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輸入圖片標題   

欣葉的菜單封面我很喜歡,

它是食藝軒的設計師徐達去烏來旅遊時, 從泰雅族的傳統織布中得到的靈感,  

菜單的封面都如此講究了, 菜色更是讓我引頸,

而且人家不叫餐廳, 叫「食藝軒」, 以“軒”為名當有風雅 (想起了《南園》的水風軒),

至於“藝”的部份, 上菜後便知分曉!

 

S 幫我點了“福爾摩莎套餐” (1700元, 外加一成服務費)

「你這個賤胃啊, 從來都吃地瓜葉配豬油飯的, 太... 太感恩了...」(咬手~) 

請輸入圖片標題

1. 玲瓏三喜 (北海道鮮貝/孔雀烏魚子/脆果海蜇皮) 

 

請輸入圖片標題  2. 魚翅佛跳牆

請輸入圖片標題  3. 清蒸南非鮑 (最好吃)

請輸入圖片標題 4. 醋溜鮮蝦球

請輸入圖片標題 5.清炒季節筍 (最喜歡)

請輸入圖片標題 6. 菲力牛炒飯 (印象最深)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7. 馨鮮果酥點 (鳳梨超讚, 香甜不割舌且沒有粗纖維. 芭樂還行. 鳳梨酥造型一百但口感普普)

 

請輸入圖片標題 8. 香濃西米露

 

請輸入圖片標題

用餐時, 廚房有位師傅出來和客人打招呼,

可能是他的朋友來了, 或者客人就餐點提出疑問他出來解釋;

在老實麵館我也偶爾會遇到這種情況,

例如最近有位客人反應說他點了大碗還是吃不飽,

由於他點的金額有180元, 我覺得這是我的責任,

就跟他說以後只要他點的吃完後還是吃不飽的話, 豬油飯隨他吃到飽不收錢,

後來只要他來, 我們自動把他的大碗“升級”到XL版, 他很滿足的吃飽了, 不用再吃豬油飯了. 

 

S 幫莎嫂點的是“食藝軒午膳套餐”, 1400元 (外加一成服務費) 

 請輸入圖片標題  

1.如意三色(鵝肝捲/鮮味軟絲/鮮干貝)

 

請輸入圖片標題  2. 欣葉佛跳牆

請輸入圖片標題   3.龍鬚藍斑

請輸入圖片標題  4. 香辣大明蝦

請輸入圖片標題 5. 季節鮮時蔬

請輸入圖片標題 6. 巧味潤餅

馨鮮果酥點 /鮮濃西米露 和1700 的最後兩道一樣.   

 

請輸入圖片標題

在座的除了我和莎嫂, 還有 S 的兒子和莎嫂的姐姐,

S 不只是個慷慨的人, 她有個很特殊的地方, 請客時點給客人的都比給自己的好, 

所以 S 為自己點了1100的“寶島午膳套餐”. 

請輸入圖片標題 

1. 精巧三拼 (五味九孔/香烤烏魚子/椒鹽杏鮑菇)

 

請輸入圖片標題 2. 燉燒八寶盅

請輸入圖片標題  3. 糖醋藍斑

請輸入圖片標題  4. 乾煎大明蝦

請輸入圖片標題 5. 季節鮮時蔬 

請輸入圖片標題 6. 香蒸芋滿福

請輸入圖片標題 7. 寶島纖果點 

 

1700和1400的套餐各有八道上菜流程(含甜品/水果), 1100的套餐則是七道,

平均每道約二百元之譜, 把101的租金成本算進去, 我認為是合理的價位,

活到五十歲, 我有很多想法變了,

例如看東西除了看價格, 更要看價值, 

以我吃的1700元來說, 如果我拿1700給你,

你要花多少工夫找食材並且做出這等菜色? 做好了之後你會不會覺得很好賺?

所以囉, 如果我搞一整天還不一定搞得出來, 那我用1700能換“省心”, 我就覺得它值,

何況會來這裏用餐的應該都是沖著101的85樓景觀來的 (尤其是夜景), 這就無可替代了,

不過講歸講啦, 要不是S請客, 我還是吃不下去的, 哈哈.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結帳時, 看 S 的表情似乎她需要留下來洗碗了.

 

 

欣葉101食藝軒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85樓-1    

電話: 02-8101-0185

  

 

後記1:  

請輸入圖片標題 

嘿, 從欣葉竟然看得到小蓉的《平凡麵館》, 這個時候她也正忙著下麵吧.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是從85樓看下去的.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是從一樓看過去的.

 

「快看! 你的偶像在那裏. S 的兒子跟我說,

「哇~ 哇~」

我突然變成五歲, 趕快搖下車窗, 把口水滴在 S 的車門上...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為什麼大家喜歡鋼鐵人?

很方便啊, 他都不用搭電梯轉來轉去, 看要去幾樓, 咻~就到了,

不過他的嘴巴總是合起來, 要吃東西是有點麻煩,

但至少他有嘴巴, 比蜘蛛人或Hollo Kitty好一點,

而且食物如果不熟, 手掌打開噴一下那個什麼光, 東西就熟了 (也可能就焦了 XD).

 

後記2: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想我被S帶壞了,

從小保保守守的活了五十年, 太高和太高級的地方我都會不自在,

以前吃這種價位的餐會很有罪惡感,  總是會想起飢餓三十之類的,

於是明明很開心的場合, 我都一付先天下之憂而憂的心腸,  

現在稍微能既來之則安之了.

 

如果不是S請客, 101我會去的地方只有誠品 (小編:101沒有誠品, 但誠品信義店在101附近)

S 是個傳福音者, 其實把大半時間都用來關心別人,

別看她請客時像大戶, 沒幾個人知道她自己吃得很簡單,

而且幾年來, 她因為把房間讓給兩個孩子睡, 自己一直睡沙發...

 

請輸入圖片標題

突然想起《聖經》裏有段話很適合她:

「我知道怎樣處貧困, 也知道怎樣處豐裕,

   飽足也好. 飢餓也好. 豐裕也好. 匱乏也好...」(腓立比書4:12)

以前我只留意「怎樣處貧困」, 卻沒想過「怎樣處豐裕」,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慚愧, 別說處豐裕了, 我甚至連貧困都處不好,

但 S 卻做到了,

對她來說, 豐裕不只是物質上擁有什麼, 而是怎麼看待物質的心境,

如同《聖經》上的另一段話:「要在善事上富足, 慷慨大方, 樂意施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欣葉食藝軒 鋼鐵人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