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愛車就像女人愛美, 那是天性, 不用教就會的. 

是嗎? 那這句話今天要打折扣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輛 LEXUS IS300h 的車主小珍不但是女生, 還是個大美女,

她知道我喜歡車, 新車牽不到半個月就開來麵館讓我分享她的喜悅,

 

請輸入圖片標題

「來, 讓你開, 你要帶我們去哪裏?」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於是我們和莎嫂去了邱氏咖啡和可茵山, 一個禮拜後又去了“PABLO'S cafe”

喔, 沒錯, 我目前駕駛了 IS300h 兩次.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通常車款上的數字指的是排氣量, 例如M.Benz S350 或 BMW 520 都是, 

但 IS 300h 的300並不是排氣量, IS300h 的排氣量是2500, “h”指的是油電混合.

 

請輸入圖片標題 

問小珍為什麼選這款車, 

她說一開始就鎖定油電混合車, 而 LEXUS 在這方面的研究她最放心,

業代本來推薦她買熱銷的 CT 200h,

了解價錢後, 小珍決定要對自己好一點, 就嫁給IS 300h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儀錶板螢幕會顯示車輛目前的動力配置 (倒車時會轉換成攝影鏡頭),

(開油電車的車主要特別注意, 有次我就給經過的油電車嚇到, 太靜了, 完全不知道有車經過.)

 

請輸入圖片標題

IS 300h的方向盤比一般巿售車小, 是兼顧操控樂趣的設計, 

IS 300h有181匹馬力, 腳踩多重動力就回饋你多少, 

但因為是新車, 我隱忍住大踩油門的欲望, 只好下次再試試了~

 

坐上IS300h, 我有三個地方很不習慣:

1. 沒有鑰匙孔 

請輸入圖片標題

只要按下啟動鍵(POWER)就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其實有鑰匙, 也需要鑰匙才能啟動, 只是它簡化了, 集感應/遙控/尋車功能於一身,

我很不習慣, 一上車總是先找鑰匙孔找半天才想起來.

 

2. 沒有手剎車

請輸入圖片標題

其實也有, 只是設計成用左腳踏一下就好 (踏一下就設定手剎車, 再踏一下就解除),

一開始我也不習慣, 總是在排檔桿附近找手剎車...

 

3. 到底啟動了沒? 

請輸入圖片標題

按下 POPWER後, 「啟動了沒啊?」我總要問小珍, 因為太安靜了, 而且完全沒有震動,

LEXUS的設計師也知道車主會有這個困擾,

所以在儀錶板上註明「READY燈亮(左環下方的小綠燈)  車輛已啟動」.

 

請輸入圖片標題

但我發現另一個判斷啟動與否的方法,

啟動後, 方向盤會自動昇上來 (熄火後則會降回去), 這個好玩, 非常有科技感. 

 

行駛間, 小珍說:「音響很棒哦~」

然後她放了趙鵬的CD, 哇咧~

(場景變換成國家音樂廳)

眼睛都瞇起來享受那會叫人溶化的男低音... 喔不, 開車不能瞇眼, 真糟的高級設計.

 

請輸入圖片標題

儀錶板螢幕右環下方這個紅燈亮的話, 表示手剎車還沒放 (左腳踏一下解除).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是駕駛摸式旋鈕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是儀錶板螢幕切換旋鈕 

 

請輸入圖片標題 駕駛座車門上的開關總成

 

請輸入圖片標題

此時IS 300h 的平均油耗是16.8公里 (官方測試平均為19.9), 這真是灰熊厲害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拉安全帶時又發現一個特別的地方, 看到了嗎? 竟然沒有車門鎖.

 

請輸入圖片標題

上路後不久, 疑? 怎麼座椅開始溫暖起來, 很舒服,

 

請輸入圖片標題

原來駕駛和副座都有暖座設計, 最近冷死人, 真是貼心 (不過放屁可能增加揮發的速度 XD).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IS 300h 的日行燈及水箱罩的辨識度很高 (右圖為IS 300h型錄封面).

 

請輸入圖片標題  

另一個讓我驚奇的設計是車門把上的這個小凹槽, 猜猜看它是做什麼用的?

