行樂曲約十數首
,我印象最深的是「城裏的月光」

光聽現場就值回票價


原來每天都有(pm12:00-1:20),演奏家全是志工,這裏真是充滿天使



懇請各方賢逹不吝給予掌聲


不給掌聲就請上台當天使




 



左起小萍(我覺得她是輕巧的蜻蜓,飛來飛去的 ~)


阿鵬 (人家可是吧檯經理呢,不但勤奮孝順,更重要的是:未婚哦)


另三位就是ㄚ川.店長和維尼


我要特別講講可愛的店長


她有句名言堪稱經典


 


“有能力解決的事我就笑(感謝上帝)


    沒能力解決的事也笑(交托上帝)   


 


     總之,我就是要快樂!


 




這話出自聖經


經文的下一節(二十八節):


你那裏若有現成的,不可對鄰舍說,去吧,明天再來.



今天候老師正好在座 (沒錯,他就是「候老師的魚」本尊)


他和師母鶼鰈情深,兩人品著咖啡正在約會,


候榮傳老師可是得過師鐸獎的優良教師,


退休後便開起工作室從事繪畫和雕塑創作


目前是嘉義市美術協會的常務理事


 



不知維尼(天使二號)會不會喜歡這個角落?



 



餐廳往內走約15公尺有間【希望小鋪】(也是再耕園的一部份)


賣各種二手貨,例如包包.鞋子.文具.玩具...


我就在這裏挖到這個~這個 ~ (拿著的手不禁顫抖,這是真的嗎?)


它原被擠到後面不起眼的角落,但它對我發出光來,不注意也難


多少錢?


驚 !


30元 ! 蝦米? 再看一次,


真的30元,


馬上結帳,櫃檯的天使說「今天優惠再打五折」


哦~


我暈倒了


 



 


友情說明: 週一各式火鍋一律9折


                  週二至週五晚上6:00-9:00五人同行一人免費


 




回來的意願: 90分,因為天使太可愛了,而且今天史瑞克休假


 



○ 天使們,樂天的店長及Live演奏


● 不能刷卡  



 



後記: 這頓飯讓我感觸良多


      不知道身心障礙如何定義?


      如果他們是身心障礙


      那好吃懶做喝酒打老婆的人是什麼?


      那酒駕肇事的人是什麼?


      那飆車搶劫的人是什麼? 



 


我真的要向這群天使說謝謝


          不是用那種自以為優越的語氣說


          而是真正謙卑的打心裏說: 謝謝你們


          因為在你們面前


          我感到自己的渺小


 


          上帝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