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到 0 十個數字中你最喜歡哪一個?

我最喜歡1 和 9.

「等一下, 莎子, 你問最喜歡哪一個數字, 結果你說了兩個.」

「怎樣? 你有意見嗎? 」(捲袖子~)

「沒有沒有(手亂揮~), 那可以問為什麼你喜歡 1 和 9 嗎?」

「簡單, 因為我最喜歡的車是Porsche 911.」

「為什麼你那麼喜歡Porsche 911 ?」

「我講出來你會說“我才不相信咧”.」

「不會, 真的不會, 你快講.」

「因為Porsche 911是為了慶祝我的誕生才上巿的.」

「我才不相信咧.」

惡啊~ (被踢飛)

Porsche 911 在1963年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首度發表, 正好是我出生的半年後 (驕傲~)

 

請輸入圖片標題

今年9月, 正是Porsche 911 五十歲生日,

沒想到竟有一部Porsche 911 Carrera s 就停在老實麵門口!  噗通噗通 (心跳加速~)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啊, 911 這豐腴的臀部和雙出四尾管實在太迷人了, 素~(吸口水~)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香車配美人, 臭車配清潔隊員 (第二句多餘, 刪掉重講!)

香車配美人, 美人配豬臉,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做夢都沒想過自己能坐上Porsche 911, 只是一看就豬道我不是車主(偷車賊還像三分...)

 

請輸入圖片標題

感謝車主阿順和幫我們拍照的吳大哥, 我像是撿到神燈的阿瓜, 轟~ 一輛保時捷就出現在眼前,

 

你知道嗎? 人的手很可怕,

一枚十元硬幣不用磨, 只要找零錢拿來拿去經過二十年, 那邊邊的刻槽就會磨到滑滑的 (不信你找一枚民國八十年的十元硬幣來看),

所以沒事不要和人握手, 握二十年後指紋就會不見 (所以職業扒手都要二十年以上的功力, 因為查不出指紋),

這和911有什麼關係? 沒有關係.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哈哈, 騙你的, 有關係有關係, 一部車什麼地方最常被手碰到?

不是車門, 是方向盤! (如果是手排車, 那也包括手排檔. )

911的方向盤握感極佳, 轉向時有點重手 (必需重手, 385匹馬力咧, 方向盤太輕一下子就失控了)

重點來了!

手握住方向盤的一剎那, 全身會有輕微的. 神奇的觸電感, 全身開始發出藍色電極 (滋~滋~滋~),

有點像科學小飛俠變身時的感覺 (你又知道科學小飛俠變身是什麼感覺了?) 

Porsche 911 的駕駛界面(圖), 那著名的五環錶和五速手自排就在眼前,

發動時要同時說:「一號鐵雄, 變身!」不然不會發動 (最好是啦,神經病~)

 

請輸入圖片標題 

阿順正在示範尾翼自動升降系統,  阿順這名字取得真好, 是啊, 有誰不喜歡順呢.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時速超過120公里時, 尾翼會自動昇起,

女生一定不知道尾翼是什麼, 她們只知道粉底唇膏面膜,  喔, 不對, 她們還知道哪裏有打折;

因為空氣力學和米斯巴奇亂講定律, 時速快的車容易飄浮, 飄浮的話抓地力就弱, 這對高速行駛的車來說是件危險的事,  

怎麼辦? 就要想辦法讓車子“貼地”, 也就是增加車子的下壓力, 這就是尾翼的功能 (講完了, 請鼓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每輛保時捷都有一個序號                                                 頭燈清洗器          

 

請輸入圖片標題 

保時捷當然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像打開引擎蓋不是為了散熱...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是為了拿我們的行李.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保時捷是後置引擎, 沒想到385馬力的這具3.8升水平對臥6缸引擎竟然小小的, 實在太厲了!

就像我的胃, 小小的卻能吃下一堆東西 (和911好像沒什麼關係~) 

 

我喜歡圓圓的東西, 所以我喜歡保持捷911(尤其是蛙眼燈的911) 過於喜歡法拉利,

本車似為 06 年款, 當時新車售價608萬, 極速285公里/時, 0-100公里加速約4.5秒.

以前若跟我講“貼背”, 我只能想起撒隆巴斯,

今天終於體驗什麼叫“貼背感”了, 真是非一般的體驗.

 

 

後記1:

坐在副駕駛座, 不知是不是太興奮的關係, 並沒有想像中的不舒服, 座椅的包覆性也很好,

讓我意外的是保時捷911竟然有杯架, 還做得很精緻,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按下下彈式面板後, 會出現右圖的兩個隱藏式杯架,

 

請輸入圖片標題  輕輕壓, 杯架(兩組)就會彈出來.

 

後記2:

911-1   911-2  (圖片取自網路)

副座剛才提過, 並沒有想像中不舒服,

後座如何? 除了膝部空間不足外, 斜背式的車頂讓我的頭必需龜縮,

加上後置引擎的咆哮聲以及進出車門有相當的難度, 的確不適合長途乘坐 (通常車主也不會載人, 後座是放東西用的),

好笑的是, 當天莎嫂喝了小酒坐後座(我坐副駕), 阿順開了近一小時的車程後問莎嫂:「會不會不舒服?」

911-3  莎嫂竟然說她睡著了,

我看坐在保時捷911後座還能睡得著的, 莎嫂大概是第一人吧!

 

後記3:

車上和阿順閒聊, 他說了一段很棒的話,

進入一個領域勢必會接觸到這個領域裏的人, 以保時捷來說, 自然會認識一些超跑玩家,

阿順的朋友中就有開法拉利的, 其中一位開法拉利的朋友就邀他「要不要開開看?」

阿順竟然拒絕了, 原因是「不做自己掌控不了的事.」 

問他什麼意思, 他說「那輛法拉利1800萬, 隨便刮花板金我就划不來, 還是不要比較好.」 

911-4     911-5  

人生有些事該衝, 不衝就使不上力,

但不該衝的時候, 也要抓得住自己! 

 

 

arrow
arrow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