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 wdmbc mgije ybbr doo hapi yrhjr ...


?


唉, 每次打倉頡都忘了要先切換輸入法,


上面的英文字母其實是七個中文字:「一顆球過來的話」,


好, 就從「一顆球過來的話」開始吧!


 


一顆球過來的話, 我們有兩種選擇,


接住. 或躲開,


當然, 不接不躲, 想直接被K 也可以, 但假設我們頭腦是正常的, 就排除這個選項,


「還有第四選項, 一顆球過來的話, 我們可以打擊不是嗎?」


「呃, 這個... 咳, 嗯...」(挖鼻孔假裝沒聽到)


「還有第五選項, 一顆球過來的話, 我們可以吃掉.」


「吃掉? 什麼叫吃掉?」


「就巧克力球啊, 哇哈哈~」


∮☆§ ¢...


算了, 不要理他們, 繼續,


 


現在, 我們把“球”換成“人”,


一顆人來的話...


喔, 小朋友, 這樣不行喔, 我們不能講“一顆人”, 就算他長得像一顆球也不行, 


重講,


一個人過來的話, 你是接住還是躲開?


嗯, 那就要看交情了.


今天這位我是非接不可!


不只是因為她來自澳洲, 更是因為她改變了我的一生.


 


 



雖然我很想為她鋪紅地毯, 還有玫瑰花拱門, 最好路上所有大型LED電視牆都播放她的照片,


但我卻只能為她做一張迎賓大字報... (眼睛看著腳尖的慚愧~)


 


 



當然, 鮮花是一定要的,


可惜鄉下的花店只有黃白菊花, 雖然外國人未必知道黃白菊花在台灣的意思,


但君子欺之以方, 不欺之以不方, 還是不要黃白菊比較好,


還好店家有幾株洋桔梗和玫瑰, 就將就湊和勉強委曲折衷冤枉含悲忍辱的用吧.


 


 



到小港機場不算陌生, 但每次都馬是出國, 接機倒是生平頭一遭, 不過應該沒差,


到了機場, 怎麼都沒有人, 一種詭異的氣氛,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女人類,


「小姐, 我要接機? 怎麼都沒人?」


「現在大家都搭高鐵, 國內航班已經沒什麼人搭了.」她說,


「喔, 不是, 我要接外國來的.」


她小小笑了一下(這表示心裏狂笑):「先生, 國際線的入境大廳在下一棟喔.」


「喔...」


或許她在這裏也很少看到人類, 所以很久沒說中文了, 竟然熱心的幫我查電腦,


「請問你的朋友搭哪家航空公司的班機?」


「我... 這個那個... 哈哈, 我不知道.」(一副呆頭呆腦的樣子)


「那飛機班次知道嗎?」 


「我... 嗯... 」


「哪裏起飛的?」


「啊, 我半個知道, 不是北京就是香港.」


「先生, 請問你有沒有知道的?」我猜她第一次看人是這樣接機的, 我很榮幸能增廣她的見聞,


「我只知道她8:15 會到.」


「喔, 好...」她按了幾個鍵後:「國泰和港龍都是香港起飛, 8:15抵達沒錯, 您到下一棟大樓就行了.」


 




這就是下一棟, 國際線的入境大廳, 一樣空蘯蘯的, 有點擔心台灣的觀光產業,


後來遇到一位工作人員, 他說小港機場是愈晚愈熱鬧,


哈, 我想起來了, 沒錯, 每次回國都馬是晚上10點以後了.


 


媽和哥從台南搭高捷到機場和我會合, 我們立刻練習, 嗯, 應該請啦啦隊來的.



為什麼說 JUDITH 改變了我的一生呢?


其實, 她改變的是我媽的一生,


我媽因此改變了我的(那時我是小學生), 那就是改變二生了,


不, 還有我大哥. 二哥和老爸,


我媽和一位小姐讀經, 讀到後來她變成了我大嫂, 她和大哥又生了兩個外甥,


哇, 那改變了八生咧! 超強的說.


 


啊, 時間快到了, 我們都很興奮...



