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北的第四天, 我和莎嫂又遇上一件好事.


 


有三個人在 Sabrinna 學習聖經的過程中幫了大忙,


她很想請這三位好朋友用餐, 所以囉, 託這四位的福, 我和莎嫂也受邀同行,


吃飯還在其次 (雖然其次也很重要, 哈哈) , 更好的是, 我能認識這三位,


心想:「Sabrinna 都這麼好了, 幫助她的人說不定有三頭六臂.」


但沒想到, Sabrinna 選的餐廳竟然不在台北.


 



前一晚在Sabrinna 家, 我翻了她的《余光中詩選》, 書頁已泛黃, 是她大學時期的書, 一直留到現在,


Sabrinna 極愛看書, 雖然讀的是歷史系, 卻喜愛中外文學 (在 這裏 可以看見她的書櫃),


她問我可有喜歡的詩?


我說「鄉愁」...


第二天, 開往苗栗大湖的車上, Sabrinna 細心的放了《滾石民歌百大精選》第8輯,


「小時候    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    母親在那頭

    長大後    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         我在這頭    新娘在那頭

    後來啊    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我在外頭    母親在裏頭」


楊弦清如流水的啜音在車室內迴盪, 我們沒有人說話, 那鄉愁濃得似乎觸碰得到!


..........


 


「我們到了, 就前面, 從這裏開進去...」Sabrinna 說 (我跟她說在台北不能為妳做什麼, 就讓我當司機吧.)



唉呀呀, 「石風城堡」?!


台北地狹人稠, 餐廳沒辦法有這樣的庭園, 難怪 Sabrinna 安排在這裏聚餐,


她希望三位好朋友能暫時離開台北透透氣, 這就是 Sabrinna , 總想給人最好的.


 



從停車場到餐廳還有... (撥手指算~) 呃, 還有88 步的距離,


 


 



但因花木扶疏, 心情好極, 每走一步都跟跳芭蕾一樣輕盈~


 



 在入口處 (就照片右方那棵五葉松的後面) 需更換拖鞋


 


 



哇! 日式禪風~


 


 



石風城堡的景觀在在讓人驚艶, 相機都流口水了!


 


 



「気 持 ち い い ~」( KIMOCHI   I~ )  一整個舒服...



 



由於室內整間的榻榻米, 加上那藺草香氣, 噢, 好想當趴趴熊, 整個軟掉~ (不禁想起「又見一炊煙」來).


 


 


   我想自己是在京都了...


 


 



「石風和洋料理」的價位分為四種: 680 / 780 (蛋奶素) / 980 以及480的九品蓮花鍋(附白飯)


歷經二分鐘又二十七秒的煎熬, 我決定了!!!


通常別人請客時我都點最便宜的 (不信的話請看桐話庭園餐廳那篇)


但今天我... 我... 我點了980的, 嗚~  Sabrinna , 我對不起妳... 


( 拭淚後洗臉, 繼續介紹 )


980的套餐流程共分十道:


 



1. 生菜沙拉


這生菜裏有樣東西讓我們研究了半天, 猜想會不會是剛抽芽的花生?


 


 


好像小鴨子咧, 問了服務生, 她說是£# § ∮☆ (這符號表示我忘記了)


只記得她說這是進口的什麼豆苗, 營養成份可神了, 什麼是牛奶的幾倍. 什麼又是奇異果的幾倍...


(後經多方打探, 原來這是黃扁豆).



 



由於我們對它太有興趣了, 服務小姐竟然去廚房又拿一盤出來給我們, 光這個動作就要大推!


 


 


 


2. 前菜二合一


 




3. 蛤蜊干貝盅  (680元的是牛奶南瓜濃湯)


 



  


4. 酥炸軟殼蟹 (這道我的印象最深刻, 直接帶殼整隻吃, 但要先跟螃蟹說對不起,  680元的沒有這道, 但有青醬燉飯)


 




5. 刺身 (上面兩顆是去皮小蕃茄, 醃漬過, 酸酸甜甜蜜餞似的, 非常可口, 680元沒有這道)


10月19日補記:


承蒙piggy問起, 才發現這道不是刺身, 因為“刺身”就是生魚片.


問題來了, 那刺身呢? 我實在沒印象吃了生魚片, 如果這不是刺身, 那這道又是什麼? 想破頭也想不出來了 .


“刺身”的由來有此一說: 為了讓魚肉保持新鮮, 料理師傅以利刃刺入魚的腦部讓魚迅速死亡(要跟魚說對不起), 隨後立即冰鎮以防止魚肉酸化.


