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要綠綠的, 給人家好印象, 知不知道?」


今天約了荷荷亞夫妻上大武山紫心樓, 這可是大事啊, 所以我先跟草和樹講好,


「你們要乖乖的吃草, 知不知道?」我也跟牛和鷺絲講好


「你要安分的待著, 不要亂跑,  知不知道?」我又跟山講好


最後也是最難的, 我跟雨講:「你們都大了, 要懂事, 不要亂下, 知不知道?」


一切安排好了, 約荷荷亞夫妻也到了,


出發!


 



紫心樓(Eagle Cliff Villa) 蓋在大武山上, 羅大哥二十年前就發現這塊寶地,


講起羅大哥, 那可不是一兩句說得完的, 既然如此, 我就說二句吧,


第一句: 羅大哥不是設計師, 但紫心樓是他一手設計的, 連來過的建築師都讚歎不已!


第二句: 紫心樓沒有設計圖, 全部都裝在他的腦子裏.


要我形容羅大哥的話, 我會說「他是個可以和達文西對話的人.」


 


 



路上, 牛和小白鷺很聽話, 真的有乖乖吃草,


 


 


 


山也很聽話, 沒有歐北蛇,


 


 



林木也很聽話, 都綠綠的, 嗯, 很好,  一切都在他們該在的地方,


啊, 看到紫心樓了...


 


 



這個海拔, 我曾見老鷹盤旋, 風箏似的轉著圈子, 這就是羅大哥取名Eagle Cliff 的由來吧,


 


 



看到這個鐵馬驛站, 紫心樓就不遠了 (目前尚在籌備階段, 並未對外開放.)


 


 



此情此景, 莎子焉可無詩,


「吟風一曲丹青來, 紫心千幻九雲開, 煙嵐飄渺知何似? 天上人間會瑤台.」 


 


 



一進紫心樓, 山林清氣讓肺整個舒服起來, 像嬰兒的第一口呼吸,


(照片中, 山下所見是原住民聚落, 名為武潭)


 


此時涼風拂面, 顯是山雨欲來...



只見初雨輕點, 不經意彈起珍珠數顆, 像一班小女孩跳起了芭蕾, 在池面開出幾朵小白花,


 


 



雨勢略大, 起落間如琵琶彈指, 音律可聞,


沒想, 聽雨也是一番境界,


 


 



瑤不能隨行, 事先準備了咖啡蛋糕交莎嫂祝興, 世界上就是有這麼好的人,


煙雨中放眼望去, 不見天際一線,


莎嫂燒滾一壼熱茶, 以手捧之, 溫熱入心, 此時品嚐蛋糕, 香濃滋味自是不在話下,


 


 



木棧離地約七丈, 然借陡坡之賜, 竟似直指天門, 真有凌雲駕霧之幻, 


立身其間, 天地風月盡收胸臆, 暢懷之至,


 


 



老朋友有點懼高, 莎嫂全程摟抱, 母雞般呵護備至,


是啊, 老朋友可是歲月堆疊, 一針一線縫出來的, 當然要寶貝才行,


 


 



莎嫂愛拍照, 程度不下於我,


此時如果一陣強風吹來, 莎嫂會變成一只風箏騰雲而去吧,


 


 



山雨方歇, 眼前竟出現一匹凌空白馬奔騰而至, 教人嘖嘖稱奇,


 


 


    


斯文豪氏赤蛙也來紫心樓玩,


嘓嘓... 嘓嘓...  沒唱二句就跳開了,


 



山上夜色來的快, 山下已是華燈初上,


一輛公車駛入村內, 此時無聲勝有聲, 靜到似乎聽得到一朵花落的聲響,


 


 


    


紫心樓裏的步道和紅酒窖 (尚在施工中), 羅大哥心細如髮, 讓人彷彿置身異國,


雖來過幾次, 但這次可奇了, 我竟然一時找不到出口, 就在紫心樓裏九轉連環, 讓約荷荷亞跟著瞎晃起來.


 


紫心樓登高覽勝, 有幸至此, 實該感謝羅大哥盛情, 


本已暢懷的心, 沒想到下山時大武山還有一禮相贈!


 


眼前天地如墨, 不見天星,



但街燈綴飾大地, 如黑絲絨上的碎鑽晶華,


 


 



又像蜘絲上殘掛的雨露, 串起點點螢光,


我索性拾掇起來,


於是莎嫂頸項上多了一條光燦的水晶墜飾.


 


雨後的紫心樓隱沒在夜色中,


或許它看著我們在山道中蜿蜒而下, 並期待二部曲的來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