JUDITH 是個耶和華見證人, 40年前她們夫妻到台南傳福音時遇上了我媽,


自外公過世後, 媽一直想著「人死後到底去哪裏?」這個問題,


她說外公脾氣很壞, 家人都很怕他, 所以他不算好人, 但外公也不是壞人, 


「除了天堂和地獄, 應該有個地方收容外公這種不好不壞的人吧.」


媽問了JUDITH 這個問題.


 


 



 JUDITH 翻開聖經, 請媽唸出創世記和傳道書的經文,


「上帝對亞當說:『你本是塵土, 仍要歸回塵土.』」


「死了的人毫無所知...他們的愛. 他們的恨都已經消逝了.」


媽感到非常意外, 沒想到答案竟是如此簡單,


接著媽問了 JUDITH 更多問題,  JUDITH 一一翻開聖經回答,


從此, 媽的人生轉彎了.                              


 


 



1975年, 經過二年的學習和驗證, 媽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雖然再過幾年就退休了, 她還是毅然辭掉台南火車站會計室的工作, 投入了傳福音的工作


如今她86歲了, 還是熱心的傳福音者, 她說幫助別人比拿到退休金更快樂.


 


 



奇怪, 陸續有人出來, 怎麼就是沒有 JUDITH 的身影?


不久, 哥接到 JUDITH 的簡訊, 她說飛機不知出了什麼問題, 所以延誤了,


 


 



果然, 航班資訊表示 JUDITH 的班機要11:20才到,


這表示我們要再等三個鐘頭,


...........


人生往往就是這麼回事, 想開也就是了.


 



   


(機場展示的藝術品, 沒想到它們是彰化和澎湖監獄受刑人的作品, 人生有很多沒想到的事啊.)


 


由於趕接機, 我們都還沒吃飯 (本來想接 JUDITH 後再一起用餐的),


和哥討論之後, 他先回台南照顧術後中風的老爸, 我則帶媽到外面吃點東西,


本來想請媽和哥先回台南的, 但媽堅持要親自接到人,


好吧, 雖然小港不熟, 不過在台灣要找吃的實在是很容易的事,


繞了個彎後, 我們吃了火雞肉麵,




媽的味口小, 通常吃半碗就飽了, 能和她合吃一碗也是一種幸福.


 


 



回到機場才發現, 原來要叫「國際航空站」, 很有未來感的名稱,


有一天會不會叫「星際航空站」,  起落著往返各星球的太空梭?


 


 



今晚月亮給怪獸吃掉了一半,


嘿, 說不定有一天會看到7- eleven 或星巴克月球店的廣告咧, 呵呵~


 


 



回到機場快十點了,  果然是愈晚愈熱鬧.


 


 


 


這位媽媽抱著小孩, 巴望著每一次門開,


她們住苓雅區, 先生在越南開工廠, 每兩個月回來一次,


我怎麼知道?


喔, 亂講的,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早知道就帶本書來啃.


 


 



不是11:20準點嗎? 現在都11:30了...


 


 



問了歸國的旅客, 沒錯啊, 是這班飛機啊, 但 JUDITH 人呢?


 


 


     


11:50了, 機場的人愈來愈少,


我知道出國時行李有可能不見, 但人也可能不見嗎? ...


嗯, 這或許牽涉到一宗國際陰謀, 找FBI !


可是台灣沒有FBI , 找 KFC (肯德雞) ? 神經病.


我腦袋缺氧就會胡思亂想...


 


啊, 11:55 , 可愛的11:55 ,  JUDITH 出現了!


 FBI 真神, 我都還沒報案就已經破案了.




原來 JUDITH 的行李箱在搬運過程中受損, 一個輪子斷了,


航空公司答應幫她免費換新, 為此她才在裏面折騰了半天最後一個出來, JUDITH 一直跟我們道歉.


 


 



「沒有關係. 沒有關係, 人平安就好」媽說.


 


 



JUDITH 說, 她有點擔心我們等不到人就走了, 但在裏面遠遠看見這張大字報, 當下就放心了.


我跟她開玩笑:「每個從這扇門出來的人都先看到妳的名字咧!」


 


 



11:58  接機成功! 耶~


 


 



一顆球過來的話, 你是躲還是接?


 


希望我不是讓人躲的人,


也希望世上沒有人落單. 沒有人寂寞,


每個人都有迎接他們的笑臉, 和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