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聽廣播, 節目中訪問一位醫師,


他說老人最常發生意外的地方是家裏,


這點聽來很奇怪, 因為家是他們最熟悉的地方,


常聽子女責怪他們:「為什麼會摔跤? 真是太不小心了.」


其實子女可能錯怪了老人,


他們明明很小心, 卻還是跌倒了,  為什麼呢?


因為老人家的視力和身體協調出了問題,


他們以為踩到了, 結果卻踩空了; 他們以為跨過去了, 結果卻是跨不過,


這情形有點像穿針眼, 老人家看了半天, 明明沒錯啊, 一弄下去卻不到位, 自己也奇怪怎麼搞的...


 


唉~ 我也常摔跤,


不是滑倒那種, 而是常在情感上撞牆,


以為這樣沒錯, 結果卻錯了, 還不只一次,


我該驗光了, 否則會繼續看不見自己的問題, 還以為是別人有問題,


我該驗光了,  換個角度看, 免得我的善意常讓人誤會,


我該驗光了, 好看出什麼時候該說話, 什麼時候該閉嘴,   


我, 是該驗光了.


 


 


後記:


這天去驗光, 驗光師拿了我的眼鏡作測試, 重覆弄了好久, 似乎想理解什麼東西,


最後問我:「奇怪, 怎麼你的眼鏡比你的實際度數還深, 足足多了75度?」


我嚇了一跳, 怎麼會有這樣的事? 難怪戴起來總覺不大對勁,


「上一個驗光師一定有什麼地方弄錯了」他說,


呵呵, 原來連驗光師也需要驗自己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