 


 



7. 主菜之一: 紐西蘭菲力牛排 (980元, 下同)


 


 



7. 主菜之二: 櫻花鴨


 


 


    7. 主菜之三: 橙汁雪花魚



( 980元的其他主菜還有紐西蘭無骨牛小排/ 紐西蘭羊肋 )


 


 



7. 主菜之四: 香煎多麗魚 (這道是680 的主菜之一, 其他還有迷迭香雞腿/羊肩排/松板豬)


 


 



8. 松露海鮮陶鍋 (680元的沒有這道)


 


從點餐算起, 我們已經吃了兩個小時, 其實差不多飽了, 大家陸續起身做做運動, 像跳遠. 水上芭蕾. 撐竿跳. 翻筋斗什麼的,  



「嘿, 有只古箏!」我靜氣端坐, 調好五音七弦, 按黃鍾. 撥大呂, 隨興彈奏一曲《笑傲江湖》,


久未撫琴, 略感生澀, 熟料未及一刻, 竟有黃鶯三兩逕自松間飛入, 繼而喜鵲啾啁鳴之, 席間眾人驚奇不已,


關關睢睢, 其樂恢恢, 閉目奏至《鄉愁四韻》之際, 耳後忽聞衣袂帶風聲!


來者迅捷無倫. 落地無聲, 輕功已屬上乘...


 




喔, 原來是服務小姐送 甜點 來了 !


 


 



接著是 10. 養生桂圓紅棗 (其他還有金桔檸檬/ 百香果汁/ 紫蘇梅/ 日式抹香奶茶/ 美式熱咖啡/ 特調冰咖啡)


 


 



摸摸大肚皮, 我偷偷把皮帶放寬一個孔...


 


每到餐廳或飯店, 有個地方我非去不可, 倒不一定是因為需要, 更是為了欣賞人家的設計,


這地方是哪裏猜猜看?


 


 


 


    


到洗手間需要換過木屐 (就是第九張照片裏的那雙),


哈哈, 我滿欣賞的, 但沒有安全感的人可能要便秘了(其實很安全啦, 我的屁屁又不是達文西畫的, 誰要看啊?)


中間沒有玻璃, 直接通往後面的小花圃, 有風的話, 屁屁還涼涼的說 (有風雨的話不知要不要穿雨衣?)


 


 



停車場到「石風城堡」的唯一出入口 (員工另有秘道, 但我不告訴你, 說了就不叫秘道了),


從這個出入口到餐廳要走幾步還記得嗎? (想不起來請回到第三張照片)


停車場是一個橋樑, 連接禪風庭園和現實世界的緩衝區, 免得我們一下子不能回到現實,


雖然這已是一個半月前的事了, 但我還能感受到那株五葉松在風中輕擺的節奏...


石風城堡這一餐,  Sabrinna 真是用心良苦啊.


 


※  眼尖的人可能發現十道菜色中獨缺第六道,


      第六道是“養生草莓醋”, 大湖是草莓的故鄉, 運用在地食材是很好的安排,


      那為什麼我不放照片呢? 唔, 因為杯子裏有隻蒼蠅迷路了,


      這不能太怪店家 (雖然要怪也可以), 開放空間難免... 反正也我也快喝完了牠才來分享,


      為了保持大家心情愉悅, 照片就不放上來了.


 


 


後記:



【石風渡假Villa 】是戴勝通「跟董事長挑民宿」第四冊的口袋名單之一.


 



 



 



 



 



 


 


看到這裏, 你大概已經忘記為什麼我寫這篇了, 沒關係, 我倒帶一下 ... $ # & ◎ € ...


「吃飯還在其次 (雖然其次也很重要, 哈哈) , 更好的是, 我能認識這三位...」


這也的確是我此行的最大收獲, 三位分別是W. TAN 和 東,


W: 體格魁偉, 站起來不笑的話像托塔天王, 但笑起來卻和孩子一樣純真,


     個性正直, 一認定是對的事就義無反顧, 他在Sabrinna 人生最艱難的時候像天使般出現.


: 因 W 的引薦認識Sabrinna , 並一路陪伴她學習聖經,


     我很喜歡她笑的樣子, 是那種明明第一次見面卻有老朋友般的親切特質.


TAN: 華裔加拿大人, 人生閱歷豐富, 樂於聆聽. 也樂於分享, 把智慧和仁慈和在一起後捏出來的好人,


         和她在一起很舒服, 她有一種厚度, 像羊毛給人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