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遊方面我有兩個夢想:


一是邂逅初雪.


二是在櫻花林道下用餐.


什麼時候才能實現啊? 我也不知道.


 


萬一最後不能實現的話, 我會難過或遺憾嗎?


嗯.........  (想~)


嗯.................


嗯...........................


嗯........................................


嗯....................................................


(厚, 莎子, 你想完了沒, 我都上完廁所回來了!)


 


不會, 我不會遺憾.


實現了這兩個夢想後必然又有“下一個”夢想出現,


終有一天, 在還沒完成“最後夢想”前, 我就會死翹翹,


所以對於夢想, 我用“得之大幸, 不得小幸”的想法看待,


 


話說過年期間,


陽明山花祭. 九族櫻花祭. 杉林溪/新社鬱金香花海. 台南百花祭. 花東縱谷花海...


光是看新聞就能香死人,


但... 但...


為了老實麵客人的大幸福, 我們夫妻只好犠牲自己的小幸福, 過年無休的為台灣經濟打拼!


噢, 花海. 我的花海啊... (向黃昏揮手帕~~)


 


但血液中的浪漫因子還是蠢蠢欲動,


心中出現了熱血願望: 「我一定要帶莎嫂去看花海!」


皇天不負什麼人, 許願的第五天...


「快, 趁現在沒客人, 我帶妳去看花海!」


(兩人騎著腳踏車上路, 40秒後...)


 


「哇, 好美哦~」



莎嫂尖叫, 邊喊邊跑進花叢,


 


 



女人就是要有鮮花陪襯,


﹝想像綠巨人浩克站在花海裏亂吼的畫面... ㄘㄟˊ, 能看嗎?


    妻生氣起來也會變綠巨人 (竊笑, 趁妻發現前趕快刪掉!) ﹞


 


 


    



 



 


 



 


 


    


 


 



 


 



 


 


    


 


「騙人, 為什麼騎腳踏車40秒就有花海?」


「真的沒騙你, 就在老實麵的下一個路口一轉彎就到了, 說不定還不用40秒...」


「奇怪, 這是什麼花? 怎麼不是萬紫千紅?」


 




 




哦, 這叫茼蒿花,


茼蒿花目前還沒有萬紫千紅的品種.


 


生活隨處可見《簡單的幸福》,


《八分滿幸福學》和我們目前無法渡假來說,  這片茼蒿花就是我們的小幸福.


 


 


附記:


茼蒿是“菊屬”, 又名「菊花菜. 春菊」,


茼蒿葉富含水分, 一經加熱水分就會流失,


一大把茼蒿煮熟後會變成一點點, 所以在台灣它又叫“打某菜”.


茼蒿很營養, 富含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B1、礦物質、鈣、鐵等。

茼蒿裡含有十幾種胺基酸,能促進智力發展,增加記憶力且有抗衰老的作用;


也富含維生素A,有助抵抗呼吸系統的感染、防止視力退化及促進皮膚、頭髮、牙齒、牙床的健康生長。

樂活營養師小叮嚀:茼蒿的葉和莖含豐富的維生素、鈣、鐵量也較多,適合兒童和貧血患者食用。


以上資料緣引《樂活營養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