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新鮮的食材,


因此當朋友邀約:「帶你去一家火鍋店, 他們家的東西超新鮮」時,


立刻一口答應, 何況朋友請客, 焉有拒絕之理?


酒走三巡, 菜過五味,


服務生端來一盤... ? 還用蓋子蓋住 ?


「快, 趁新鮮下鍋 !」


掀開蓋子, 哇跳 !



五隻活蝦還在動 ~


朋友一下夾起兩隻丟入滾燙的高湯裏...


我雙眼一閉, 不忍心的把頭轉開了,


 


想起小時候,


家裏養了一隻公雞, 我會餵牠飼料, 對牠一身彩羽著迷不已,


有天中午牠不見了, 跑去問媽媽:「我的公雞咧?」


媽有點尷尬, 比了比瓦斯爐上的鍋子,


...


我哭了一下午, 而且不和媽說話,


 


「怎麼樣? 新鮮的蝦好吃吧?」朋友把我從回憶堆裏拉了出來,


「嗯, 好吃. 好吃...」我邊剥蝦殼邊說,


 


媽煮雞湯的當晚,


「好吃嗎?」媽問我,


「嗯, 好好吃, 我還要一碗」


 


唉, 我是個偽君子, 從小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