把車門關上後, 小珍邊甩頭髮邊用玉手輕輕碰這個把手一下,

嘿, 車門就自動上鎖了 (根本不用遙控器).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以為開小燈時, 廠徽的藍邊會亮, 結果沒有, 是我對IS 300h唯一失望的地方.

 

小珍後來帶我(車我開)去認識一位澎湖來的小姐,

她是喜宴餐廳的老闆娘, 也是一路坎坷過來的,

聊天中, 我發現女人有個地方很有趣,

「我5分鐘就決定了!」

老闆娘說:「本來我也考慮LEXUS, 但誰叫LEXUS沒有紅色的車,

              我就是要紅色的, 一天某工會理事長開了Audi來, 我叫他把業務電話給我,

              業務來了, 我只問“你們現在有什麼紅色的車?”」

然後她就訂了Audi A1(1400cc, 雙門), 130萬 (LEXUS IS300h 169萬)

 

請輸入圖片標題 (小珍的太陽眼鏡)

女人有趣的地方在哪? 

她們會為幾根蔥和菜販討價還價, 買車時卻比男人阿莎力!

她們一定會在車上放些哩哩扣扣的東西, 像梳子啦. 紙巾啦. 袖套啦. 娃娃啦...

還好車內不是粉紅色的, 那我會瘋掉的;

 

喔, 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 女人買車八成會選白色或紅色.

 

 

 

後記1:

JUKE vs 2014 LIVINA

 

後記2:

那天剛好一位好朋友從台南來老實麵用餐,

餐後沒事, 跟我們去可茵山,

他開 VOLVO S80 2.5T (2500cc Turbo),

最棒的是, 他讓我開~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鑰匙插入(左方)後按下右方的啟動鈕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S80 的儀錶總成比IS 300h複雜, 特別的是中控台後方還有置物空間.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藍芽 (麥克風)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個好像是車輛偏移警告器, 例如開車打瞌睡時車輛會往一邊歪過去,

這時行車電腦偵測到不正確的駕駛動作, 就會提醒你回正;

若你和前方車輛太近, 它也會警告;

我那21歲的CORONA 雖然沒有這些先進設備,

不過只要莎嫂在車上, 她也有同樣的功能~

 

請輸入圖片標題  座椅也有涼/溫開關

請輸入圖片標題 

第一次開 Turbo, 油門反應相當輕快, 

可惜只在巿區繞, 而且不到二十分鐘車程, 太可惜了, 

下次要故意迷路, 至少給他開到台中 (奸笑~)

這些車太讓我興奮了,

車子就像精美的玩具, 雖然大了一點就是.

 

 

後記2: 

我和小珍是怎麼認識的? 

「他是我以前的老闆啦~」每次小珍都會這麼回答,

話說15年前, 我開了一間小鋪子, 賣品牌泰迪熊. 授權複製畫. 傢飾及合金模型車,

有天, 一位長髮飄逸, 著黑色長裙的小姐來應徵,

瓜子臉. 有小酒窩及水汪汪的大眼睛,

有著不食人間煙火的靈氣, 她就是小珍.

小珍上班後的某天, 不知怎麼談到的, 我問她開什麼車,

她指著店裏的一輛模型:「就這台, 只是我的是白色的.」

我眼睛一定瞪得很大:「妳開這台?」

「嗯.」(點頭)

「LEXUS GS300?!」

又過了一陣子, 小珍才透露車是朋友送的,

現在她很有自信的說:「這次是我自己買的!」

小珍是我非常敬佩的女生, 她的善良尤其可貴,

雖然過去坎坎坷坷, 如今終於事業有成.

有一天晚上下了班,

我騎著50cc的小綿羊機車在路上,

突然有一輛白色LEXUS靠過來嚇了我一跳,

「老闆, 你慢慢騎, 我先走了, 明天見~」 

啊, 原來是小珍,

那畫面你能想像嗎?

騎50cc機車的是老闆, 開LEXUS的是員工,

那一幕太深刻了, 即使15年了, 每次想到還是會笑.

 

 

加映:

 1974 VW Beetle 1303 LS

M.BENZ 380 SL 

2014LIVINA vs JUKE

Porsche 911 Carrera s 初體驗

台北的地下超跑

台北的地下超跑 2

哈雷初體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XUS VOLVO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