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 宜蘭噶瑪蘭威士忌酒廠 都下午5:30了,


回台北的路上,  Sabrinna  說:「我知道一家不錯的餐廳, 在土城, 晚上我們過去用餐好嗎? 」


豬頭才會說不好, 於是 Sabrinna  播了電話, 20秒後,「OK 了, 我訂了餐廳, 晚上7:30.」


對了, 這事提醒了我, 在 Sabrinna  那篇裏我沒有講到一件事,


 Sabrinna 不但是好人, 她還好得很特別.


 


這幾天我從沒看她恖恖忙忙的樣子, 不急躁的人通常都個性好, 個性好的人通常動作比較慢, 


處事明快的人通常決斷力強, 決斷力強的人通常性子急, 性子急就動作快. 沒耐心,


但個性好卻又決斷明快, 這兩樣看來衝突的特質竟同時存在於 Sabrinna  身上,


就像貝多芬升c小調第十四號鋼琴奏鳴曲(月光), 由第一樂章“持續的慢板”到第三樂章“激烈的急板”一氣呵成...


談到這首貝多芬最著名的鋼琴奏鳴曲的創作背景啊, 我們就要回到1801年的夏天, 那年貝多芬在匈牙利吃著煙捲和燉牛肉,


地球的另一頭, 中國的清仁宗(嘉慶六年)皇帝在養心殿正吃下一口冰糖燕窩蓮子湯, 旁邊十餘個大小太監宮女只有流口水的份,


再繞到地球另一頭, 湯瑪士. 傑弗遜剛當上美國第三任總統不久... (小編: 囉哩八說的和本文無關, 餘話予以刪除)


..... 所以 Sabrinna 這點讓我非常佩服.


 


這家餐廳著名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它開在土城桐花公園的下面,



如果這是你開的, 開在桐花公園下面的餐廳該取什麼名字好?


嘿, 想不出來吧? 這就是我欣賞老闆的地方了!


 


 



桐話?! 多浪漫啊,


Conte de Fée 我就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但如果妳是灰姑娘, 千萬記得午夜十二點前一定要離開好嗎?


(承蒙旅法的阿德利指教, Conte de Fée 的意思請看她在本文的第一則回應).


 


 



進餐廳前, 要先穿過這道比保齡球道短1/3 的庭園長廊,  嗯, 還沒開門,  fu 已經很好了.


 


 



一進門就看見天花板那很像太空梭的巨大排氣管 (太空梭那噴火的地方要怎麼講? ... 誰? 誰說屁股的?)


這裝潢我很喜歡(因為我想不出這樣的設計), 但相比之下, 餐桌椅的質感就有點搭不上(如果是玫瑰花布的法式貴族椅多優)


而且怎麼好像要打烊的感覺?


也許為了省電, 他們把中間兩排燈關了, 整間餐廳沒精打采的, 像上了髮捲穿了睡袍卸了妝又打著哈欠的貴婦.


 


 



我們剛好被安排在沒開燈的下方, 害我都看不清楚這個大帥哥, 早知道就帶手電筒來,


啊, 講到大帥哥, 突然想起我在台南阿財牛肉湯碰上的那位頽喪哥來, 兩人真有得拼.


嗚~ 爹啊娘喂~ 為什麼不把我生成這種樣子呢?... (小編: 因莎子開始歇斯底裏起來, 抱怨的話被刪除)


啊, 小抱怨一下好舒服, 你看, 下完雨的天空多乾淨啊.


( 小編: 但有些人抱怨到沒有停損點, 小雨變成豪雨還淹大水, 像我有一個朋友就很愛抱怨, 什麼都看不順眼....)


( 老編: 不好意思, 小編講的和本文無關, 予以刪除!)


 


不說了, 上菜!



翡翠生菜沙拉之一 (佐桂花釀優格醬)


 



翡翠生菜沙拉之二 (佐紫蘇梅油醋)


 



    


湯品: 酥皮南瓜湯 / 法式洋蔥湯  ( Sabrinna 來過兩次, 她推薦左邊這個 ).


 




前菜之一: 煙燻挪威鮭魚


 




前菜之二: 義式洋菇炒蝦 (我喜歡這個盛器, 有點像沙發懶骨頭)


 


 



主菜: 紅酒燉牛肉  480 (我點的, 好吃, 推~)


        (這個價位還有“法式里肌佐波酒醬”和“香料烤嫩雞”)


寫到這裏, 轉頭問莎嫂:「妳那天吃什麼?」


她說:「嗯... 忘記了~~」(一陣冷風撲面, 烏鴉自頭頂飛過, 啊~ 啊~ 啊~)


我說 Sabrinna,  早知道妳就請她吃滷肉飯就行了.


 


 



主菜: 碳烤頂級肋眼牛排(250g)   820


       (這個價位還有“碳烤紐約客牛排”)


 


 



主菜: 松露小牛肋排   680


        (這個價位還有“烤德國豬腳”)


 


 



主菜: 海陸雙拼  920


貴在哪裏? 當然不會是貴盤子, 看到那一大塊鵝肝牛排沒? (不過聽說那鵝肝只是含有鵝肝的成分).


 


其他的主菜還有: 碳烤挪威鮭魚   460


                        羅馬茄汁燴羊膝   520


                        香料烤大明蝦   720


                        碳烤腓力牛排   760


                        羅西尼鵝肝醬腓力牛排   780


 


 



甜點: 義式手工鮮乳酪 (推~)


 



    


甜點: 茶凍                                                         飲料: 蘋果洋甘菊 (另有蜂蜜金桔蘆薈 / 熱帶水果茶)


 


 


桐話庭園餐廳的特別處不只是餐飲,


他們還辦婚禮和庭園PARTY, 這就厲害啦! 瞧瞧去~



這是餐區到中庭的過廊, 


 


 



過廊後踏下幾級階梯 (因位處山區, 地勢婉延) 就來到這條廊道, 左邊是包廂.


 




中庭綠茵夠舉行婚禮了,


中下方細碎藍石子是流水道, 今天因維修所以水道是乾的.


 


 



呵呵,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佳偶 (放鞕炮~~)


 


 


   這餐和 Sabrinna  的家人一起吃, 愉快啊...(葛) 不好意思, 吃太飽, 打嗝了~ 


謝謝 Sabrinna  , 能和對的人一起用餐, 真是太美好了(葛~).


飯後在停車場,  Sabrinna  又播了手機, 這次是聯絡吳大哥, 半小時後, 我們已在哈雷家族了.


 


【桐話庭園餐廳】   新北巿土城區承天路103號     02 - 22692125  (加收一成服務費)


 


 


 


後記1: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到土城, 在此之前, 我對土城的印象只有看守所 (葛~).


 


後記2:


上桐花公園時, 我們經過了一個很夢幻的地方,


    


從車裏拍不清楚, 決定下山時再拍一次...


 


    


啊, 叫「萊閣時尚會館」, 看得我眼睛花花去, 台北真是個花花世界 (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士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