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院子: 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頂林路562-1號


                      TEL: 0937- 748- 201


時間: 2010年3月11日 / 2007年3月6日


人生就是這麼回事,你永遠不知道會在轉角碰上什麼?


話說三年前:


原本要去其他地方的,


但昨夜在苗栗的民宿隨手翻閱一本雜誌,


其中一幅照片引起我1/3 的興趣,


民宿的名稱引起我另外1/3 的興趣: 「天空的院子」(當然那時電影「天外奇蹟」還沒上映)


「天空的院子」的背後故事又引起我最後1/3 的興趣,


就醬, 和妻商量後決定百聞不如一見 ...



山區的產業道路兩旁有許多茶園, 才下午1:00 左右已是滿山氤氳,


車速放慢到30公里, 如此這般一路波折...


終於到了


 



如果不是有這堵招牌, 還真找不到


嗯...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玉女峰 (令孤沖在華山絕頂思過的洞穴所在)


叫了半天, 沒人.... !?   按喇叭 # $ ◎*... 還是沒人 !?


歐哦~ 又沒手機...


正沒理會處, 難得一輛小貨車經過,便向司機大哥借手機聯絡,


原來主人另住他處, 難怪雜誌上說務必先預約,


十分鐘後,一位先生騎著小綿羊來開門,他有點小埋怨:


「臨時來的客人由於我們沒有事先整理房務,這樣會待慢客人,所以我們只接受預約的住客」


( 把妻的頭按下,兩人一起鞠躬哈腰道歉... )


「但剛好今天非假日, 院子(天空的院子簡稱) 又沒人預約,就破例...」


從此, 「破例」是我覺得最有人情味的兩個字


 (「照公司規定」則是我最恨的五個字,當然也要看情況啦,


    但想都不想就搬出「公司規定」的人,對我來說都是機器人 )


 




原來神仙住這樣的地方啊...


住這裏好,女生就不需要化粧品.名牌了,反正看不清楚


 



 


主人從他住的地方送來他媽媽做的竹筒飯 (竹筒現在我還收著),


這是很獨特的體驗,主人要從別的地方送熱呼呼的飯過來... 足感心啊


屋內有些書籍, 隨手翻了幾本後便偕妻找主人聊天


 




左邊就是主人何培鈞和他的夥伴,


哇哈,好年輕 !? 完全不像老闆, 


我們聊了當初主人的發想和院子起建的艱苦, 也聊了馬修連恩和吳念真...


他們真的親切極了,


我後來了解,在這裏住久了,看到人類都會很開心


 



主人確認一切都安頓無缺後始騎車離去,


由於我們本來就住三合院,因此很能適應沒有電視. 沒有電腦.沒有 7-11 和 麥當勞 ,


但和其他住院子的人很不一樣, 因為今天完全沒有人!?


就是你脫光光跑來跑去都不用怕的那種程度,


就是你在房內偷偷放個屁, 路邊就可能有人問: 「是誰?」的那種程度,


想起小龍女住的地方 (名稱就不提了) 和神隱少女的場景, 呵....


和妻小坐片刻 (只能片刻,因為濕冷) ,


由於山嵐飄渺,夜空不見星光, 但蟋蟀蟲鳴倒是隨處可聞....


好處是,和妻聊了很久的話,印象中我們聊著聊著就睡著了


 



晨起....沒錶,也不知幾點了?


妻搖醒我,悄悄說:「我們出不去了」


睡眼惺忪的我: 「?」


披上外衣往木門走去, 欲開門, 門卻聞風不動,


「咦? 怪了」


「難道昨晚... 」不禁胡思亂想起來


 



三合院都這種門,我們是開慣了,但這扇門卻透著古怪,怎麼弄都不開,


罷! 山不轉路轉,


揉了揉眼睛,做做伸展操後,


我把窗戶給卸了...


跨上矮牆, 一個轉身,


「畫!」 我發出一聲驚呼....


眼前竟然 !?


 



真是天空的院子!?


昨晚主人何培均曾說,


前方山脈交會處,當雲靄自四面八方如瀑湧來, 院子便如飄在雲中一般...


這便是「天空的院子」由來 (門口招牌下方則是西班牙文)


 


 


       


過一會兒雲霧始散, 卸下薄紗的院子便如出浴後的美人...


 



「苔痕上皆綠,草色入簾青」差可寫照,


步下階台, 柳邊問魚見主人否?


魚兒卻害羞的溜進石塘縫中不肯出來


 



     


     


下圖是當年未修建時荒廢的院子,與現下(上圖) 相較,當可看出培鈞的用心和箇中甘苦了...





不久,培均送早餐來,是何媽媽親手做的粥品及幾樣醬瓜小菜,


好呀, 這樣吃才有家的味道,謝謝何媽媽


至於為何門打不開?


培鈞笑著陪不是: 「門有暗扣,是安全設計,昨晚忘了說,真是抱歉」


厚,害我們拔窗爬牆的,猴也不是這樣




本想再去附近太極天梯走走,但天候不佳,培鈞建議別去,不只路滑難行,更有安全考量,


既不能成行,便請培鈞幫我們拍下這張以茲留念,


晃眼這已三年前的往事了


 




三年後路經舊地,


牆已上新漆, 柱上的對講機也已移除,


不知牆內的故友安否?


 


       


右為院子的名片, 餘圖攝自院子的簡介


  


 


 


詳情請看院子的官網 http://sky-yard.com


後記:  三年前培鈞表示正在籌建餐廳,現已營業,取名「上山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