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山到加拿大的距離有多遠?


嗯, 我算一下... (數手指) 


大約一個半小時吧,


 


  (加拿大)


一個半小時是 阿里山 到【米多綠森林民宿】的距離,


ㄟ, 先別敲我腦袋,  我沒說錯,


說起來已是三年半前的事了 (鏡頭轉霧, 豎琴音樂流出~)


 


   (加拿大)


加拿大的森林和木屋在我腦裏留下了鑿痕, 那刻工是愈久愈美,


何時能再聞到加拿大的楓香呢? 自己也答不上來, 還是先把這段回憶收藏在木盒裏吧,


沒想到... 【米多綠森林民宿】把這木盒打開了...


 


下阿里山時, 那山路不但烏漆媽黑, 還像永遠開不完似的, 一整個暈~~


妻和米多綠森林民宿的王小姐聯絡後告訴我「到竹崎後走中山路再轉進中午廟看指標就到了」,


我心想: 「中午廟? 好奇怪的名字, 大概早上和晚上不能進去吧.」


我們一路問人「竹崎在哪?」(老實說, 在此之前竹崎我連聽都沒聽過),


終於找到廟了, 特別多看一眼, 哈, 跟妻說:「妳馬幫幫忙, 人家是“真武廟”, 什麼“中午廟”!」


「我哪知, 電話裏聽起來就是中午廟.」


中午廟就中午廟, 一路順著指標又往山裏跑, 路愈跑路愈小, 而且歐蛇蛇,


好不容易才找到一戶人家, 主人說我們開過頭了,


妻苦笑:「不會又和玉井那次的民宿經驗一樣吧?」


(又沿路找回去).......


「啊, 應該是這裏了.」


 



 



 



 



開了一個半小時暈頭轉向的山路, 一下車腳有點漂浮,


「好久沒踏上陸地了...」我跟妻邊走邊說, 不一會兒來到門口,


「歡迎大駕光臨!」門口有位老先生和善的說:「我先為二位演奏一曲最近剛學會的曲子好嗎?」


「啊... 這... 嗯... 好...」完全沒想到會有這樣的事, 一時答不上話,


(脫鞋進入屋內)


你猜, 我在屋內拍的第一張照片是什麼?


你可以猜五十次...  猜到的話我幫你洗一禮拜的臭襪子!


 


 


 


  


不知道你怎樣, 我是發出驚歎啦! (不過要我幫你洗一禮拜的臭襪子的話, 我在暈倒之前也一樣會驚歎.)


啊, 伯父調好節奏了....
 


 



主人的爸爸竟然為我們演奏?!  太... 太受寵若驚了! (跪下來抱他的大腿飲泣~)


(五分鐘後彈完最後一個音符...)


「太好聽了, 可是怎麼沒看到譜?」


「喔, 我不會看譜, 就聽過幾次憑印象啦.」


「嚇, 光聽就能彈出來?!  (難道是《笑傲江湖》裏的綠竹翁?)


  聽您的音樂啊, 我好像看到一棵大樹, 有風, 樹葉間有陽光灑下來...」


老先生很高興, 沒想到眼前這個楞小子竟然聽得出他的妙音,


(希望他是世外高人, 一高興呢就傳授我絕世武功.)


 


 


   


主人王小姐為我們準備水餃, 是我吃過最大顆的 (兩顆放在一起大約有韭菜盒那樣大咧!)


 


  她還貼心的附上一瓶阿里山高山茶...


 


    


王小姐說這棟木屋完全由加拿大進口檜木搭建:「一直是自己住, 4年前才開放做民宿.」


但當我聽到木屋24年前就蓋好了時, 下巴還是差點掉下來說.


 


屋內的擺設完全西式, 尤其看多了小木屋後, 來【米多綠】真是非常獨特的體驗.



 



 


 


王小姐安排我們住樓上,



這是樓上的閱覽區,


 


 


 


「這是我們最好的房間」王小姐說.


 



 



其實我們本來訂的不是這麼大間,


但王小姐聽我說「這趟休假是為了慶祝結婚22週年」後, 她決定幫我們升等!


喔, 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好的人啊? (跪下來抱她的大腿飲泣~)


(哈欠~)


好了, 先睡了,


當晚, 我好像夢見了加拿大, 又好像沒有...
 



 


 


後記1:


【米多綠】源自日文「み ど り」 (來, 跟著老師唸一遍: “MI  DO  RI”), 是「緑色」的意思.



 


後記2:


原來王小姐的家族是蓋大型木屋的專家





   


 



【米多綠森林民宿官網】



嘉義縣竹崎鄉和平村坑仔坪1-1號 

05-2616059        0982108897


 





 跟著莎子繼續玩:

●【墾丁夏都沙灘酒店的蜜月套房】



【那一夜在高雄85大樓】


【清境怫羅倫斯渡假山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